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Jul 13, 2011

::My Cooking Diary::

最近的一个月,开始了我煮饭婆的生活。。

自从结婚过后,我们都回去家婆那里吃晚餐,因为很靠近,然后我下班回到家已经7点了,根本没时间煮,也没时间去买菜。。
所以回去吃是最方便的,而且老人家也乐得儿子媳妇回家吃饭。。
有了小包,当然更有理由回去吃饭了,让老人家每天都看看孙子嘛,毕竟孙子是交给保姆照顾。。
就算我有煮,也是客串性质,有时候心血来潮才会想煮一煮。。

现在,每天我都得赶回家煮饭,然后吃了饭再看看还有没有时间去supermarket买菜。。
再不然就去pasar malam买菜,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根本没时间也没有精神起早摸黑去巴刹买菜。。
所以每次买菜都一次过买一堆,回来才打算要怎么煮。。哈哈。。比较省时。。

哦哦,我要讲为什么我会变成煮饭婆的故事了,故事有点长,不好意思。。
事情是降的啦~~~

应该有2个月了吧,2个月前,家公和工人进芭场(他们讲的芭场就是油棕园,家公有几片的油棕园,所以常常要进去施肥),然后头被不知名物体打到。。
回去也没有告诉家婆,直到2天后觉得头晕,然后呕吐,大家才急急忙忙送他进医院。。
医生说头里有淤血,建议开刀拿出来,可是家公不要,硬硬要出院,等淤血自己散。。
大家劝不过他,就只好让他出院,在家养病。。

这样断断续续过了2个星期,家公再次在家呕吐,这次没办法,大家把他送去新加坡的医院。。
在新加坡的医院住了2个星期,也开刀把淤血吸出来,情况才慢慢好转。。
也因为这样,木头人和他家人每天轮流去医院探望家公,家婆就在那里陪他。。


然后家公出院了,家婆因为要照顾他,也没什么时间煮饭。。
再然后,家公为了安心养病,就搬去木头人哥哥家,因为他家楼下有房间,他不必上下楼梯那么辛苦。。
婆家楼下没有房间,楼下的小房间已经给女佣睡了,所以每天上下楼对家公来讲是很吃力的,所以才决定搬去哥哥家住几天,家婆当然也跟着搬去了。。

就这样,自从家公留院的期间,我就开始了我的煮饭婆生活。。
木头人不喜欢吃外面,他吃惯家里的饭了。。
也还好他不嫌,所以我才可以继续这样煮下去。。
只是每天不知道要煮什么,又不可以乱乱煮些炒米粉炒面,或者米粉汤之类的,这些他吃不饱,肯定9点又来complain讲肚子饿。。
他就是要吃饭!配菜。。唉~
虽然煮2菜1汤而已,可是有时候还是很伤脑筋。。
再想不到就上网找食谱了。。哈哈。。
还好有些还是可以吃的啦。。:P





















每次勉勉强强煮了一桌子菜,连我自己都没有信心。。
不过看到木头人把饭菜扒光,那种满足感还是有的啦。。
还有就是看到自己煎出来的鱼‘体有完肤’也是很有满足感一下的。。之前煎的鱼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哈哈。。
只是又担心他是为了安慰我才勉强吃完的。。呵呵。。
希望是自己想太多。。

煮饭婆的生活不知道几时才会结束,因为到目前为止,仍然看不到有结束的一天。。
我想煮饭婆的生活大概会跟着我了吧。。

p/s: 因为家公现在状况还不很好,进芭场施肥的责任就落到了木头人三兄弟身上。。所以现在每3个月的3-4个礼拜天,他们都要进去施肥,一去就是半天,回到家已经2-3点,又是我和小包你看我我看你的度过这些礼拜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