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r 30, 2015

::小饭锅料理&食谱分享::

哈啰,点心妈厨房时间到!
因为之前分享了方便又简易使用的小饭锅,今次来分享用小饭锅煮出来的料理。

学校假期结束后,又是小饭锅开工的时候了。
因为开学后,又是我和小包大眼瞪小眼度过一个下午的时候。
小饭锅的分量,足够我们两个人的胃容量,刚刚好!

原本只是想焖一锅饭就好了,可是翻了翻冰橱,发现还有一支鸡腿。
结果就煮了两样菜一样饭——麻油鸡腿、番茄蒸蛋、番茄瘦肉焖饭
下面是我的准备先后顺序:
1.解冻后帮鸡腿起骨,加入一些酱清、黑酱油、麻油、姜茸,放回冰橱腌入味。
2.蒜剁碎,姜切丝,番茄切粒,鱼饼切丝;猪肉切片,用酱清、胡椒、薯粉腌一下。
3.适量的米,洗净。
4.把冰橱的鸡腿拿出来,放进钢锅,铺上姜丝,加入少许酱清和麻油,加点水,放入小饭锅最下层,外锅加足够的水,使用“煮饭”功能(因为之后还要焖饭,所以直接用煮饭功能),再按“定时”把30分钟增加到40分钟,按“确认”,开始烹煮。
5.准备另一个钢锅,放在电磁炉(我家里是用电磁炉炒菜,不确定是不是可以直接放上火炉)上,加油,爆香蒜蓉,加入猪肉、番茄、鱼饼炒香,加入洗干净的米,继续炒香。
6.离火,直接加入适量的水。小饭锅剩下30分钟的时间时,开盖加上层,把炒香了的米放上,盖上盖,继续蒸煮。
7.鸡蛋打散,加入番茄粒,加入少许水,小饭锅剩10分钟的时间,开盖把鸡蛋的钢盘加入,盖上盖,继续蒸煮到时间到。
8.完成!

上菜噜~~~
麻油鸡腿有惊喜到,好好味!!!
焖饭也刚刚好,不会太湿也不会太干。
******************************************************
隔天,我再继续小饭锅料理,这次的菜色有——白饭、蒸肉饼、咸菜番茄豆腐汤
步骤如下:
1.肉碎加入酱清、麻油和剁碎的少许咸菜,备用。
2.钢盘加入少少食油,把肉碎铺上压平。
3.咸菜、番茄、豆腐、瘦肉、洋葱切块,加入足够的水。
4.白米洗净,加入适量的水。
5.我把汤放入最下层,外锅加入足够的水,盖上上层,放上白米锅,然后叠上肉饼钢盘,盖上。
6.用“煮饭”功能,蒸煮半小时,就完成啦~

汤咸咸酸酸,非常开胃。
肉饼就有点咸,应该咸菜忘了先浸一下,我只是稍微过水就拿去剁碎了。
白饭松软度刚刚好,是平常用rice cooker煮出来的程度。
*********************************************************
这天早上起床后发现家里竟然没有早餐吃,连面包也没有,气煞!
不知道家里有个孕妇吗?!

结果翻了冰箱发现还有鸡蛋,就用小饭锅煮了生熟蛋当早餐。
这个是Lek教的方法,因为他也每天用小饭锅弄生熟蛋给他的小胖哥当早餐。

外锅加入水,水的分量需盖过鸡蛋架,然后把鸡蛋放在鸡蛋架子上。
盖上盖子,用“热饭”功能,再按“定时”减少的7分钟。
时间到就是传统的生熟蛋早餐啦~
7分钟对我来讲有点长,因为蛋白部分很多已经熟了,所以下次我再试试减少时间到6分钟。
p/s: 鸡蛋是冷蛋,冰箱拿出来直接放进小饭锅煮,如果用的是室温蛋,时间必须再减少,不然的话很容易煮成全熟蛋哦~

温馨提醒:
外锅的水不要加太满,因为在蒸煮过程中水在滚的时候很容易漏出来,流到插座和按钮电板上很容易造成故障。
*********************************************************
接下来要分享的这个食谱,其实不是用小饭锅作的,不过因为某人(你知道你是谁吧^^)在我fb留言讲想学,所以我也一起写进来了。

这个其实是前一晚在看妈咪宝宝杂志的时候从里面看到的,突然灵光一闪,想到可以拿来当午餐做,也很不错,又新鲜,小包应该很喜欢。

今次午餐——自制鸡肉饭堡
材料有:番茄、黄瓜、全熟蛋(其实是要煮上面的生熟蛋,结果失败了,干脆留着午餐吃)、 起骨鸡腿肉、白饭。
喜欢的话可以加入生菜,因为我只是翻冰箱有的食材,所以有什么就拿什么。
还可以加入cheese,和mayonnaise或者芝麻酱,因为这些家里都没有,哈哈,所以就来个简易版本。

