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Jun 1, 2012

::2Y9M 。Behavior in School::

最近这个月,小包上学的情况明显好了很~~~多。。
之前的哭闹吵抱整个月里都没有再发生,神奇!
现在早上时间多数都是木头人载他去学校,每天都定时打电话给木头人问他宝贝有哭吗?有不肯下车吗?有吵抱吗?
木头人每天的答案都是:没有!
每天都让老师抱下车(因为木头人的车是越野爬山车,很高。。),然后会跟daddy挥挥手讲bye bye。。
每天我去接他回家时,他都会大大声喊我:mommy!!
有天我照例打电话问木头人宝贝的上学情况,木头人讲他在老师开车门时,竟然先跟老师讲早安,有点吓到木头人。。呵呵。。
好啊好啊,有进步了~加油!

再来,最近是学校假期,可是小包学校还是有托儿服务,所以小包照样去学校。。
有天,我去接他回家时,园长就向我报告一下小包在学校的情况。。
她先问我在小包小时候是不是有一直读故事书给他听?我讲是,可是在虾饺小弟出世之后就比较少读故事书给他听了。。
然后她的反应是:哦~难怪。。
我还紧张了一下,怎么了吗?是不是小包在学校又捣蛋了?
原谅我的想太多,因为之前有过呼天喊地的状况,我真的担心小包闹脾气的情况又会回来。。
园长看我很紧张,马上讲:不是啦。。因为每次她讲故事时,小包都坐最前面,然后有时老师会要小朋友跟着老师念一遍,比如念“这是一个农场”,简单的一句,小包可以一字不漏的念完,可是有的小朋友念一句,漏几个字。。
呃,我觉得其实“这是一个农场”还蛮简单的啊。。应该都可以念出来吧?我说。。
可是园长摇头,他说有的和小包同年的小朋友还是没法一字不漏的跟着念。。
所以她觉得是平时小包有听故事的原因。。
呃~~老实讲,我最近7个月真的很少很少很少念故事书给他听了。。想想都很内疚。。
所以,最近开始又常常挤时间出来念些绘本故事给他听,加上之前加入了绘本图书馆的会员,家里常常有新的借回来的绘本,所以小包可以一直有新故事听,不会一直重复听旧的故事。。
虽然他不介意重复听旧的故事,可是mommy重复念旧的故事有点显了啊。。呵呵。。
希望这不会是三分钟热度吧~呃,是跟我自己讲的啦,小包对听故事还蛮有兴趣的。。呵~

然后hor,在几个月前,我去接小包回家时,刚好有个阿嫲在我前面也要接孙子。。
之后我看到小包的同学(大班的)走出来,向阿嫲鞠了个躬,然后大大声的讲:阿嫲,你好。。
我先是傻眼,然后觉得,这真的是个好懂事的小孩啊~~~
然后看看我的宝贝,感叹:几时他也会这样咧?
感叹了几个月,这天这样的情景也发生在我身上了~哈哈。。
我去接他回家,他走在老师前面,老师替他开了门,他走了出来,马上就对我鞠了个躬,然后讲:mommy早安!
哈哈哈哈哈。。我是笑翻了。。
怎么是早安?现在已经是傍晚了啊。。
老师马上纠正他,叫他讲午安。。可是他还是讲早安。。
没关系,mommy还是很开心。。

哎呀呀,我家宝贝又长大了一点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