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r 9, 2015

::17 week 。肚子出现海浪起伏::

5/3/2015 17w 竟然出现海浪的感觉
其实很久很久以前,就感觉肚子隐约的movement,可是自觉应该是不可能,因为还那么小,怎么可能?
然后就一直没去理会。

直到昨天,小包对着肚子讲话的时候,我竟然觉得很明显的“凸起”,然后我很兴奋的告诉他:妹妹在动!(好的,我平常和他们讲话时,就已经直接称呼小笼包为妹妹了,尽管我还不知道小笼包的性别,哈哈!)
小包也很兴奋,怔怔的望着我的肚子。
然后我们两母子很安静的再等待下一波的凸起,可是又没了。
不过对小包来讲,这个是惊天大发现呐。

今天早上半梦半醒之间,突然感觉肚子高低起伏,像海浪这样,不过是轻轻的一阵浪飘过,从左边到右边。
我不敢乱动,静静地等待下一波浪潮。
结果海浪就一波接一波,而且都出现在不同的地方。
那种感觉,哈哈,很痒~
不过也真的很奇妙,虽然第三次了,可是三个表达的方式都不同。

小包的时候,他是在里面刮我的肚皮。
虾饺的时候,马上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这一次,竟然出现海浪。
哈哈哈哈哈,好好笑。

6/3/2015 17w 换了个妇产科检查
其实也不是换啦,只是找回之前帮小包和虾饺接生的那位。
一开始没去找他是因为初期时候害喜辛苦,想到要去看他要舟车劳顿(地点也离我家很远),又要每次排长龙等很久,就很晕。
所以初期就去我家附近的妇产科检查。
现在比较back to normal了,也安排到了时间,就回去给熟悉的医生产检了。

虽然讲我去的时候是周日,不过遇到医生间中离开45分钟去动手术,所以我也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进去的时候,医生问我是不是怀孕了。我点头。
照例问我第几胎,再看看记录相差多少年,然后问我上一次月经。
之后算了一下,我直接告诉医生我已经4个月了,之前去家附近的妇产科,现在才回来给他产检。

然后我就被吩咐躺下,照例的scan baby。
这一次,小笼包出奇的合作,跟上一次产检简直天差地远。
乖乖的,静静的,所以医生可以很仔细的量好头部,然后看身体,手脚。
整个过程他都乖乖的给医生scan。
酱之前是怎么回事啊?
为什么上一次动得那么厉害?

然后医生一贯的:very good! very good!都很好很健康。
然后医生开口了:想知道性别吗?
当我还想问:看得到吗?的时候,他问了:之前的是男女?都是boy啊?
我很无奈的心里os:是咯。
还来不及回答,医生就脱口而出小笼包的性别了。

哇,医生,可以不要酱紧张吗,你噼里啪啦问了一堆问题,我都还没有回答到,然后你就直接告诉我了。
我都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你的答案 T.T
不要吓我这个孕妇咧~

想知道小笼包性别吗?静待下回分解。

哎哟,不是我要卖关子啦。
是医生自己讲要下个月回去产检的时候再double confirm的。
所以,就等医生下个月double confirm了,再公布吧~

检查完毕,拿了药和calcium,就带着小包吃下午茶去了。
这一次产检小包也随行了,因为就是配合他上课的时间(他在附近上课),所以木头人才安排这一天一次过做好该做的。

上车后,我就告诉木头人,这一次果然很不一样。
不会像上次那样被scan到很不舒服。
我觉得医生功力多少有分别。
这一次医生scan的时候轻轻的,也不会按着我的肚子来scan,所以就算scan很久也不会不舒服。
可是上一次,那个医生是把整个scan的仪器按在我的肚子上,搞到最后我的肚子隐隐作痛。
我也觉得,小笼包上次可能是因为被压倒不舒服所以才会乱动。
因为这一次,他完完全全就乖乖的让医生检查他,他也没有乱动,最多挥动小手和我们打招呼而已。

所以!
喝咖啡造成小笼包亢奋的想法应该是错的,哈哈哈哈,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对对对!
我也问了医生关于咖啡的问题。
医生讲一天一杯咖啡是非常ok的,完全没问题。
ok,一切得到解答我就放心了。

29 comments:

  1. 所以是妹妹吗?XD
    等你公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似乎很关心小笼包是男是女呢,哈哈。
      等医生double confirm了我会再公布,呵呵。

      Delete
  2. 赞同如果有经验的医生检查感觉是不一样的,当然医生的态度也会有影响。

    我也听很多妈妈说每一次怀孕的感觉都会很不一样,想来也是,毕竟每一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好好 enjoy 这一次的海浪滔滔啊,呵呵!

