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Oct 16, 2014

::47号课室 。Petrosains Playsmart::

呀呀~
大家好!我是点心兄弟的弟弟——虾饺。
  mommy太忙了,所以今天让我第一次登场,为大家介绍亲子好去处!

这天我跟着mommy给哥哥参加的活动团体来到Petrosains Playsmart。
每次都是因为哥哥来参加,我才有份一起,我也希望可以快点有我自己的活动参加,我要快快长大,mommy讲我到了4years old就可以自己来参加活动了。

这个地方很奇怪,很多很多我平常没有玩过的玩具,这里也没有我常去的playground可以玩。
我刚刚过3岁而已,懂得不多,所以我叫mommy来跟大家解释一下。

Mommy来串场一下:
Petrosains Playsmart从名字上看来,很明显,是和Petronas有关联的。
是他们延伸出来的服务,通过这个科学馆,让大家可以通过游戏,对于科学有更多的了解。
在马来西亚Petrosains Playsmart总共有四间,规模最大的坐落在KL双峰塔里面,另外的三间就在Johor,Kuantan和Kota Kinabalu。
除了开放给公众带着小朋友来玩玩科学游戏,Petrosains Playsmart还有提供一系列的holiday programme和workshop让小朋友们参加。
简略的介绍完毕,我又去忙了。

其实我mommy懂的也不多啦,大家不要介意,最重要后面还有很多我和哥哥的照片,嘻嘻。

这天早上,因为要很早集合,所以mommy7早8早就把我们挖起来,去吃了早餐,然后就出发了。
在出发之前,有点路痴的mommy还用地图(gps)来找路。
结果,我们算是有惊无险的到达,一路上我都不知道被mommy骂了多少次,因为我不喜欢绑安全带咯。

还好我们没有迟到,不然mommy又要怪我们,讲是我们慢吞吞才让她迟到的。
和负责阿姨报到后,mommy还要帮我付钱,因为我原本就不是这个活动的会员,所以每次一起参加活动,我都要另外付钱。
可是hor,这个地方好像不用买票的咧,这样做么mommy还要给钱?

这个gai gai的地方在一间不可以讲话大大声的地方里面,mommy讲那个是图书馆(mommy:是公共图书馆)。
所以我们进去的时候,全部人都不可以讲话大大声,不然mommy又要生气了。
进去了里面,看到酱多玩具,哪里还可以控制讲话小小声?对不对?
而且也没有人理酱多了啦,当然就是乱乱玩了咯。

这个这个!这个很好玩。

我把球放在那个喷嘴上面,它不会掉下来的咧。
mommy讲是因为有风吹它,所以它才不会掉下来,而且那个yellow color的东西可以左右摆来摆去的,我摆来摆去的时候,那个球也是跟着左右摆来摆去,可是如果摆太大力,球就跌下来了。
这个是风力,给我们知道什么是风,风可以用来做什么。
还有另外一个关于风的玩具,就是这个。

按了旁边的一个按钮,这些小洞洞里面就有风吹出来,然后轻轻碰那些yellow color的形状,它们会飘来飘去,这个也是好玩。

后面一个是磁铁。

我不会玩,可是哥哥玩到很久,不知道什么好玩,mommy也不知道是怎样的。

这个mommy讲我没有力拉那个弹簧,所以都是看mommy和哥哥玩。

力的单位是牛顿,拉到哪个程度就有显示你用了多少牛顿的力。
这个mommy非常骄傲,一直跟daddy讲她以前物理考试拿过100分
哼!我要快点长大啦!

还有考你有没有色盲的考试。

因为我对123还不是很熟悉,所以mommy只是考哥哥。
结果哥哥拿100分,他没有色盲,哈哈。
不然的话他可能把我看到orange color的了,他最喜欢orange color。

这个东西好像也是考我们对颜色的敏感度的。

每一片圆圆的东西可以换来换去,装好后,转旁边的把手,圆圆的东西就会快速转动,这样掺起来颜色就会变不一样了,怎么那么神奇?!

