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Nov 18, 2011

::1M1W 。1st Injection at KK::

little one 一个月大了,要打第二剂Hep B针。。
之前一直在犹豫,到底要去政府诊所打,还是去私人诊所。。
政府诊所打所有的针,和所有的检查都是免费的,而且他们检查到很仔细。。只是要等很~~~久。。
私人诊所当然要收费,而且不便宜,一支针就是过百的,可是不用等那么久。。
想了很久,到最后终于决定去政府诊所打针,能省则省吧。。等就等咯,没办法的事。。


星期一,我自己带着little one去了婆家附近的诊所,想让little one在那里打针(虽然我不是在那里产检,可是还是去试试问问),因为那里比较少人,每次去打针也不用等太久。。
哪里知道,那个missy叫我回去我产检的那间让baby打针,我很想跟她讲理由为什么要来这间打针,可是他很忙,没有想要听我讲话的意思,结果我担心little one闹脾气,最后还是乖乖的回家,打算隔天回去我产检的那间诊所打针。。


这里要解释一下,要去哪一间诊所不是自己喜欢的,是看你住的地方,是属于哪一件诊所的管辖区,才可以去那间指定的诊所。。
婆家附近的那间不是我可以去的,因为我住的地方不属于他们管辖。。我要去另一间,偏偏那间又是超级无敌多人的。。
没办法,Malaysia Boleh!!


星期二,我照样喂饱了little one就匆匆忙忙出门,这一次我叫妹妹陪我去。。
怎么知道,走到半路下雨,然后更厉害的是车上竟然没有雨伞,我很想U turn回去了,总觉得不是什么好预兆。。
果然,去到的时候,满满的都是大人、孕妇和小孩。。
我走去counter跟missy讲我要做什么,missy跟我拿little one的报生纸,我愣了一下:够力!没有带!
结果,没有报生纸missy不肯帮我开打针卡;结果,真的U turn回去,什么都没有做到。。


星期三,我特地叫木头人请假,陪我们一起去等。。
因为我也要检查,所以得要有个人帮我抱baby。。叫妹妹的话,他不会抱小baby,我妈又和我爸去山上看演唱会了,还没有回。。所以就只好叫木头人请假了。。
下午的时间去到,也是人山人海,不管了,就是一定要打到针。。
然后,跟missy讲了,他也在帮我开打针卡了,叫我们坐着等,木头人看看下,问我她在哪里开,我讲在后面(一个书橱挡着),他讲:都不懂有没有在做。。我叫他等!就是要等的啦。。
过后,就等检查little one体重、身长和头围,看看他有没有长大。。检查体重是要脱光光的,连尿片也不可以穿,little one一开始有吓到,不过一下子又没事了,幸好没有哭。。
然后就轮到我。。轮到我的时候,木头人一直在讲电话没有手帮我抱little one,我bek ceh,直接抱着little one去到missy面前,missy看到这样问我谁陪我来,我很想跟她讲没有人陪我来。。之后木头人快快走上来,才帮我抱走little one。。气死人!
检查了我的血压、体重、HB,还有验尿,一切应该正常,不然missy肯定要我做一连串的仔细检查。。


然后就是little one的检查了,check黄疸,因为看样子他还黄黄降,所以missy讲要抽血验,结果第一次抽的血,那个missy手软,竟然把盛血的容器掉到地上,剩下一点点血,他照样拿去验,验出来结果黄疸指数10,missy全部吓到,因为已经满月了指数还那么高,很严重的问题。。然后要我下星期再带他回去再验。。
可能他们觉得不太可能,所以再抽血拿去验,结果这次没有弄掉血,满满的容器验出来指数5.5,哇唠,松了一口气。。也太离谱了吧,这样也可以弄掉。。又是Malaysia Boleh啦。。不过little one没有事就好了,总算不用一直抽血验了,可怜little one被抽了2次血。。
然后黄疸指数令人满意,就可以去打针了,好不容易啊!!!
在准备打针的时候,little one已经昏昏欲睡了,missy一针下去,他是哭到哇哇叫,可是没一下子就睡着了。。不知道他是睡着了还是晕了,哈哈。。


前前后后,我们在那里等了2个小时,终于都弄好了,木头人也不用回去做工了,回到家都快5点了。。哈哈。。
只是,整个检查的过程,他都一直在讲电话,讲电话,讲电话!
我跟他讲我很像单亲妈妈,很多事情都是我自己做,自己带孩子去看医生打针检查。。
他讲,这样很好啊,独立嘛。。
ok!独立!我就独立给你看!结果昨天我自己载着little one冲去保姆家把小包接回来(平常都是木头人放工后去载的),一路上下非常无敌大的雨,然后little one在车上哭到~~~~~~我整个人是乱到~~~~~~最后我还是平安到家。。
结果木头人没有讲我厉害,反而讲我喜欢让人担心。。
我讲回他,你不是讲要独立咯,我现在不是很独立?我没有麻烦你咧,我自己去载宝贝。。
他静静。。哼!


Little one体重:4.7kgs
身长:59cm(小包2个月时才58c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