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r 18, 2013

::3Y7M 。Rotavirus::

上个星期,真的是累死我和木头人了,不止累,还担惊受怕。。
小包又进医院了。。从出世到现在,这次是第二次入院了。。呜呜~

是讲,上个星期四的时候,老师突然打电话来告诉我小包在学校吐了,量了体温还有点发烧,叫我带他去看医生。。
那时刚好接近午餐时间,马上拿了半天假带小包去看医生。。
医生没有讲什么,只是给了止吐的药水和退烧药。。
回到家,小包没有再吐,可是也没有胃口吃,粥只是吃了半碗,然后烧也没有退。。
喂了他半碗粥他讲很累要睡觉,我就给他去睡。。
傍晚起来,讲肚子饿了,就给他吃了片面包。。
晚餐的时候也是煮了粥给他,才吃第一口就吐了出来,都是吐水。。
之后再也没有胃口吃,烧也一直持续。。

第二天,还是一样发烧,也没有力气。。
这天我也乳腺炎发冷发烧全身酸痛,都怪前一晚那一大块鱼,呜~
两母子就这样一人躺一张沙发,从8点躺到10点多。。
小包起来讲肚子饿,我忍痛起来涂了两片面包给他,统统吃到完,以为好了。。
到了中午时间,木头人回来了,讲要带我们去看医生。。
可是那时午餐时间,医生都去吃饭了啦,哪里还有医生看?
结果小包吵要去保姆家,木头人看我这样也没法照顾小包,而且小包也没有吐了,也有胃口吃东西,烧也退了,就把他送去保姆家,让我可以好好休息。。
我就这样在家里睡了一天,每两个小时起来pump奶一次,pump出来的奶竟然是青色的,哇唠,吓死我了,当然这样的奶是倒掉的,不敢给虾饺喝。。
到了傍晚时间,好了7788了,只是咪咪还是痛,走路要轻手轻脚,不过已经没有发烧了。。
我和木头人吃了晚餐就去载点心两兄弟,保姆讲小包还在发烧,而且还蛮高烧的,也没有吐,可是有点泻肚子,也没什么胃口。。
载了他们,我们就直接载小包去另一家诊所,医生量了体温讲很高烧,要塞屁股药了这次。。
原本还以为小包会反抗,怎么知道护士给他塞了药他还跟我偷笑,小小声跟我讲:mommy我的屁股吃药。。晕~
到了睡觉前烧慢慢退了,也没有再吐,可是还是没有胃口。。

第三天,我自己在家照顾他们。。
小包依旧没有胃口,早上的时候吐了一次水,也没有发烧了。。
然后到了下午,竟然开始不停的泻肚子。。

第四天,没有再吐了,可是泻肚子的情况没有改善。。
医生给的药都没有效。。所以就再带他去看另一个医生。。
医生开了不同的药给小包试试。。
那天晚上,我和木头人讲如果隔天还是一样,就送医院了。。
怎么知道,不用等隔天,当天的半夜木头人就讲要送他去医院了。。
因为他半夜突然起来一直不停泻肚子,持续三个小时,到最后泻到都出血了,木头人马上收拾东西准备带他去医院。。
因为虾饺的关系,我不能够跟去,所以只好在家里穷担心。。

原本是想送他去公主医院的,怎么知道到了那里医院竟然没有病房。。
之后就转到kempas医院,也是小包出世的医院。。
急诊医生来检查说小包是得了rotavirus,问木头人他有没有喝过疫苗,小包没有喝过疫苗,虾饺也没有。。
然后医生就叫护士安排吊水了。。
小包当然是哭到~~~~~~
之后就去了病房休息。。

我整夜没有什么睡到,一直在担心,也在留意电话。。
7早8早就送虾饺去了保姆家,我飞车赶去医院,也是去轮班,可怜的木头人整夜没有睡。。

住院第一天,护士讲要拿他的排泄物去化验,看看是不是positive,如果是positive就要留院,病毒具传染性,还要隔离,不可以跟其他小朋友share一个病房。。
早上拿了去化验,等到下午report才出来,证实是positive,要留院了。。
晚上木头人在医院陪他,我赶回去接虾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可怜的小宝贝。。
为了节省时间,我和虾饺就在妈妈家过夜了,方便接送他去保姆家。。

住院第二天,小包没有再泄了,精神也好很多,只是还是不怎么有胃口。。
在医院闷到~~~要去走走也必须要拉着点滴的架子。。
不是看电视就是睡觉,不然就要去走走。。
因为木头人在我去轮班之后就去做工了,所以我一个人带着小包逛医院,哈哈。。
带他去打包我的午餐,带他去看看nursing room有没有刚出世的baby。。
偏偏那几天都没有人生孩子,我们好无聊哦,没有baby看。。
原本以为这天可以出院了,哪里知道医生到了下午才来看他,然后才讲要的话可以出院了,不过还是建议多留一个晚上观察。。
结果我决定还是多留一个晚上,以防万一。。
这个晚上的点滴吊完小包就不需要抱着点滴架子到处走了,开心到他。。哈哈。。

住院第三天,我觉得那个canteen的老板娘应该认识我了,每天都去那里打包早餐给木头人。。
然后就办出院手续,小包等护士来拆他的点滴管等了很久,一直闹。。
之后,终于终于,可以回家噜~~~
只是账单还没有bill,木头人叫我们回家先,他在医院等bill。。
等他回家的时候问他多少钱,他竟然讲算不出,他给了deposit 300块,医院给他回来,讲复诊的时候才算。。
晕,还有这样的事,降难算咩?到今天都还没有算出来咯。。

出院了的小包解脱了,没有泻肚子,没有吐,胃口也慢慢变好了。。
只是偶尔还是会讲肚子痛,可是一下子就没事了的那种。。
唉,这几天啊,真的是吓死我们了。。
希望宝贝快点把之前的包包脸吃回来啊。。
是讲经过这次,他的脸变尖了,人瘦了一大~~~~~~圈。。
心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