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21, 2016

::小包 。开学噜!!!::

开学快一个月了,才有时间坐下来写一下小包开学,妈咪我的心情。
即期待又怕受伤害,大概是最贴切的形容吧。

从KL小出游回来后,就是忙着准备小包的报到日。
报到日不需要带书包(也没有书本装),我们给他带了个环保袋装水壶而已。
一家大小陪着小包到学校报到去。
幸好小笼包合作,早早就起来,好像知道哥哥要上学了,所以很配合。
到了学校,发现原来很多同学都已经来了,我们算比较迟了的。
希望正式开学后,尽量不要迟到吧~
其实有点难啊~6点要起床。

向老师确定了小包的名字在名单里,家长帮忙签到,小包就这样加入队伍坐下,等老师“发落”。
家长(其中一位)到课室集合,听老师介绍他们的学校、校规、上课须知等等资料。
因为小笼包树熊背上身,所以就由木头人去“听课”,我就带着虾饺在旁边陪着小包,小包其实也不让我们离开他视线范围,新环境难免吧。
等到所有学生都报到后,老师就带着所有的一年级新生到处走走,熟悉环境。
我就带着虾饺去到课室找木头人,因为座位有限,所以我在课室外走来走去,顺便偷听课室里老师讲解的内容。
虾饺去哪里好?
贴心的校方在隔壁的课室准备了卡通影片,正好可以打发虾饺。
虾饺看到课室里正在播映着卡通片,就自己走进去找位子坐下了,很自动,哈哈。
打量了一下课室内部,才知道每间课室都有自己的投影机和音响,和我们那个年代差好远~
以前也是中学时候才需要用到投影机,而且还要去视听教具室借,现在小学就已经每间课室有自己的投影机,年代真的不一样了啊~

老师和校长讲解了校规等等后,就让家长填写学生的健康报告表,大概是以后打针和检查牙齿需要用到的卡片。
现在的课室和我们以前的一样,课室的味道还是一样,不会形容,就是那股课室的味道 XD
只是现在已经不用木制桌椅了,还有铁橱放作业本之类,现在学生的书包太重,铁橱大概也是需要的。

填好所有资料后,家长们就到隔壁课室排队缴付书钱,我就继续背着小笼包到四楼拿贷书。
在这之前,多亏有朋友告知现在已经没有在学校卖课本了,目前学生们用的都是向学校借书,如果家长不喜欢学生用旧书,可以到外面书局买。

拿了书本和作业本就回去找木头人,一切都已经办好,等着小包回来找我们,之后我们就回家了。
接下来就等着开学噜~~~

开学的第一天,因为小笼包需要亲喂的关系,木头人不太敢自己留在家里带她,所以就由木头人陪着小包开学去,我就和虾饺还有小笼包留在家里。
Johor开学日是星期天,其实也还好星期天,木头人没做工,才可以陪着一起去,不然的话我一个人不知道该怎么分身。
开学第一天,校方允许家长陪同,不过只限第一天,之后就必须drop off在门口,不可以进去校园里了。
木头人在学校陪到小包下课,教他到食堂买东西吃,之后就回来了。
到了放学时间我们才一家人浩浩荡荡去接他放学。

接下来其实有点担心他下课买不到东西吃,所以我必须每天早起帮他准备便当带去学校了。
曾经有几天因为小笼包一个晚上起来太多次,我真的累到没办法起身帮他准备便当,就给他钱让他自己去买,当然也有准备一个面包以防万一他买不到食物。
结果,木头人给他2块钱,接他放学的时候,我问他有买东西吃吗?他讲没有 @@
问他为什么,他讲太多人,还没排到就响铃要回去课室了。
过了不久,他欢天喜地的show我剩下的1块钱,讲他有去食堂买东西。
(不是讲没不到?小包是藏不住秘密的小盆友)我问他买了什么,他静静,他怕讲了我会生气,hmm,一定是买些不可以吃/喝的东西。
最后他讲他买了vitagen喝(一罐1块钱,也是很敢开价,那个食堂)。

因为第一天我没有陪他上课,也不清楚食堂的构造,所以我就猜想应该是卖食物和饮料是分开的摊位,卖食物的比较多人,所以排队买不到食物;卖饮料的摊位比较少人,所以买得到vitagen喝。
木头人下班后我就问他,结果木头人讲食堂只有一个摊位(!!!)
所以~~~小包是排到队了,也买得到东西,可是为什么既然排得到队,又不买食物吃呢?
连续2天都是这样,在学校喝了2天的vitagen。
最后我决定继续帮他准备便当。

