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y 5, 2016

::小笼包 。8M记录::

哦天呐~~~哦天呐~~~
竟然已经5月了,我竟然还没完成小笼包的月报。
这整个月我都在做什么???
哦,是,这整个月我都周旋在“水痘”中。
唉~就是虾饺同学把水痘传染给他了之后,陆续就是小包被弟弟传染,现在小笼包还处在“被观察”的阶段,希望她可以幸免吧~
时间不声不响的就这样过去,很快的,小笼包已经步入8个月3/4了。
是的,无声无息,8个月了。(为娘真的感叹呀~明明好像前不久才把她putt出来而已)

这个月,小笼包似乎开始在赶进度。
好像所有新招数都瞬间爆发这样,一夜之间长大了不少。

上个月明明还在练习瑜伽姿势,踏入7个月开始,竟然开始爬了起来。
一开始还是和虾饺哥哥小时候一样,用”游泳蝶式“的方法向前移动,如果有目标物体,蝶式就会“游”得很快。
人家说:7坐8爬9长牙。
长牙方面,她应该是知道妈咪要让她成为BLW宝宝,很怕自己咬不到食物,所以早早5个多月的时候就让牙齿发出来。
爬行方面的话,就踏入7个月的时候发生了。
至于坐嘛~这阶段似乎没什么见到她有要尝试的意愿。
所以是选择skip掉步骤吗?
如果把她摆成坐姿,她也不见得可以坐得很稳或者坐得很久,还是得在她的背后当”靠山“,不然分分钟就会跌得鼻青脸肿或者后脑勺起高楼的。
是讲,现在的孩子,完全不可以拿以前老人家讲的那一套来参考了,根本就没在那发展线上,哈哈。
就在我拍下这张还坐不怎么稳的照片的2天后的晚上,小笼包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自己坐起来了!!!
是讲,在她第一次坐起来的时候,无良妈咪眼睛是盯着电视的。
直到虾饺惊叫大喊:妈咪妈咪!!妹妹坐起来了!!
我才回过神来。
晕倒,第一次我竟然错过了,就在我眼皮底下错过了!
没办法咯,只好静心等待下一次的尝试。
还好没有等很久,她又再自己坐起来一次,这次有全程参与了,还拍了video,哈哈。

BLW了2个月,有越吃越好的倾向。
一开始真的抓不到她肚子饿的timing,所以很多时候看着剩下来的食物,真的很沮丧,也觉得自己像只无头苍蝇,没有头绪,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多谢Eve每次都听我诉苦,也非常感谢她每次都花很多时间和我讨论,让我比较知道应该怎么做。
尝试了几次时间上的调整,现在终于算是固定了她的午餐和晚餐的进食时间。
目前给她固定的时间是12点午餐;6点晚餐,早餐和下午茶就视情况而定,偶尔会给水果、baby puff或者我的早餐面包会撕一小片让她尝试。
经过几天下来,小笼包似乎也知道那个时间就是吃饭的时间了。
有次,亲子馆值班结束,我载小包去他的兴趣班,小笼包在车上大哭起来,我给她奶她不要喝,然后看看时间,哦,是晚餐时间到了。
幸好我随身都准备baby puff和一些不需要切的水果,就在车上给她吃了baby puff和蓝莓,终于才停止哭闹。
由于那天晚餐外食,所以也没准备到晚餐给她,刚巧我点的意大利面有烫熟的芥蓝花2棵,刚好,可以给小笼包吃。
就这样啃掉2棵,其实有些掉在地上就没办法给她继续吃。
在BLW群组里得知,火龙果会是非常灾难的食物,可是我很想知道到底有多灾难,即便我们家原本就没有吃火龙果的习惯,还是买了2粒回来试看看。
结果,真的还挺灾难的,可是看她的吃相,真的好好笑,很喜欢看到她吃到花猫脸的样子,
好可爱呀~~~哈哈哈哈,我是当跪妇当上瘾了。
之后的善后当然花了比平常更多的时间,也跪了好长一段时间,哈哈哈哈。

下颚的门牙在5个多月的时候冒了出来,间中一直有很闹的时候,所以一直以“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情来迎接她的上颚门牙。
到了接近7个月中的时候,上颚门牙还是一样在很闹的症状下冒出来。
是讲,发现上颚门牙的前一晚,被她闹了整个晚上,给了奶又不睡觉,断断续续闹了4个小时,接近清晨的时候才睡下去,我真的欲哭无泪。
其实我不介意她半夜起来喝奶,就是喝奶而已,喝了奶会睡回去其实我还不至于崩溃的。
要人命的是,喝了奶又不睡觉,还一直爬来爬去玩,因为就睡在我们旁边,超级担心她跌下床的,所以我们也没得睡,就是一直看着她。
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告诉木头人,再这样下去,把她丢回小床好了,至少她在里面是安全的,不睡觉就随她的便好了,哼!

