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pr 7, 2012

::2Y8M 。Behavior Regression::

其实最近小包的在家里的行为没有什么不妥,还是一样。。
只是最近2个星期,去学校接他回家的时候,老师都跟我反映同样的事情:常常尿裤子。。

他刚去学校的时候都会主动的告诉老师他要上厕所,然后自己吃饭也没有问题,进行各种活动的时候他都很兴奋也很专心。。
最近2-3个星期,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频密的尿裤子,一天可以换上2-3件的裤子。。
还有,吃饭变得慢吞吞,一直东张西望,很不专心,不然就倒到一身都是,现在常常变成最后一个吃完。。
再来,每次老师讲要讲故事了,他都表现得很兴奋、很期待,现在都面无表情,好像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彩颜色也是最后一个才彩完,大家都等他做完才可以进行下一个活动。。

老师跟我反映了不止一次,我其实很懊恼,因为他在家里根本不会这样,要上厕所也都会主动告诉我们,在家彩颜色也不会一直彩同个地方,还会告诉我他彩好了,要彩别的。。
直到昨天我去接他回家时,老师告诉我他又尿裤子了,然后喝牛奶时倒到一身都湿了。。
老师讲他觉得小包是行为能力倒退,主要原因?就是刚加入我们家庭的虾饺小弟了。。
为什么会这样?可以看这里。。
简单的来讲,就是因为家里来了虾饺小弟,他担心失宠了,所以就做些东西要引起我们的注意。。
之后我跟木头人反映了这件事,后来我们讨论了一下,终于可以大概了解为什么那几天他半夜突然大哭,不然就一点点小事也大哭的原因了。。
后来木头人告诉我,他觉得我们很像自从虾饺小弟出世后,都很久没有带他到处走走了,嗯,上次我跟妈妈去逛街,还只带虾饺小弟去,把他交给保姆照顾,唉~很内疚。。
所以,木头人讲今天刚好安排到时间,就带他出门玩半天吧,虾饺小弟拜托保姆照顾一下。。


就这样,我们早上放了虾饺小弟,就带着小包去吃早餐了。。


其实我们也没有去什么特别的地方,主要只是要让小包知道,他并没有失去我们对他的爱。。
我们带他去了JPO逛了半天,事实上整半天我们都在play ground玩,刚好playground前面就是一个小小的喷水池,可以让小孩进去玩水的那种,所以我们还准备了干净的衣服,让小包玩湿了可以换。。

可是怎么知道,他只是对playground有兴趣,对那个小小喷水池根本不敢靠近。。
木头人讲他是怕我骂,因为他曾经在家里玩水被我臭骂一顿。。
唉~是因为我怕他滑倒啦,然后那时我又得顾虾饺小弟,担心他没有小心会滑倒,所以才骂了他。。
难道真的变成阴影?不敢玩水了?对不起宝贝。。

到了中午时间,我们就收拾包袱去吃午餐,吃了午餐准备回家时,发现这个小东西—Smarties。。
小包远远看到了它,我叫他跟它打招呼挥挥手,这个Smarties就走过来,跟小包shake hand,小包也伸出自己的小手跟它握了一下,之后Smarties张开双手,意思要抱抱,我们就叫小包跟它hug hug一下,小包也愿意。。
然后就拍了张照,呵呵~就讲bye bye,我们就走了。。
真的是有点惊讶,原本以为小包看到会大哭,因为之前也遇过类似这样的人偶,小包是吓到~~~~~~躲在木头人怀里哭,还怕到发抖,哈哈。。
宝贝长大了哦,不怕这个东西了,呵呵。。

希望我们这次单独带他出门,会让他觉得我们还是很爱他的,弟弟的到来并没有分散我们对他的爱。。
宝贝,daddy mommy还是跟以前一样爱你。。知道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