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ul 20, 2016

::一时感触::

打从有了小包,就一直希望可以当个全职妈妈,陪着孩子成长,因为孩子的成长就那么一次,所以非常不想错过。
经过木头人的同意,我终于如愿辞职在家全职照顾小包,不过那也只是短短的10个月。
小包10个月的时候,我被迫出去做工,那时候真的心里挣扎了很久,也对小包有着满满的亏欠。

之后当了几年的在职妈妈,生了虾饺。
那种内疚感没有一天减少过,每天都是带着内疚上班去的。
有时候遇到孩子生病自己却没办法请假回去照顾孩子的时候,真的欲哭无泪,一直在骂自己,为什么就不能狠下心,请假回去带孩子?
孩子生病了,最需要妈咪在身边的呀~
我一直都记得,在我还没开口要请假的时候,我妈很干脆的告诉我爸:不用请假啦,保姆会帮忙给药的。
是的,重回职场,我是回去爸爸公司帮忙,不过没想到会面对连请假也不可以的状况。
有次小包rotavirus进医院,我匆匆把虾饺送去保姆家后,还要回去公司一趟,赶着出货单给他们,我才可以去医院跟木头人换班,让木头人回家冲凉休息然后去做工。
你们一定会问,为什么帮自己人做工更加脱不了身?
我想,这就是当中的难处吧。

再之后,终于借着和朋友们创业开办亲子馆的理由,我顺利的脱离了那自家生意。
带着孩子开店,是开心的,我终于可以给我孩子有妈妈陪伴的童年啦!!!

之后怀了小笼包,日子继续这样在亲子馆、家里忙忙碌碌的过。
生了小笼包之后,亲子馆面临结业又复业,搬了新地点,值班时间也重新调整。
我更加倾向全职妈妈这行业了。
可是间中我迷失方向了,开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牺牲自己,全职照顾孩子。
然后就是失控的对着孩子们大吼大叫,自己也崩溃忧郁了很久很久。

直到我寻求了专业辅导老师的帮助,终于解开心里的渴望。
如果不是找了辅导老师面谈,我想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渴望成为全职妈妈,但又矛盾的觉得当全职妈妈是自我牺牲。

当我告诉老师我面对的问题时,老师马上点出我的问题,告诉我说:我觉得你不止在照顾3个孩子,我看到的是你在照顾4个孩子。
我马上醒了。
是的,第4个,就是我的内在小孩。
**每个人心里面都住着一个小孩,她是过去的自己,老师称她作内在小孩。

我渴望当全职妈妈,因为我的内在小孩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满足,我的童年,我的青少年期间,妈妈是忙着工作的。
或许也不能怪我妈,那时候的情况或许不允许。

所以现在我能力做得到了,我可以安抚、满足我的内在小孩了。
面谈1个小时之后,我发现我好像突然被开脑了,突然一切都明白了。
之后我继续做着我喜欢的事,开心的过日子。
只是偶尔想要花钱,心里都再三考虑,最后也是不了了之的,哈哈。

其实一直以来,都觉得这样全职带孩子也不是办法,很多时候想做些东西,可以赚些私房钱,又要考虑到不影响孩子和自己的生活作息,我真的舍不得放下孩子呀~
也看到亲子馆的老板娘们都各自找了part time来做, 我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做些什么。
或许有我fb的朋友们可以看到我最近也开始了我的part time工作,哈哈哈。
是啦,c9主妇开始卖tupperware产品啦~
我没有远大的志向,我只是小小希望可以借着这个,赚些私房钱,仅此而已。

19 comments:

