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r 28, 2013

::Stop Walker::

昨天看到朋友在fb share了一篇报导,是关于baby walker的。。
看了之后就跟我妈聊起。。
我问我妈,为什么明知道walker对baby不好,还是有人要给baby坐walker咧?坐walker对baby早点走路并没有任何帮助。。
我妈没好气的讲,那是人家的事咯,别人要怎么带孩子是个人喜欢的咯。。
唉~很显,聊到没下文。。

之后没有人跟我讨论这个问题,我就转向我弟弟,哈哈。。
还好弟弟会陪我聊聊。。

我讲,其实这些会给baby坐walker的父母都是自私的父母。。
给baby坐walker只是方便父母可以做自己的事而已,不用一直看着baby;其实对baby一点好处都没有,反而存在一大堆危害。。
为什么到现在资讯发达的年代,还是很多年轻父母选择听信老一代的说法:不坐walker不会走路。。
其实,医学已经证实,坐walker的baby比没坐walker的baby还慢开始走路。。
因为坐walker根本不需要力气就可以滑来滑去,他们只要轻轻踢一下,就可以去到他们要去的地方。。
反而,走路是需要力气,需要运用大腿小腿的各个肌肉来帮助baby走路。。那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baby也需要从跌倒中学习,要怎么走才不会跌倒。。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大人却不明白?

而且,多爬行对baby是有好处的。。
不止可以训练手眼协调,以后他们长大了,在学习方面会是以有目标的学习形式学习。。
因为从爬行的过程中,他们是看到目标才会爬行前进,以达到目标所在地。。
所以,辛苦那几个月让baby爬来爬去,对他以后上学学习却是大大的帮助啊。。

还有哦,其实我爸的生意摇篮sarong也是对baby不好的啦(来砸招牌的,哈)。。
有个朋友曾经告诉我,垂直摇晃对baby的头部不好,可是还是很多老人家会要给baby睡摇篮。。

唉,每次看到这些报导都会觉得很生气,又无奈。。
我妈讲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啦,别人的孩子要怎么顾,不关我的事。。
只是我自己管很宽的性格,真的很看不过眼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