    男的女的?虽然很想知道但是真的要等 double confirm 了比较安心。想当初我甚至连医生 double triple quadruple confirm 了我自己还半信半疑,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起初我只是看这一位妇产科,所以也不知道原来各个医生还有他们的功力都不一样。
      这次试过看了两个不同的医生,才了解其实医生经验也是很重要。
      每一次怀孕的症状和反应真的都不一样,所以不管孕几次,次次都是惊喜,呵呵。
      至于小笼包的性别,还是等医生下个月double confirm了再公布吧。

      Delete
  3. 我猜小笼包是女的!呵呵呵呵
    (配合你求女心切的心态)
    啊其实也对啦!我们之前的两胎都是一样的,第三胎当然要一个不一样的嘛,对呗?

    你怀孕,你也搞到我紧张。(Jack 一直问我:到底是你怀还是vivian 怀?-,-)
    每隔一个星期的去 “关心” 你,希望你不要觉得我烦、八卦、多事啦!ok?

    喝咖啡没有问题啊!只要不过量就好。不然喝了咖啡就喝多多水去稀释那体内的咖啡因啊!
    有些人说喝咖啡,宝宝出来皮肤会黑黑的,啊可是你看我家的妹妹都没有(touch wood) 所以你家的妹妹也不会的 (again,配合你的 “吸引力法则”,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承你贵言啊~~~~~~
      可是我也有朋友连生三个儿子的~所以我考虑了好多年才打算放手一搏,哈哈。
      做么你要酱紧张?哎哟,不要弄到我也紧张咧~
      我知道你紧张什么啦~我觉得放轻松就好啦,这些都是注定上天安排的。
      你紧张等下弄到ur king也一起紧张,大家太紧张会坏事情的 XD
      当然不会嫌你,哪里敢嫌你,哈。
      阿Lek也是天天黑咖啡,看看下个月他去putt小胖妹的时候,会不会真的是小黑妹。
      不过应该没有根据的啦,我觉得这些是老人家的讲法,所以我也没有怎样去控制咖啡input,不过还是控制在一天一杯这样。
      吸引力法则的前提是你要相信,为了博个女,我很相信,你也要相信啦,这样就事半功倍了!ok?
      你知道我讲什么的啦~呵呵。

      Delete
  4. 我的直觉小笼包是女儿,配合我喜欢梦想成真的正能量!!哈哈哈!!主要是你说你这胎“孕动”有些不一样,似乎也比较斯文,所以女儿!女儿!女儿!帮忙喊话就对了!!: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都感觉是女儿呢!谢谢你帮忙我一起“发功”,哈哈。
      这次“孕动”是有少少斯文,轻轻地,柔柔的。

      Delete
  5. 期待你的答案XD
    也许真的是妹妹?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下个月医生double confirm之后就知道了,呵呵。

      Delete
  6. 我等你公布皆大欢喜的成绩。好紧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这么快就知道是皆大欢喜的成绩?
      不用弄我也紧张~

      Delete
  7. 一天一杯咖啡,我也是呢!
    我的二宝6个月了,这星期的产检应该可以conform性别。
    好像是boy boy的百仙率较高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快哦,你都怀孕6个月了。
      上次医生也是判断你的是儿子是吗?
      很快就可以confirm了,这样一一就有伴了,呵呵。