日子一天天的过,小笼包陪着妈咪进行的活动也越来越多。
除了之前提到的,这个月添加了新尝试——进戏院看戏!
而且,还是木头人提议的。
我有点惊讶,因为木头人一向不是爱挑战的个性。
好吧,既然有人提议了,就这样进行吧。
由于第一次,所以我们也叫了我妈一起,因为人多好办事嘛~哈哈哈哈。
小笼包第一次进戏院的电影,就是Kungfu Panda 3。
是讲,从小包还没出世就看了这部卡通的part 1,一直到现在带着3个孩子来看part 3,岁月真的是。。。
一开始有担心印象太大声,小笼包会怕。
可是入场坐下后,她就开始吵奶喝,我给了她喝奶,她竟然就睡着了,我用手盖着她另一只耳朵,就这样一路睡到整部戏结束。
这样的表现不要讲我妈连我们都惊讶,哈哈。

第一次进戏院pass了,接下来就是妈咪单独带着她出席朋友的婚宴了。
由于婚宴是星期日晚上,点心兄弟隔天需要早起上学,所以就通知了朋友只有我带着小笼包出席。
其实我也是很紧张的,毕竟我自己一个人,要开车又要顾她。
当天我也有交代她要乖乖和我合作,让我们可以好好的参加喜宴。
就这样,准备了她的食物我们就出发了。
第一次单独带着小笼包出席婚宴,结果竟然大大出乎我意料。
原本做了最坏打算:提早离席回家。
没想到小笼包的好表现竟然让我吃到最后,还可以和门口恭送宾客的一堆新人握手道贺了再回家。
那个时候小笼包已经在我怀抱里睡着了,我是预算她上车会醒,可以趁那个时候换睡衣然后才开车。
没想到,上车了是真的醒了,换好了睡衣,喂了奶,把她丢去car seat,我开车回家。
她竟然睡回去了,还一路睡到家,我抱她下车抱上楼抱上床都没有醒过来,一路睡到半夜下一次喝奶时间。

因为前面尝试了进戏院顺利过关,所以胆粗粗妈咪继续向高难度挑战。
这次选在木头人做工时间去看戏。
不为什么,因为每逢星期四是电影换班日,Zootopia是我一直很想带点心兄弟去看的电影,有感它已经上映好一段时间了,所以这一轮的电影换班日大概就是换掉这一部了吧。
所以才决定这一天带着点心兄弟妹去看戏。
当然,我一拖三是真的还不太敢进戏院的啦,哈哈,不要以为我真的那么厉害。
我也顾虑到如果半途小包or虾饺突然要上厕所,或者小笼包突然闹脾气不肯乖乖看戏,我一个人该怎么办?
所以,我叫了我妈陪我,世上只有妈妈好~~~~~~
虽然我妈也是有工作在身,也请了半天假来陪我们看戏,呵呵。
这天接了小包放学就直奔戏院,连校服也没换下,午餐直接在车上解决。
在我排队买爆米花的时候,小笼包就在背袋里睡着了,我还心想:最好像上次那样一路睡到电影结束。
我们很准时的入场,然后看了好久的广告和片花,终于好不容易等到电影开始的时候,小笼包竟然醒了!!!!!!
OMG OMG OMG OMG,很多个OMG在我头脑里出现。
原本还很担心是不是要错过了这部电影,结果原来小笼包也很喜欢这部动画,哈哈哈哈。
很入戏,看到紧张的时候还会配合一些尖叫声,或者自己讲一些婴国话。
还好这部已经不是热播电影,场内的观众寥寥无几,不然的话我应该被shh了很多次了吧。
就这样,小笼包继续发挥超高配合度,让我们好好的看完了整部戏。
快结束的时候我在戏院里给她喝了奶,之后到了停车场拿车,把她丢上car seat,车还没离开停车场,她已经在car seat上睡着了。

有时候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她,出门在外,真的配合度超级高的,又或者是母乳宝宝的关系?
有什么状况塞了奶万事都不怕?哈哈。
曾经她还在肚子的时候,我有向木头人感叹,好不容易自由了几年,现在又来多一个绑身至少半年到一年。
结果木头人现在马上反驳我:哪里有绑到身?你也不是一样做你要做的事情,去你要去的地方?
哈哈,也是~
谢谢我的小乖乖。
很快你就要步入9个月了,时间真的不留人。
妈咪希望你继续当个开心快乐健康的小人儿,妈咪希望你和我亲,可是也不要太黏吧。
最近你像个万能胶,妈咪就快要透不过气来了,可以有时候自己玩玩,让妈咪做点事情吗?
爱你哦~~~

13 comments:

  1. 人家说7坐8爬,我的小芝麻也是先爬后坐=.=
    小笼包好乖,还可以陪爸爸妈妈看电影!

