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ul 27, 2016

::小笼包 。11M记录::


呼~~~~~~果然时间不等人呐~
下个月小笼包就一岁了,一岁了,一岁了!!!

11个月了,开始牙牙学语,咿咿呀呀的,很叽喳。
除了一直咿咿呀呀讲话,也听得懂人话,也会开始用她的肢体语言表达和对我们的话做反应。
有时候看她的反应真的好好笑,也很惊喜小人儿竟然听得懂我们的话。
女生真的这方面进展比较快呀~

有次我抱着小笼包,木头人一片一片的喂我吃山楂片,她就是静静的看着。
之后木头人交给她一片:给妈咪吃。
她拿着山楂片,看看我再看看山楂片,我和木头人都等着看她把山楂片放进嘴巴,木头人更是standby好从她嘴里挖出山楂片。
结果,她慢慢的把山楂片往我嘴里塞,我和木头人你看我我看你。
之后木头人再尝试给她多一片:给妈咪吃。
她又把山楂片塞进我嘴里,速度比刚才快了一点。
这样来来回回的塞了3、4片,间中从没有想放进自己嘴里的意思。
哈哈哈哈哈,真的大大出乎我们意料啊~

爬行速度越来越快,也知道要去哪里找妈咪了。
之前都是在客厅哭,不知道要怎么办。
现在如果放她在客厅,我去做我的事情,她马上知道去厨房找我,哈哈哈。

当然,爬楼梯还是一样虎视眈眈,只是daddy已经把楼梯口堵起来了,所以她只是看得到爬不到,hoho。

之前带着小笼包一起去一个星期的亲子cuti cuti Malaysia游,木头人多少是有担心的。
因为第一次她需要坐car seat那么长的时间,也要天天换住的地方,担心她不能适应。
可是,他多想了。
小笼包适应得非常好,也没有给我们添什么麻烦,无敌合作的。
反观哥哥们,比妹妹更加难应付呐~

出游回来后,发现她带回了一些坏习惯,唉。
就是要在车上睡觉,在家里反而不睡了。
是出游的时候都在车上睡觉的关系吗?这一点还真的有点哭笑不得呀~
所以刚回来的期间,小笼包都是在我去接小包放学的时候,在车上睡,一睡就是超过一个小时。
可是接小包放学来回也不过20分钟,所以回到家了,车不能死火,还是要让她继续在车上睡到她醒来。
担心是有的,可是也不能这样抱她下车睡,一动她马上就醒了。
所以车不动的时候,我都开一点车窗,让空气流通,不然担心一氧化碳中毒啊。

就这样持续了1~2个星期,终于慢慢把这个坏习惯改正过来了。
原本一天午睡3次的,因为出游一趟,回来就变成一天睡2次了。
好吧好吧,或许也是因为长大了,所以午睡次数也顺理成章的减少了一些。
睡少了,也希望可以睡久一点吧,不然妈咪一直要称呼她做“半小时小姐”到几时啊?
半小时小姐,顾名思义,就是午睡都睡半小时而已 XDD

之前为了remote control可以赴汤蹈火,这一次竟然就这样爬上沙发去了。
意味着我更加没有空了,哈哈。
既然会上沙发了,应该也是时候教她怎样从沙发下来了吧。
可是,这一part好像很难教呀,怎么教她都还是get不到的~
没关系,慢慢来吧。

BLW持续进行着,只是要开始教她用汤匙,所以也开始煮燕麦给她,再教她用汤匙吃。
第一次吃燕麦只煮了半碗,一开始吃就有点犹豫,好像不知道是吃的。
之后竟然一口接一口,好吃吗?哈哈哈,还好妈咪不喜欢燕麦的口味,没有遗传到你。

继之前做了第一个手残的作品,我继续趁手作火还在烧的时候,快马加鞭再做了两个自制玩具给她玩。
其实真的是手残作品啦,因为有点临时,小笼包在一边抓我脚我一边车出来的,所以成品没有好到哪里,哈哈。
反正也是给她玩而已,就闭只眼吧。

老实讲,我不知道tugging box是可以刺激她那个感官,就看到网上几个妈妈这样做了,我也跟风做,哈哈。
如果有哪位妈妈知道其中答案的,欢迎和我分享,谢谢啦~
然后就是那个sensory plush,其实我也是做了这个之后,才发现自己的缝纫机有这样的绣花功能,对这台缝纫机又再次加分加分。
还好RM600买了台二手的,没有让我太失望,呵呵呵。

