::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13, 2012

::2Y5M 。1 wk School Review::

啊~~~终于有时间坐在电脑面前update一下这一个星期发生的大小事了。。
这一个星期真的过到非常的忙碌。。


ok,这个星期开始,小包已经正式开始上课了,就是从早上8点半到中午12点半。。


第一天~
小包还是非常期待上学,喝了奶换了校服,就送他上学,这回我送到门口,让他自己走进去,叫他很我讲byebye,他竟然意思意思挥一下手,连头都没有回,就自己走进去了。。
老实讲,当时我有点失落,我的孩子竟然就这样上学了,然后去接他放学,老师讲他表现ok,没有哭也没有找妈妈。。


第二天~
原来好戏在后头。。
这天叫他起来,他不肯,还叫我给他睡多一点,跟他讲要去学校了,他竟然讲不要去学校!
我吓到了,做么突然不肯去学校了咧?然后就半哄半骗,叫他起来刷牙喝奶,换校服时他也是不甘不愿。。
去到学校门口,眼睛就开始红红了,然后到了课室门口就开始哭,不肯进去,一直要mommy来。。
我不能陪他进去,这样做只会让他更加依赖我,对老师也没有帮助。。所以我告诉他我12点半会来接他,跟他讲byebye,就走了。。


第三天 & 第四天~
叫醒他,第一句话就是:宝贝不要去学校。。
!!!!!怎么办?!再拖下去就迟到了。。
所以我硬硬把他挖起来,硬硬给他刷牙,喝奶后拿校服出来,他竟然大哭,然后叫我把衣服挂回去。。
我不听,结果他一边哭一边拿自己的校服,想要挂回去,只是不够高,挂不到。。
结果,就一直要我抱,一直念:mommy~我要抱抱~~呜呜~~,而且是一直重复重复的念~
然后我抱着他,硬硬脱掉他的睡衣,然后半哄半骗的替他穿上校服。。
在路上,他一直在哭,一直要我抱,然后还一直想爬到我的腿上,hello!我在驾车咧,宝贝~很危险的!没办法,只好让他在后面哭。。
到了学校,当然不肯下车,就只好抱他下车进学校。。
到了课室门口,老师就把他抱过去了,当然他是没有停止哭过的。。一样的重复告诉他我12点半会来接他,要他乖乖,跟他讲byebye,kiss了一下就走了。。
去接他放学的时候,老师讲他哭了整天,到10点多11点才停。。哎哟~mommy很心痛,哭到声音都哑了。。
回到家里我一直给他做心理辅导,担心他对学校会恐惧,他也答应明天去学校不会哭了,我相信他。。


今天~
结果,我觉得我真的不该随随便便就相信一个不到3岁孩子的话!
今天早上,一样的情况,一样的闹别扭,只是今天有木头人可以帮忙,不然我肯定又要抓狂。。
终于让木头人见识到我前面2天是怎样挨过来的了。。
他一时要我抱,一时要木头人抱,木头人索性抱他上他的车,小包以为坐daddy车就不用去学校,就乖乖就范,唉,可怜的孩子~
然后我们2辆车就出发了。。我到了学校门口,待在车上等木头人。。木头人到的时候我看到他坐在木头人腿上,哇唠eh,是危险的啰~!
不过我没有时间责问木头人,急急忙忙就抱小包进去了,留下木头人帮我看着还在车上的虾饺小弟。。
这次,他没有哭得那么惨了,我在跟老师讲话的时候,他还有停一下,抽泣抽泣降。。
然后我跟他讲byebye的时候,他竟然一边抽泣一边跟我讲byebye。。
哎哟~做么去学校要降可怜咧?mommy很心痛啊~
我走到外面要上车的时候,都还听见小包在里面哭的声音,他肯定吓坏了那些已经适应学校生活的小同学们。。*汗颜*


问过老师,为什么小包开学了那么多天才开始闹?
老师讲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他起初对学校充满好奇和新鲜感,又有那么多跟家里不一样的玩具可以玩,还有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所以一开始的时候他不会怎样。。
现在才开始哭,是因为那种新鲜感已经过了,所以就开始闹脾气,不肯去学校。。
唉~希望下星期会好一点。。他的朋友们都已经慢慢适应学校生活了,都不哭了,就只有他还在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