哎哟,我们都还没有玩够,负责人阿姨就叫我们过去了,讲有什么magic可以看。

好像真的要变magic酱wor~
全部小朋友都过去台的前面坐下来看负责人阿姨要变什么magic。

原来负责人阿姨是叫我们关于火的知识。

mommy讲过,不可以乱乱玩火的,等下会烧火啊!
烧火要叫fire engine来的。
所以这天我们也只是看阿姨表演而已。
阿姨还问了全部人几个问题,有回答的人就有小礼物拿,结果哥哥也是拿了一只恐龙回家,我什么都没有,我也要恐龙咧~~~~~~

介绍完毕后,我以为可以回去玩了,哪里知道还不可以。
负责人阿姨要我们做手工。
哦~原来刚才mommy给的钱就是这个做手工的钱~
我们在上面画画,哥哥还要mommy帮他画恐龙,我都不用mommy帮忙,我自己会画,我长大liao。

画好后,其实还没有好的,还要去排队给负责人阿姨拿去烘炉烘,然后还要做成锁匙扣,可是我不要作手工了,我和哥哥跑去玩别的东西了。

这个可以做枪咧!一支支的,像lego酱可以“斗”起来的。
我最喜欢做枪了。
可是mommy讲不是拿来做枪的,是拿来做成闹钟叫小熊起床的。

我们还太小了,还不会,所以还是拿来做枪。

玩到后面,哥哥跑去玩大大的ipad了,真的很大个,可以在上面画画。

没有位子给我玩,我跑回去“斗”枪。

玩到没有东西玩,我很无聊了啦。

这个桌子又太高了,mommy只是顾着玩她的俄罗斯方块,都没有理我,所以我自己来。
你们看,我是不是很厉害?
酱~高的桌子我都可以爬上去咧!

很厉害hor?原来桌子上面酱多东西玩的。

这个东西我看mommy玩到很专注,可是我看不懂。

而且,mommy“斗”完全部,和图片一样的时候还很开心的喊耶喊到大大声。

不是讲不可以大大声讲话的咩?很奇怪咧,这些大人。
然后哥哥也要来试试看玩,可是他也是不会,哈哈。


玩到一半,又有人来叫我们回去了。
还有表演看咩?
哦~原来是要拍照。

因为有很多人,所以我等了很久,才看到拍照的uncle来叫我们比耶,我比了很久,uncle一直讲还没有,还不可以动,我的手很酸。

拍照好了,mommy讲要去做工了。
我不要走咧,我还要玩,这里很好玩咧。
可是,我看到mommy又要生气了,所以还是快快和哥哥去厕所,然后就快快上车,mommy要去做工liao。

其实我觉得,这里比较适合像哥哥这样5 years old的哥哥姐姐来,我好像什么都看不明白这样。
不用紧,我会长大的,等我长大一点我又可以来玩。

ok啦,我第一次登场的介绍,大家看得还满意吗?
我要去睡觉liao,原来介绍东西酱累,每次看mommy写都不这样觉得。

哦对,mommy讲我没有讲到他们开门的时间:

好了,大家晚安,我明天还要去学校。
good night!!

Petrosains Playsmart, Johor
Perbadanan Perpustakaan Awam Johor
Lot 19745, Jalan Yahya Awal, 80100 Johor Bahru.

13 comments:

  1. 这个我有去过,但是那时小妮子还很小,走马看花而已。
    旁边有个图书馆,好像是免费借书的。下次你可以去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不是这一次“随团”出游,我都不知道新山也有这样的科学馆,而且还没收费,很不错。
      还免费借书?!!下次再去逛逛,谢谢你的分享。

      Delete
  2. 好像很好玩,很多新奇的东东。
    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们也是发现新大陆这样,哈哈,suaku~

      Delete
  3. 看起来好好玩!可是为什么槟城没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槟城真的都没有这类活动中心么?
      听jess说槟城很少孩子的“娱乐场所”。

      Delete
  4. 谢谢虾饺初次登场帮我们介绍这个好去处~~
    以前就有听说过petrosains蛮值得一去的。(有时候去klcc逛街也会看到成群的学生去那里)
    重点就是,真的是可能5岁去那里才笔记到知道怎么玩,为什么好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谢不谢。
      我也想带他们去klcc的petrosains,小包肯定跟喜欢。
      虾饺真的太小了,所以可能还不太懂,再多几年再去,呵呵。

      Delete
  5. 嗯,看來明年我可以安排讓我女兒去KLCC那裡一趟了~
    謝謝蝦餃的詳細介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迟了回复,手机有问题一直回复不到留言。
      我也要plan一次kl游,然后去双峰塔看看。
      愷歆应该也会跟喜欢。

      Delete
  6. 真的不知道新山也有这样的科学馆,很不错的样子~等晨大些就可以带她去了~
    哈哈,最近都来你这里看JB的亲子好去处~
    要继续分享呀~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规模虽然不大,可是免费入场的话已经非常值得,也很好玩。
      我觉得5岁以上的孩子会比较enjoy,小包就玩得很开心,呵呵。
      会继续努力分享,谢谢呀~

      Delete
  7. 虾饺哥哥,这个地方看起来很好玩,你妈咪很厉害explore新地方给你 :D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