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ug 17, 2018

::满满爱的七月::

7月,是点心小窝很重要的月份。
因为,点心小窝里,超过一半的成员是在7月生日的。

这阵子发现,其实生日,真的是需要好好过的日子。
生日,是自己诞生在这个世界的日子。
它不重要吗?
何止重要,是非常重要。

以前我不懂,总觉得生日嘛~
年年都有,何必那么大费周章庆祝什么的。
可是,现在,我的想法改变了。
现在我觉得,这一天,是我,这个人,诞生在这个世界的日子,这不重要吗?
这。很。重。要!!!

自从年前,我参加了以量的《安宁关怀工作坊》后,就有认真的看待自己的生命。
里面,就有一个环节,是让你决定你生命的长度的。
如果你可以决定生命的长度,你会想要活到几岁?
那时候,我的想法是70岁。

如果真的是这样,去年的时候,我就走到了我人生的中点。
我已经过了我人生的一半了,接下来我要怎么去过,怎么去活,是我思考的问题。

所以,今年,我开始有了方向。
我开始为过去出现在我人生的遗憾画句号。
然后,就是继续把我当下,享受当下,把自己in在每一个当下里,不留遗憾。

我不知道我这样说,有多少人会明白。
过往,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都是没有被完整的。
比如,和这个人今天见面了,道别的时候有好好说再见,就是为这一次见面做一个完整。
类似这些。

过去,因为父母忙着工作,没空搭理我们。
所以心思敏感的我,总是留下很多没有被完整的遗憾。

小小时候搬家,因为没有好好和旧家道别,结果搬了家非常多年,还是时不时绕回去旧家望一下,回忆过往在这屋子里度过的童年岁月。
(还好我搬家都搬不远,哈哈)

然后,最近的一次,就是我在我生日的时候,和一个我失联很多年,最近又加到FB的中学朋友道歉。
原因是,我们中学毕业后的很多年,我在街上遇上他,他一直看着我,可是我没有第一时间认出他,之后虽然有想起来,可是我还是一直回避,因为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这件事情我一直记到现在。
所以,那一天,我FB messenger向他道歉,为当时我不礼貌的行为道歉。
虽然他完全不记得这件事情了,可是我却记得非常清楚,因为在意。
道歉之后,我才把这件事情放下。

所以,这阵子我就一直在做这些事。
因为,我不想我的遗憾里有你,你的遗憾里有我。
一直出现在我心里的事,就是我在意的事,就是提醒着我需要去做点什么。

然后,我也有想在7月里做些有意义的事。
感恩这样的一个想法,让我整个7月的机遇,真的过的意义非凡。
首先,神队友在半逼半就的情况下,参加了花婆婆的奶爸培训班。
这对我真的是非常值得鼓励的事。
是说,神队友从来就不觉得自己需要上课,因为很多人生道理他都已经懂了。
所以,他愿意去,真的是非常棒非常感恩的事了。
事后,当然也有好好的去认可了他。

然后,我向神队友告假,要求了一天的假期。
其实一开始是要2天1夜的,可是神队友担心孩子没人顾,所以只批我1天的假期。
就这样,那一天我去好好的修生养性,放慢脚步,种了一盆多肉回来。
我的多肉盆景有5种不同的品种,代表我们一家5口。

然后,我去享受了2个小时的spa按摩。
之后,我meet了妈妈和妹妹叹了一个叽叽喳喳聊不停的下午茶。
再去看了一场电影。
一整天12小时就过去了。
虽然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但是我却觉得非常满足,因为每一个moment,我都in在里面。
现在写出来,我还是嘴角上扬的。
几个月前,我决定去当饥饿8的义工,顺便也替小包和虾饺报名参加了饥饿8的营会。
那一天,我是爱心领队,负责照顾我队里小小勇士的身心灵,观察他们参与活动的心情、情绪、身体状况,很多很多。
基本上就是包山包海的工作,庆幸我还有两个领队帮忙。
这一天虽然一直喊、一直跑、一直很费精力的专注在孩子们身上,但是我非常开心,也很enjoy。
说巧不巧,因为以量的《善终》,我决定了我接下来要过的日子。
以量也在这个月,来到新山办《善终》讲座。
当我知道的时候,马上联络了主办单位,表示想在讲座当天帮忙。
就这样,我在讲座当天,负责卖书部门。
很开心有这样可以付出的机会。
就这样,我在充满爱和奉献的氛围里,度过了我的生日月份。
谢谢大家满满的爱,我都接收到了。

接下来,就是继续努力实践我对自己的承诺。
把握、享受当下,不留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