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4, 2016

::2015圣诞送礼乐::

都已经2016了,才来写2015的圣诞节,会不会有点迟了啊?
哈哈哈,没关系啦,迟到好过没到(自己找理由 XD)。

圣诞节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节日之一,大概是小时候被妈妈影响的。
记得小时候,每年到了圣诞节的前夕,妈妈都会一拖三(我们三姐弟妹)去新加坡meet新加坡的阿姨,一起去看Orchard Road的圣诞灯饰(原来我一拖三的功力是来自我妈XD)。
每一年,从没有间断过,一直到我中学毕业,大家都圣诞节各自找节目后,才没有继续。
也许因为这样,在我的童年回忆里,圣诞节就是到新加坡看灯饰,很怀念。
当然也希望等到小笼包长大,我可以延续妈妈的“传统”,继续带着孩子们到新加坡看圣诞灯饰,反正我妹也在新加坡工作,哈哈哈。

圣诞节的交换礼物环节也是我很喜欢的。
就在圣诞节之前,FB流传了一个送小孩书本的交换礼物游戏,觉得很有意思,也很希望可以带给对方孩子惊喜,所以也加入了这个游戏。
只是很单纯的送小孩礼物的游戏,最后却演变成“好心做坏事”的顾虑。
很多朋友也担心自己的隐私(地址和小孩资料)会被泄露(毕竟世道真的很不好,这样的顾忌也是理解的),所以都纷纷退出这个游戏。
起初我想参加,也是本着给对方孩子一个惊喜的想法而已,完全没想到之后会演变成这样的局面。
到底是我太单纯?还是现今社会的危险程度,让大家对这样的游戏感到担心。
好吧,尽管这样,我还是继续参加,希望收到我书本的小朋友会喜欢。
随着圣诞节结束,总结收到的书本的数量后,小包只收到3本,虾饺竟然收到8本!
omg,怎么这样呢?我明明平均分配了他们两个。
所以意思是,收到小包资料的朋友退出这个游戏了吗?哈哈,我也不是很清楚。
所以,最后也没有所谓的36本书啊~
哎哟,纯粹只是游戏啦,不要太在意,ok?

然后,除了这样的交还礼物游戏,我还第一次参加部落格的交换礼物游戏呢。
谢谢卡卡和慧慧的邀请,尽管很多部落客我都不是很认识,不过通过这个游戏,让我有机会来认识大家~
希望来年还可以继续参加,呵呵。

没想到第一次参加部落格交换礼物游戏,就碰到前所未有的难关,哈哈哈。
游戏规则是需要孩子们list out他们想要收到的圣诞礼物,然后通知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就是卡卡和慧慧啦!)就会进行抽签,抽到了需要送礼的对象后,主办单位就会通知大家需要准备的礼物和送礼的孩子的年龄,让大家去准备礼物。
礼物准备好后,需要拍照通知主办单位,那个时候主办单位才会通知收礼人的地址,到了那个时候,送礼人才会知道送礼该送给谁。

看似很好玩的游戏,不过在我收到我需要准备的礼物时,真的是瞠目结舌,什么跟什么,哈哈哈。
好的,根据负责人解释,那应该是一本书,还注明了作者和版本。
虽然也有附上option 2,不过我有感,既然对方连作者和版本都列明了,应该是很希望得到这份礼物,所以我也就硬着头皮去准备了。

那时候学校假期,一拖三是很难出门展开寻礼之路,所以一开始就决定上网找找有没有得网购。
结果,有哦!真的是天佑我也。
很顺利的下单,然后付款,然后就等卖家把礼物寄来我家,我再pack过再寄出就好了。
是,一切都是我想得太美,哈哈哈。

没想到
下单汇款后,我等了接近2个星期才收到包裹。
 间中因为等太久,就email了卖家,然后才知道那本书缺货中,要等到一个星期才可以收到。
omg 咯!
明明我下单的时候是in stock的,结果现在告诉我缺货中,要等supplier把货送到。

好吧,就求神拜佛希望在指定的日期前可以收到吧。
然后那2个星期我就在等等等等等等,是收到很多包裹,可是都不是我在痴痴等的包裹咧。

有感这样继续等下去也不是办法,所以还是抽了一个时间去外面走走,试试运气。
结果,当然就是扑了个空,回家继续乖乖的等包裹。

直到指定送礼日期的前两天,家里收到pos laju的notify letter,满心欢喜的觉得应该是这个了!
然后去了counter拿,才发现竟然不是,啊~~~~~~怎么这样对我?
所以我又继续等,最后也已经过了指定的送礼日期,我才收到......notify letter。
是的,我又要跑counter一趟了。

收到notify letter的隔天一大早,我就跑了一趟邮局,结果负责人告诉我要等一个小时才可以拿,因为包裹还在麻包袋里,麻包袋大概被绑得很死,所以需要一个小时来解开。
那时候我又赶着送小包去假期营,最后决定送小包去假期营了再回来拿。
要知道,那路程不是普通的远,一来一回的路程,可以让我去到马六甲了,哈哈。
这也是我第一次单独载着小笼包连续开车那么长时间,间中当然是有在半路停车让小笼包喝奶。