上两个星期,小笼包再次发烧,又是进阶万能胶重现。
有怀疑是玫瑰疹,可是她的情况又比哥哥们的玫瑰疹严重许多。
除了持续高烧(超过38℃),也食欲不振,没有精神,整个人累累的,又一直黏着我。
木头人担心前世情人,所以持续发烧的第二天一早,马上带去看医生,结果医生检查结果是喉咙发炎。
hmm,不是玫瑰疹?
不过发烧三天之后,就退烧了,我也不知道是退烧药起的作用,还是它自动退烧。
之后就在她身上发现红红一点一点的疹子了。
所以,是玫瑰疹啦!?!?!?!
这个小笼包生病,真的是急死大家,累死妈咪的程度,唉,那几个晚上真的都没有得睡好觉的。
还好疹子出了之后,人就康复了,也恢复了食欲,当然万能胶也消失了。
希望你继续健健康康的啦~

因为发烧看医生时,顺便称了重量,目前有8.5kg。
呃,有过轻吗?
下个月才去政府诊所打针,所以到时候再称多一次,看看missy怎么说吧。

小笼包11个月记录到这里。
终于可以开始写游记了,哈哈哈哈哈。

11 comments:

  1. 8.5kg,不会轻啊!xh一岁的时候才8kg,18M去政府诊所检查的时候才8.4kg,结果被missy念了很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
      我还担心一下下,因为blw她吃不多,胃口也小,所以体重每次都上很慢。
      下个月要去打针,怕被missy讲,哈哈哈。

      Delete
  2. 女宝宝轻一些ok的,sushi那时应该也差不多这样吧,医生会说在low spec啦但是健康就好啊!最重要孩子肯吃。
    我家的sushi也是一病就是贴身药膏的,孩子生病我们也辛苦,希望孩子都健健康康的。
    十一个月,还很小啊,不用不舍得哈哈!感觉小笼包陪伴你好久好久好久了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看到大家这样讲心里放心了一点。
      是咯,每次她一不舒服我就是没得做其他事情了,一直黏着我就好了,哈哈。
      真的希望大家的孩子一直都健健康康。
      11个月好像很快就脱离妈咪了的感觉,毕竟过不久她就会走路,然后会讲话,啊~~很难想象啊,小笼包讲话会是怎样的咧?哈哈哈哈。

      Delete
  3. 不会轻,我家孩子也是这样啊,我都没有管,每次人家还是医生护士讲,我都讲,孩子像我,没关系,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这样我放心了,哈哈哈。
      因为你可以拿“基因”来反驳护士,可是我没办法啊~护士看我的身形就完全没得讲了,哈哈哈哈。

      Delete
  4. 好吧,一开始, 我也觉得哇,这么快?这么快就要一岁了!!
    然后接着看,看完整篇我的重点只放在,木头人一片一片喂你吃山楂片, 这也太恩爱了吧,这根本就不像木头好不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也是又要庆祝生日了,对吗?
      搞错重点了啦,哎哟~
      不过我们常常这样啊,因为我手上抱着小笼包,也很难自己拿着吃啦,反正他都正在吃,我也是嘴馋想吃一两片而已啊,哈哈。

      Delete
  5. 以前我的女儿在一岁的时候是8.5kg那样
    每次都被护士、医生或身边的aunty说不够体重、很瘦
    那时身边同岁的小孩好像也没有这么轻
    过了1岁多,我自己觉得无需那么在意小孩的体重啦
    过后看到你们的小孩原来也是这样的体重,
    才觉得当时身边的人是对体重有点过分要求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呀~我也是担心小笼包体重不过我会被missy念啊~
      而且她blw不懂吃下去的有多少,喝母乳也不知道可以耐多久,哈哈哈。
      不过我自己本身是真的没担心,比较担心被念而已,哈哈哈。
      我不想被搞到强迫症咧,等下一直盯着小笼包的体重搞到自己精神紧张,呵呵。
      missy要念就让她念吧,我已经心理准备了。

      Delete
  6. 转眼间小笼包一岁了,时间过得真快!以我亲子游的经验是宝宝越小越好控制,反倒会走会清晰表达自己要求时带出门更需要考验我们的EQ。孩子生病是折腾了大人,所以我常说不求孩子什么,只求她无病无痛。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