连续做了2个星期的便当,目前菜色还没有重复,多谢发达的网络,让我可以天天换菜色。
小包也很开心可以带着便当上学,每天放学上车都讲妈咪做的便当好好吃。
每天他的同学都研究他的便当,看他带什么来学校吃,有次下课,校长经过他面前,也凑前来看他的便当讲:好像很好吃。(都是小包告诉我的啦~)
小包的喜爱就是我的动力,妈咪会继续努力为你做好吃的便当,呵呵。
其中一天的便当——马铃薯派,难得有点时间可以拍起来
便当照片从缺,因为每天做好就匆匆忙忙让小包带走,是讲,每天6点起来做便当,小包还是每每惊险on time到学校。
下一次大概要再提早15分钟起床了吧,尽量~尽量吧~
当然还是希望小笼包合作呀~ 这样小包哥哥才有健康营养的便当吃。

开学后的第二个星期,发生了一件小插曲。
我在门口等小包放学出来,看到他其他的一年级同学都已经出来了,还没看到小包。
然后等到学校的同学都差不多回完了,才看到小包慢慢从课室走出来,边走边哭,头发还有白白色的屑屑,心里马上觉得something happened。
上车了问他为什么那么久才出来?为什么头发那么肮脏?
小包只是一直哭,没有回答我。我也只好转换话题,尽量安抚一下他的情绪,幸好小笼包对于哥哥还起着多少疗愈的“功用”,小包上车不久看到小笼包就开始逗她玩,也没有再哭。
 回到家我在帮他准备午餐的时候,尽量用“套话”的方式来了解整个前因后果。
最后,终于问出来,小包是因为功课做错,然后老师要他留下来改,改好了才可以回家,所以当同学都排队走出课室时,他还是静静坐在位子改他的功课,老师带着同学出去礼堂等待家长来接时,就把课室的门锁上。
所以,小包是被老师锁门的举动吓哭的。
至于头发上的屑屑,小包讲是同桌的同学把粘在手上的浆糊抹在他头发上,他对于这件事似乎没有放在心上,也没有生气,反而被锁起来的反应比较大。
之后我有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反映给校长知道。
不过,当下,我选择先安抚小包,虽然我不知道老师真正锁门的原因,我告诉小包,老师会锁门是因为要带同学到礼堂等爸爸妈妈,老师不可以把你一个人留在课室,如果有坏人进来把你抓走就很危险,所以老师才锁门,等到同学们到礼堂等爸爸妈妈了,他就回来开门给你了咯。
小包看起来很buy我这个说法,之后他上学也看不出他有什么恐惧或者不愿意,每天还是一样上学。
至于向校长反映的想法,是有想过就这样算了,反正小包在我和他解释之后也已经没怎么害怕了。

机缘巧合下,我拿到了校长的联络号码,向校长反映锁门事件的想法又再次被挑起。
最后我是鼓起勇气msg校长(原谅我对校长和老师有着莫名的惧怕,哈哈哈),把小包告诉我的原原本本都告诉校长。
不久,我就接到校长的电话(看着来电显示是真的有吓到,校长打电话给我咧~~~),校长开场白就连连的不好意思,因为老师是不小心把小包锁在课室里的。
可能小包听到老师要他改好才可以回家,所以当同学都排队出去的时候,他也不敢动,看到老师锁门也不敢叫。(唉~)
直到其他老师来巡逻课室时,才发现他,才开门让他出来。(唉唉~~)
所以老师根本不知道还有学生留在课室里,就这样锁了门。
校长也有告诉老师们下次要多留意,尤其一年级新生,毕竟他们还不熟悉整个环境。
老师们也有要求学生帮忙互相留意一下自己的同伴,如果发现有谁没有出现在队伍,一定要告诉老师。
所以,前前后后都是一场误会。

现在已经开学第三个星期,小包似乎慢慢接受需要早起的作息,还有全新的学习环境。
宝贝,接下来的6年,好好加油!妈咪会一直陪着你。

18 comments:

  1. 哇,你们那边的学校开学第一天还能让家长陪同,好好吖~~
    我记得开学第一天,大塞车啊又下起毛毛雨,时间已经快到了,车还卡在车龙里,车上的伞刚好留在公司,看到很多家长都下车带孩子进校,我无可奈何之下也和孩子下车了。用快走的方式,结果真的是我的疏忽,没把儿子牵好,害他跌倒了,赶快把他扶起来。儿子强忍眼泪,虽然说很痛可是却没有哭。(那一刻突然觉得他长大了,自责的是我)。
    小包一个人被关在课室,听起来就觉得特别心疼。幸好没让他造成心理恐惧,老师有点疏忽咯~
    妈妈很伟大咯,牺牲一些睡眠,为了孩子的健康,做爱心便当~小包吃的一定感受到你对他满满的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校方是准许第一天让父母陪同的。
      开学竟然下雨?!很辛苦哦~第一天就湿答答的上课。跌倒严重吗?是我也会很自责,还好他没有哭。
      听到他被关的时候是真的有点难接受的,不过校长也已经道歉,所以就算了,希望之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就好了。
      木头人很担心孩子们不够营养的,所以我就只好早一点起来张罗他的早餐啰~也还好他很喜欢,每天的饭盒都是空空回来的,也是我继续下去的动力,呵呵。