最后的最后,终于拿到等了很久的包裹了,然后才急急忙忙unpack repack,再重新寄出。
phew~~~~~~ 任务终于完成。

没想到我的第一次部落格送礼路,竟然是那么坎坷崎岖的,哈哈哈。
虽然如此,我还是希望来年还可以继续参加,因为好好玩,当然,希望抽到的礼物不会太难。
至于点心兄弟要求的礼物,小包就是要求yoyo,虾饺完全没有头绪,所以随便什么礼物都好吧。
最后还真的收到了小包要求的yoyo礼物,虾饺收到了书本。
谢谢他们的圣诞老娘 :)

圣诞节当天,我和木头人都要工作,所以也没什么庆祝活动。
所以那天晚上,木头人决定带我们去看“雪”,就是新山发展商办的圣诞节雪景。(最近新山的发展商都很阔气,砸钱办了很多活动,而且多数都是适合亲子共玩)
所谓“下雪”,其实就是下“泡泡”啦~哈哈。
小笼包:妈咪在做什么?做么没有看我?
除了下泡泡,发展商还准备了免费爆米花和棉花糖派送给到场的公众,不过因为队伍排得太长了,我们也没有很饿,所以就没有去排队领取。
泡泡玩过后,我们就到处走走看看,那里的示范屋好漂亮!!!整个就是英式设计,当然,价钱也非常漂亮,哈哈哈。

ok,我非常忙碌的2015年末就这样过去了。
哦哦,还有还有,还有我的突如其来2天1夜北上short trip,为我的2015年画上句点。

等等啊~等我慢慢draft文。
好多文在排队,希望我有更多时间来写。

stay tune!

10 comments:

  1. 我也有去看圣诞树,早知道约一下嘛!
    不过我没有等到下雪就走了……

    那个送书本的可能是我们没有顾虑很多的关系,其实也真的觉得既然接受了就不要想太多,36 本书本来就是不可能会收到的,大家开心就好,哈哈!

    然后,谢谢你的参与啊,但是很抱歉给了你这么难的任务……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圣诞树是临时决定的,最近的出游都不在计划内,都是临时起义,哈哈。
      对啊,我也觉得36本不可能啦~尽管这个游戏很多争议,不过我还是觉得还有很多跟我们一样没想那么多的妈妈,哈哈,我还玩的蛮开心的,虾饺收包裹收到手软。
      不会不会,我参加的很开心,不是抽签的吗?没关系啦,还是很enjoy的,呵呵,如果明年还有,记得预埋我一份,谢谢咯。

      Delete
    2. 是抽签的,但是还是很不好意思,虽然出题的人不是我。嗯,是今年啦,还有的话一定 jio 你,如果你也有办也别忘了我啦!

      Delete
    3. 哈哈哈,没关系啦~
      也让我的第一次印象深刻,大概好几年也不会忘记吧,呵呵。

      Delete
  2. 那个FB交换书本的游戏原本我想要参与,过后看到有人说取消了也就没有参与了。原来你们还是有在进行这个游戏!所以,收到的书本都是没有署名的吗?圣诞妈妈们都保持神秘?

    新加坡乌节路的圣诞庆典我有去过一次,人潮真的是恐怖的多,不过是非常有气氛的,年龄渐长,我比较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所以大日子通常都是躲在家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妈妈们自己退出游戏的,我还是有继续玩,看孩子们收包裹的表情,真的感恩他们的圣诞妈妈们,呵呵。
      因为平常都在看我收包裹,轮到他们收包裹的时候,他们都觉得难以置信,哈哈。
      可能以前的人潮没那么夸张,现在我也觉得新加坡好像到处都是人,尤其市区。
      我也好多年没有去看新加坡的灯饰了,希望不久后可以再延续传统,哈哈哈。

      Delete
  3. 新年快乐!我也是第一次参与部落的交换礼物XD

    ReplyDelete
  4. 新年快乐点心妈~~~~~~~~我迟了~~~终于有些时间了。
    你的圣诞很欢乐啊,也很忙哈哈哈!
    一拖三的功力来自你娘哈哈哈!好可爱的传统圣诞节目哈哈!其实我也实行三年了这传统的圣诞庆祝哈哈,就是去小新看圣诞装饰,今年因为十二月头去了香港年末就不趴趴走了,还是觉得有点不习惯,原来连续三年年末跑小新我已经挺习惯了,希望明年我可以去看小新的圣诞装饰吧^^
    你们好多交换礼物节目呀!好fun!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小新看灯饰,一起一起~
      新年快乐啊~知道你忙出游忙搬office,忙着聚会过圣诞,呵呵。
      圣诞节最期待的节目之一就是交换礼物啦~还有期待看儿子发现袜子里的礼物的表情,哈哈哈。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