  1. 你这篇也写出了我的心声!我也是很渴望可以当全职妈妈,但是就是跨不过自己心理那关!我小时候是全天在保姆家长大的,周末父母才接我回家,直到上了幼儿园才搬回家里。不过印象中我的父母周末也常常不在家,都是各自找朋友去了,而我就和哥哥姐姐在家。所以当了妈妈之后,我告诉自己除了白天上班的时间,我一定要陪伴孩子长大!
    我支持你有自己的Part time,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又可以陪孩子长大,一举两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们的童年差不多。只是有点不一样的事,我妈妈在家里照顾我们,然后也在家里埋头工作。
      很多时候,都是妈妈一边做工一边喊我们做功课 冲凉 帮忙打扫家务的。
      其实我反而没有“心理那关”要过,哈哈哈。
      我对于事业没有抱负,所以放弃事业试一试做一下全职妈妈是我那时候的想法,如果试了不行再出去做工也ok,我那时候是这样想的。
      谢谢你的支持,希望可以继续做下去。

      Delete
  2. 你做了我做不到的事情,全职妈妈是个伟大的职业!
    虽然我也梦想过当全职妈妈,不过情况不允许,所以唯有努力赚钱满足自己和过更好的生活。
    每当孩子生病时,我都请妈妈或保姆代劳,很少请假照顾孩子。我也很无奈很内疚,但我逼不得已,所以我下班后都准时赶回家带孩子,周末也把时间留给孩子,更珍惜彼此的时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妈妈都是伟大的,不分全职或在职。
      我了解那种逼不得已,有时候真的很无奈的。
      孩子长大会了解的,就像我现在也开始了解妈妈那时候的逼于无奈。

      Delete
  3. 我反而没有很渴望当全职妈妈耶,会走到这一步也是衡量过所有状况做出的最好选择,不过支持你做 part time ,我了解全职妈妈需要一些精神支柱。对于你找心理辅导我觉得很不错,我就不曾想过要这样做,心灵找到出路了是不是都释怀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支持。
      那时候因为真的忧郁太久了,感觉如果不再做点什么,自己会神经去,所以就找了辅导老师谈一谈,看看可以解决吗,没想到就这样帮我“开脑”了,哈哈哈,豁然开朗呀~

      Delete
  4. 我没有勇气当全职妈妈
    所以我对全职妈妈永远有一份尊敬!
    你们太了不起了!!!

    你的自我矛盾,我明白~
    简单来说就是金钱作怪吧~
    毕竟现在的经济不景气,
    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很不简单,
    尤其你们还要养三个孩子,
    给木头人爸爸一个赞!!!

    大家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决定当全职妈妈,也是需要放手一搏的,不试一试怎么知道结果如何呢?哈哈哈。
      毕竟现今社会,还是很多用金钱来衡量贡献的,所以偶尔我也会感觉压力。
      木头人的确辛苦很多,所以才想找一些part time来做,能帮忙减轻多少是多少咯。
      加油!

      Delete
  5. 我也是没有勇气全职妈妈,但我也没有办法把孩子教给别人顾,那种矛盾心理有时候觉得自己神经病了。
    你这篇戳中我的心,我今天也正在写类似的文章....
    大家都不容易,你家木头人也好,还是你也好,你们夫妻两都努力做到最好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也是很不错了。
      我也是不放心交给保姆,可是当时情况不允许,所以也就只好这样做了。
      之前会对他们感到很深的亏欠,可是现在回想,会觉得那是当下可以做的最好的安排了。
      谢谢,大家一起加油吧!
      现在家长真的不易为啊~

      Delete
  6. 每当孩子生病(虽然说有妈妈照顾),我会很渴望当全职妈妈,哈哈~但是就是放不下我这一份工作,如果辞职了,家里就全靠老公一个人了。自己没有私房钱,要花钱还要3思4思5思,还要24/7 面对着小孩,没有喘气的空间。如果说有一天我真的当了全职妈妈,那一定是我战胜了金钱的欲望,哈哈~
    我就是这么矛盾,想要自己有一份收入,又想要在家全天候照顾孩子。
    现在还不能放下一切之前,我只好每天都把小芝麻带回家,周末也好好珍惜与他相处的时间,周一要上班的心情真的非常蓝,因为又要回到职场与小芝麻分离10个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有时候我也蛮佩服自己可以这样不顾一切,就为孩子,哈哈。
      一开始其实也有习惯的,就是用钱要三思。
      久了就ok了,而且我原本也不怎么会花钱,很少买东西。
      有自己妈妈照顾怎样都比交给外人放心的,所以已经算不错了。我没人可以帮忙,所以那时候只可以交保姆,虽然保姆很好,不过还是多少会对照顾的方法有多少埋怨的,也不可以做什么。

