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pr 21, 2013

::3Y8M 。Sensitive Child::

**图取自Pinterest

有天无意中在Pinterest发现这样的图,起初觉得很有意思,然后就给点心两兄弟的性格作个大概的分析。。
发现,小包属于Sensitive Child,而虾饺属于Fun Loving Child。。
两兄弟的性格实在是大不相同。。

然后,这样的图一直在我头脑里面,我一直在想小包是不是真的属于敏感的孩子。。
之后,就跟木头人聊到这个话题。。
就顺手抓了Ipad上去google一下,看到一位妈妈的部落格写到关于高度敏感的孩子的特质。。
她列出的6点,关于她女儿从出世到3岁的特质,我全部读了一遍,发现在这些列明的特质里面小包100%全中!
所以说他真的是属于敏感孩子咯?而且还是“高度敏感”。。

小包的特质:
1. 跟文中妈妈提到的一样,小包一出世到接近3个月大的时候,几乎天天傍晚开始闹,一闹就是几个小时,而且是哭不停的那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一定要抱着走来走去,边走还要边摇,涂如意油也不行。一直觉得是新生儿肠绞痛的问题。。

2. 没有办法接收突如其来的转变,只要有一点点跟他预期的不一样就会闹翻天。比如原本要order豆奶给他,可是豆奶没有了,需要一段时间慢慢劝说他才肯接受换成Milo。。

3. 新买回来的衣服,后领标签一定要剪掉才肯穿;现在已经进阶到没有洗过香香也不肯穿。。

4. 心思细腻,观察力很强,一点点不同他马上观察得到。比如木头人的衣服连续穿了两天,他会讲:daddy,你没有换衣服,你的衣服臭臭了。有时我的脚多了一个伤口或者黑青,他也会发现到,然后问我痛吗。。

5. 没错,贴心也是敏感孩子的其中一个特质。。他的的确确是个贴心的宝贝。。

6. 如这位妈妈讲的:在家里是一条龙,出门接触到人群突然龙变虫,会表现到非常害羞、胆小,也不肯跟人打招呼。。

如果我到今天还没有搞清楚这个状况,我应该会一直认为这个孩子真的很难带。。
庆幸自己现在了解到小包的性格特质还不会太迟,希望还来得及补救。。
高度敏感不是病,它是与生俱来的独特的性格特质。。
高度敏感的孩子,需要父母更大的包容、耐性和爱。。

宝贝,daddy mommy会尽最大的努力,让你健康快乐的成长。。

2 comments:

  1. 有没有什么速成方法可以让他更快的跟我熟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多陪他咯,他最需要的就是陪伴。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