      Delete
  8. 哈哈哈!安心了对吧!都跟你讲问了医生最安心了哈哈!
    我怀孕都有喝咖啡的,只要你没有心跳加速都ok 的,医生要反问我why not xD 只要不要过量就好。你安心了最好^^
    啊!我好期待啊!!我有预感小笼包是妹妹!!!就觉得你说的跟以前的不一样啦,我觉得有差别的。再来我希望你心想事成哈哈!当然什么性别我也一样替你开心啦!知道宝宝是健康的就好开心!好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果然还是经过医生的“金口”才可以放心安心,呵呵。
      我没有过量,还是控制一天一杯,虽然没怀孕时也是一天一杯就已经足够。
      你也预感是妹妹?!希望大家预感都准确吧~!哈哈。
      哦,有差别在我身上是不准的哦,因为我怀虾饺的时候也是和小包时天差地远,个个也是说有差别然后个个断定虾饺是moi moi,结果还是个带把的 XD
      所以“有差别”对我来讲,呃,我还是持保留态度,呵呵。
      是啊,其实比较期待医生讲宝宝健康everything good!

      Delete
  9. 所以生男的就送去我家养是吗??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空运过去给你呗~
      还是托Lek带过去给你?刚好他的next trip在我预产期附近,哈哈。

      Delete
  10. 我是你的话,怀这胎多少都会紧张性别!
    吸引力法则希望可以apply在你身上,是妹妹!不过不管是男是女,真心希望他是个健康宝宝
    那天遇见你,你的脸没有变化,也看不太出来你怀孕。他们说怀女儿的妈妈很漂亮我也猜是女儿!上次我怀小龙,第四个月鼻子就像成龙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紧张咧~其实我多少有紧张,不过还是放宽心放松心,不然小笼包也一起紧张,以后变成紧张大师。
      吸引力法则我有点相信,所以天天在家练功,哈哈。
      没有变化吗?有朋友讲我好像很累,hmm,其实累是每天都累,有没有怀孕都累的啦。
      成龙鼻?!太夸张了啦。
      我怀小包时候整个人就大只很多,upsize去;怀虾饺时候没有变化;这个我还不知道到后面会不会变到面目全非啦~
      静观其变吧~呵呵。

      Delete
  11. 女儿啦!可以跟小胖妹做青梅!!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的孩子都有青梅竹马。
      等下个月看医生怎么讲。

      Delete
  12. 我也觉得是女的咧~
    因为一开始你用小笼包就真心觉得这是为女生而取的小名啊~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很想要女儿啊,所以就取了比较女性化的外号,呵呵。

      Delete
    2. 期待你公布的答案有如你所愿~^^

      Delete
  13. 看到你在我那里的留言,猜想你的应该也是妹妹了~希望医生快点double confirm,快点还你的心愿!哈哈!

    医生真的很重要,上次我荷尔蒙失调去看医生,scan了后医生说了一些话吓到我一下....后来回去看我之前的医生,他说无大碍.... 我当下完全放下心来!真的,坏的医生带你下地狱,好的医生带你上天堂.....哈哈!

    btw你这次的胎动来得好早哦!我这一胎要近5个月才感受到....我一直觉得是我肚皮脂肪太厚的关系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从留言就可以看到端倪??好神奇,哈哈。
      double confirm要等下个月了,这段期间就继续发挥吸引力法则功力吧,还有各位的喊话加持,呵呵。
      真的!看了这个医生之后真的有放心不少的感觉,而且医生一向幽默爱开玩笑,让我心情也放松很多。
      上次被scan到肚子不舒服还有担心一下,不懂小笼包会怎样吗。
      结果木头人还讲会不会是医生用的仪器不同,所以照法不一样?我翻他白眼。
      我觉得这胎什么都来得早,害喜反应来得早,胎动大概也是,难道他真的是紧张大师?什么都比较快?晕~哈哈。

      Delete
  14. 我不来喊话都不行了,健康最好,是小妞更好!我知道你说的海浪,我上次怀孕的时候也是常常都是这样,是要那么兴奋吗?哈哈哈!我可是在上班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
      谢谢你在上班的时候还帮忙出来喊话。
      你这句好啊~健康最好,是小妞更好!
      你怀娜娜的时候也是出现海浪?
      我次次怀孕都不同胎动反应,所以对于这次出现的海浪感觉很新奇,很痒啊~每次出现都想笑。
      上班兴奋一点可能也可以增加效率多一点,ok的ok的,哈哈。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