    ReplyDelete
    Replies
    1. 7坐8爬大概也不合乎时宜了,哈哈哈。
      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发展路线,老人家的说法只能够当作参考。
      小笼包确实是个小乖宝,不过偶尔还是会搞到我们头昏脑胀,哈哈。

      Delete
    2.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Delete
  2. 我的一岁多还是继续无尾熊抱抱,而且功力越来越深厚,我也是什么事都做不到!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了解!!!!!!
      我只是把她放下,还没站起来她就开始哭了。
      唉,不知道万能胶会黏到几时咧~
      不过有时候也会觉得这是甜蜜的负担呐,对不对?哈哈哈。

      Delete
  3. 那个七坐八爬九长牙仅可以作为一个发展指标的参考,毕竟每个宝宝的发展步调不同。小笼包又是一次在电影院全程睡,完全不受影响的宝宝啊她!偶尔有个万能胶在身边(被需要)也是幸福,粘人自有粘人的道理,只要不是把粘人养生习惯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每个孩子的发展曲线都不同,所以老人家讲的,参考参考就好,呵呵。
      基本上小笼包只要窝在怀抱里都可以安稳的睡觉,不一定要妈咪的怀抱,有时候daddy的也行,哈哈。
      万能胶有时是甜蜜的,可是在很累的状况下,的确会让人抓狂的。矛盾呀~

      Delete
  4. 小翰十一个月大的时候我也是只身带他去婚宴,情况和小笼包一样,到一半他吵要睡觉后就在背巾里面睡着,不管宾客yumseng多大声他一样睡!婚宴11点结束回到家我帮他换衣还是继续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记得我第一次带小笼包出席婚宴,她是从头哭到尾的,结果我们没办法等到婚宴结束,就快快回家了。
      没想到之后小笼包出席婚宴可以恢复淡定宝宝的风格。
      感恩我们的宝宝都很好应付,哈哈哈。

      Delete
  5. 因为提到我的名字,所以要留言一下!哈哈哈!
    不要那么客气,大家互相学习,我很开心自己的亲身经历,可以帮到你,看到小笼包越吃越好,我都觉得很开怀,期待两个小的,一起吃东西的那一天。
    我前几天跟我老公提议去看戏 ,被他banned了!哈哈!我觉得父母胆子大,孩子可以体验的事情很多,我会努力说服他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要提到你的名字,你就会浮出水面呼吸一下。哈哈。
      其实真的要谢谢你,因为对于blw,我还真的是菜鸟新手妈妈,很多都不知道。
      也不好意思差不多每天麻烦你,哈哈。
      其实一开始我提议去看电影时,木头人也是反对的。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他突然自己讲要去,结果还是担心,所以叫了我妈一起,人多好办事吧,哈哈哈。
      我觉得我们不算是大胆的父母,是小笼包的好带,让我们觉得无妨一试,呵呵。

      Delete
  6. 你还是没有错过小笼包的一切进展啊!!!
    小笼包眼睛大大啊!感觉长大会跟你很像就是了,漂亮^^
    我觉得遇上同期宝宝的妈妈会比较好讨论毕竟宝宝孩子的成长阶段很接近,你很幸运了,小笼包那年挺多同年宝宝的大家很好讨论互相参考呀!
    小笼包棒棒哒,进戏院去婚宴都没问题!以后可以跟着妈咪吃喝血拼到处走了呵呵!
    其实孩子真的绑身是他们刚出世的那两三个月,过后我真的觉得只要父母有心(又爱挑战哈哈),还是可以带着他们走,要做什么也不会太多束缚的。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幸参与小笼包的发展,真的感恩木头人,哈哈。
      小笼包的眼睛差不多balance了,之前大小眼很严重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最近人不舒服,小眼睛的双眼皮跑出来了,结果变成双眼平均大小了,哈哈哈哈。
      真的,和小笼包同期的真的好多,我身边就有一个安安可以参考,呵呵,真的都可以互相讨论update。
      小笼包一向的淡定,让我很感恩,没有被绑身,想去哪里想做什么,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
      犹记得第一次带小笼包去讲座,他好像才三个月大,哈哈哈,有时候回想,会小小佩服自己的大胆,或者不是大胆,可能是对小笼包的信任,呵呵。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