      Delete
  7. hmm...看你最近心情不是很好,要懂得清一清心理的垃圾情绪,知道吗!!
    能当全职妈妈是很多妈妈想做而无法做的事情。我想,无论身处何种状况都能找到其中的利与弊,要在其中如何发挥得更好,平衡得更好就是我们的功课了。
    这样说来,该努力想想的是如何在现在的情况里做到更好,你不也踏出了第一步, tupperware吗?!加油好吗,不要想那么多,你很幸福!! ci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有心情不好啦。就是一时感触而已,写出来抒发一下。
      是的,怎样都有好与不好,就要看我们怎样去磨合、平衡个中的问题和矛盾。
      庆幸木头人是配合我也包容我的,除了钱,其他都好商量的,哈哈哈哈。
      终于好不容易踏出第一步,希望接下来越来越好吧,哈哈。
      谢谢你的鼓励,muacks。

      Delete
  8. hmm...看你最近心情不是很好,要懂得清一清心理的垃圾情绪,知道吗!!
    能当全职妈妈是很多妈妈想做而无法做的事情。我想,无论身处何种状况都能找到其中的利与弊,要在其中如何发挥得更好,平衡得更好就是我们的功课了。
    这样说来,该努力想想的是如何在现在的情况里做到更好,你不也踏出了第一步, tupperware吗?!加油好吗,不要想那么多,你很幸福!! cium

    ReplyDelete
  9. 全职妈妈不易为,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我一向来都很敬佩全职妈妈,
    你们肯定有很多育儿心得以及经验可以分享
    我内心里并没有很渴望要当全职妈妈,
    总觉得全天候照顾小孩不是我向往的
    所以去找个好保姆照顾小孩最恰当了
    不过心里也总是希望政府可以规定公司能够很弹性地给于更多假期
    给我们去照顾小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我心里的渴望是源自小时候的缺憾吧。或许我自己适合高需求的孩子,哈哈,需要妈妈无条件的关爱。
      育儿心得其实还好啦,都是从经验累积,当妈妈久了就大概心里会有一个底。
      毕竟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样。
      政府的政策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才可以改善,默默希望我们的下一代可以拥有更好的政策吧。

      Delete
  10. 我真心觉得全职妈妈不好当,所以我打从心底里敬佩你们,真的!当然职业妈妈也有我们的难当的地方,尤其是孩子生病偏偏遇上公司有一堆急需要处理的事情,熊熊烈火两头烧,最近我就是面对这种状况。百个不愿意,心又纠结,多希望立刻飞奔到孩子身边,不幸中的大幸是伴侣这段时间在家,替我解愁排忧。反正当妈这差事真的不容易,不管是全职还是职业妈妈。你要好好加油!给自己打打气,透过专业的辅导员为自己找到一扇窗,打开了,心就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全职妈妈或职业妈妈都非常不好当。
      有时候我也觉得职业妈妈更加不容易,要上班回到家还要面对孩子家务。
      全职妈妈相对得应付的范围小了许多。
      丫丫不舒服吗?真的还好还有另一半可以帮忙分担一些,不然真的会像我之前那样,欲哭无泪呀~
      那段时候真的很封闭,还好找到管道去了解自己的盲点,人也豁然开朗,其实也已经过去很久了,就突然一时感触而已,哈哈哈哈。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