      Delete
  2. 那个锁门事件还真可怕,原来真相就是老师不知道还有学生在课室里面,omg !!! 如果是处罚,虽然有点过于严重但也至少知道有学生啊,我吓到! >.< 还好你的劝说让他冷静,希望他们下次多多注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的反应和我妹妹一样。不过如果真的不小心被锁在里面,我等不到人也会进去找人的啦~
      庆幸小包对于我的解释(乱掰)还可以接受的,所以还没有对学校产生排斥。真的很庆幸。

      Delete
  3. 虽然把小包锁在课室确实是老师的疏忽,可是有时候老师也有老师的难处,要兼顾全班的新生,难免有些甩漏。只是我比较好奇老师会对一年级新生这么严格?必须改好功课才能回家?Anyway,小包没有因此而抗拒学校,而且也不把同学对他的淘气行为放在心里,是个豁达的好孩子。祝小包愉快上学,天天向上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老师没有要他改完才可以回家的意思,我觉得是小包误会老师的意思了。
      之后他有好好回忆了告诉我,他是只顾着改作业,没看到同学已经收拾好书包走出课室了。
      还好他没有排斥,这是最主要的。
      谢谢你,希望他每天都开心上学。

      Delete
  4. 唉。。。小孩上学我们也跟着忙!
    在过两年就到我家一一上小一了,
    怕着等呢!
    今年他也开始念幼一,
    功课听写,我快疯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k1的功课听写还好啦,小包k1的时候我没有怎样督促他复习听写的,我觉得不需要太压力,到了他k2我才开始帮他复习。
      所以放轻松,不要太压力。

      Delete
  5. 锁门这件事。。。给我,我也不懂该怎么处理。感谢你写出来,先让我心里有个低,下次娜娜上学时我也懂得怎么处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而且还是刚开学。
      也要这些身边的朋友帮忙出点子给意见,不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Delete
  6. 锁门这事真的把小孩吓坏啦。。
    真的小孩有委屈偶尔不会当场跟我们说要慢慢套话,幸亏他还肯说出来。
    只是才上课几天为什么老师这么严格?要孩子把功课改好才能回家?
    目前我的功课不会很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要是我也肯定被吓坏,又暗暗,又不知道会被锁到何年何月。
      小包的性格是不会马上告诉你事情的缘由的,他需要先处理一下自己的情绪,等到他心情比较平复了,才问的出东西,所以目前我需要练习的是‘沉着’,哈哈。
      我觉得是小包误会老师的意思了,以为老师要他改好才可以回家。
      目前小包也是没有带回家的功课,不过是有一些功课需要在班上完成。

      Delete
  7. 锁门这事也太吓人了,的确是老师的疏忽,幸好你有和校长反应这件事,那么下次老师们也会多留意!

    才刚开学老师就要求一年级的学生功课要写对才回家?虽然是对学生好,但也未免太苛刻了。

    你很棒!每天给小包准备了不同的便当上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还好我最后有向校长反映了。
      其实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是担心校长老师认为我是问题家长,哈哈,动不动就去找老师找校长问话。
      我觉得小包误会老师意思了啦,老师应该没有要他改好才可以回家吧~
      小包每天的空饭盒是我的动力,每天问他好吃吗,他都回答很好吃,不是‘好吃’,是‘很好吃’,哈哈哈。
      如果小笼包合作让我多睡一点,我不介意每天弄便当给他上学吃。呵呵。

      Delete
  8. 小包,sayang sayang,如果是我的孩子我自己也心疼死了!不知道以后孩子上小学会如何~感觉好多人老师都看不住。
    我觉得老师锁门是真的疏忽吧?我相信啦,要不然真的锁学生就太恐怖了吧!?!给我应该很快就跟校长反映了哈哈哈!
    但是做错功课就要留下来改这一点反而惊讶了我,才一年级而且才开学不久omg >< 现在的小学也未免太严厉了吧?还是不同老师有不同的方法?!?
    但你是对的至少你是先安抚好小包的情绪,也用好的方式向他解释,毕竟如果父母跟着孩子一起大骂会造成孩子对学生更有恐惧感有抗拒。
    然后排队排到却买不到食物也是omg ><这个可以反映吗哈哈哈!我觉得如果学生多一个摊子真的太少了,或者至少可以做好几条排队lane好几个食堂人员来应对吧。辛苦你了,一顾三还要准备便当,你真的太强了!!!!偶尔买一些面包如果早上太累至少可以让孩子带面包。
    加油啊小包!加油啊好强的点心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多学生老师的确很难顾到全部,所以也需要训练孩子的自律和独立,需要些时间吧。
      校长是告诉我老师不小心把他锁在里面,所以也只好选择相信吧,最重要不影响小包上学的心情。
      hmm,最近我还听说原来听写不会也要被打的。
      排队买不到没办法反映啦,哈哈哈,大家也是这样买。不过我最后还是做便当让他带去学校咯,比较保险,不怕他买不到。
      谢谢你的鼓励!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