1.鸡腿起骨去皮,加入酱清、麻油、黑胡椒、薯粉、黑酱油放冰箱腌入味。
2.然后我用小饭锅煲了一锅两人份的白饭,记得要加多点水,因为之后拿去煎比较不容易散。我忘记加多点水,结果煎饭的时候很难把它们堆成圆形。
3.把一汤匙满满的白饭放在non stick pan上煎,因为是non stick pan,所以我没有放油。如果有煎鸡蛋用的钢圈可以拿来放白饭,这样就比较容易煎成圆形,我没有钢圈,所以是用刮刀和汤匙慢慢挪成圆形的。
4.小火煎到金黄色就可以翻面,再煎。原食谱是需要在白饭面上扫些日式味淋,可是我没有,所以我用了鸡腿肉的腌酱来扫。
5.煎到两面金黄色就可以拿上来,准备煎鸡腿肉。
6.把鸡腿肉煎到熟透,上桌。

我把所有切好的其他材料摆上桌,叫小包自己铺想要的材料。
结果就一口一口把mommy自制的汉堡包吃完了,连剩下的配菜也一点不留的吃完了,哈哈。
谢谢你,我就喜欢看你大口大口吃饭的样子。
 *********************************************************
既然写了,就继续下去吧。
再来分享很好吃的JC肉桂可丽饼
这个下午茶点心也不是用小饭锅做成的。
纯粹某天被某人(没错,就是JC啦)的fb照片烧到,所以马上就来做了一份。

份量我真的讲不准,因为都是agak agak的,哈哈。

低筋面粉大概50g、鸡蛋1粒、融化牛油15g、糖少许、肉桂粉少许、水or奶150ml。
全部加入盆里搅匀,加水的时候慢慢加,加到面糊浓稠就可以了。

然后准备non stick pan,我一样没有放油,用小火慢慢一片一片煎。
叫醒小包后就送上这个香喷喷的可丽饼,小包一片接一片的吃,我吃了两片也觉得好好吃哦!肉桂的味道好香~
下次再做,呵呵。

希望大家喜欢我分享的食谱和做法。
点心妈厨房时间到这里结束。
下次再见噜~

15 comments:

  1. Replies
    1. 不是什么佳肴啦,对你这个大厨来讲可能简单了点,呵呵。

      Delete
    2. 虾米大厨?我不是……我只是普普通通的煮饭

      Delete
    3. 你普普通通煮饭就是师傅等级了啦。

      Delete
  2. 下次是你还是 JC 煮给我吃??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jc是大厨咧,很多都是他教我的。
      你要吃大厨的还是菜鸟的?XD

      Delete
  3. 看你一边准备一边煮,真的好方便!!而且没有油烟,很方便清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蛮方便的。
      因为不需要怎么开炉,所以不会有油烟,对!另一个我很爱的地方就是洗的东西很少,哈哈哈。
      我真的很不喜欢洗锅。

      Delete
  4. 哈哈哈是我!!! xD
    谢谢 你的鸡肉汉堡食谱!cium给你!!cium cium xD
    我喜欢饭当汉堡,跟mos一样,而且有趣,小孩子会喜欢又会乖乖吃饭(虽然我家那个不用骗也会吃啦xD),这个好玩,我记下了!^^
    你这个那个没有都可以做到那么厉害哈哈!我家有很多ka cang也有很多酱料,等我xD
    有了小电锅后你们都很厉害也很勤力下厨,好棒!吃得健康丰富, 晚上准备那些材料也不会花太多时间吧。 
    我还在考虑xDDD 我还是先去做汉堡好了,周末做什么我都可以xD
    麻油鸡腿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也很可爱pun。
      我的饭堡应该没有mos的好味道啦,不过孩子喜欢就好,呵呵。
      小包也是不用骗也会吃,可是偶尔搞一下新鲜事对他们的胃口刺激一下也不错,哈哈。
      因为小饭锅方便到我没有借口不要煮。XD
      你慢慢考虑,如果觉得没怎么用到不买也没关系,我分享这些不是在hard sell啦(超怕大家误会的),主要只是分享。呵呵。
      麻油鸡好好吃,虽然过多几个月我也要天天吃了,可是还是喜欢,哈哈。

      Delete
  5. 我家也有个迷你饭锅,有了这个kachang真的帮我省了不少下厨时间,尤其我们这些上班族妈咪分秒必争,最近都靠它煮两菜一汤!你这篇分享赞啦,变化很多,我来偷食谱的!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终于出现了啊~
      改次也分享一下你的食谱给我咧,不然我煮来煮去也是差不多这些菜而已。

      Delete
  6. 现在才看到你这篇,会不会太迟==""

    ReplyDelete
  7. 哦!原来你已经整理出来了~
    以后就来这里偷师啦!
    :)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