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Feb 7, 2012

::Happy CNY 2012::

今天已经是年16了,现在才来写新年的大小事,好像有点迟了。。
唉~没办法啊,整个新年就在忙忙碌碌中渡过,整个新年根本没有时间开电脑,更不要讲要写写东西了。。
趁现在有点时间,快快写一点吧~

今年的除夕刚好是星期天,终于木头人是不必做工的,往年的除夕他都得做半天工,讲好听是半天啦,可是收拾关店,弄到来回到家,也是冲个凉就可以准备吃团圆饭的时间了。。
今年除夕,一整天在家还是为大扫除做最后的冲刺,第一次看人都除夕了,还在油漆的啰,真的是服了他。。搞好家里的大瓜小瓜,就过去婆家吃团圆饭了。。
一如往常,全部的伯伯叔叔都在婆家一起吃团圆饭,木头人家是超级大家庭,伯伯叔叔就有8个了,家婆不可能可以准备那么多的食物,所以一直以来就规定每个家庭都要准备一道菜,either主菜or甜品都可以,当然家婆肯定是准备多过一样食物的啰,因为她是主人家。。
每年,看到我家婆忙进忙出的样子,就要跟木头人念一下,叫他去跟大家提议,明年去餐馆吃好了,不然家婆每年都要这样忙,结果自己是最后一个吃饭的人。。
今年,其他的家庭出新招了,明明讲好一个家庭准备一道菜的,竟然有人打包来,就算准备了一道菜了。。哇唠,降都可以,看到降我更加为我家婆感到不值。。
为什么别人都轻轻松松准备团圆饭,家婆就要忙到像头牛降?而且每年在婆家吃饭,大家都很迟才到,之前的准备工作:把放在store room里的桌子椅子洗干净,洗干净后还要排好,这些都不用做了,来到就等着吃,吃饱后就拍拍屁股走了,留下一堆要洗要收拾的善后,还有谁做?还不是我们?
所以我每年都会跟木头人碎碎念,为什么大家不轮流咧?每年去不同的家里办团圆饭,没有人要办就去餐馆吃,为什么要搞到自己那么累那么忙?而且如果讲婆家的地方比较大,那么其中一个伯伯的家不是更~~~大?!!根本就没有理由嘛!!心理很不平衡。。

ok,继续讲。。吃饱了,派了红包,大家都散得差不多了,因为虾饺小弟的关系,我们也没有留到很晚,因为虾饺小弟吵着要睡觉了,所以木头人就载我们回家,然后再和小包回去婆家看午夜的烟花。。
countdown完毕,差不多12点半木头人就回来了,我出去抱小包发现他已经在车上睡着了,而且手还是保持着塞耳朵的pose,大概烟花太大声了,一路回的时候都盖着耳朵,然后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好可爱~呵呵。。

年初一大清早,我们先回我阿嫲家,因为往年吃了午餐才回阿嫲家,都错过舞狮舞龙来拜年,今年想让小包看看真正的舞龙舞狮(每次他都只能看dvd),就决定早上先过来阿嫲这里,看了才回去婆家。。



怎么知道,今年的舞狮舞龙比较迟才来,结果我们到了1点多才回到婆家吃午餐,大家都已经吃饱在睡午觉了,木头人有点小不高兴,唉~我也不想这样的啊~
年初一就这样非常迅速的过去了,我是累到~~~~~~没有话讲。。



年初二,木头人比较怕的日子,哈哈。。因为今天我们将会待在舅舅家一整天!
木头人在那里不知道要做什么,没有人开台做庄,可以做的只有看电视、吃吃喝喝、在沙发上睡一下觉,所以他有点恐惧。。
记得很多年前,我们还在念书的时候,年初二就是跟大家一起去戏院看戏的日子,还记得有一次我们买了整排的位子,超级多人的。。
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初二看电影的习惯就慢慢没有了,没有人再提议去看电影了,然后就待在舅舅家一整天,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今年多了个虾饺小弟可以玩,大家都很开心,可是我就很累~多个baby要照顾,尤其是睡觉的时候,真的是考我耐性。。
这天我们吃了晚餐就回家了,也是因为虾饺小弟的关系,所以很多聚会都得早早回家。。

年初三,原本打算在这天在家休息补眠的,可是每年木头人都要趁过年的时候试试运气,所以今年他就自己单枪匹马的去玩一两手,也因为虾饺小弟还没有passport,所以我和大瓜小瓜就在妈妈家。。
再然后,就和姐妹们讲好要去探望还在坐月子的姐妹,所以托妈妈照顾小包,我带着不睡觉的小恶魔去看望姐妹。。
整个觉得姐妹坐月的环境是好的啰,又有人照顾baby,自己的工作就是吃喝睡当母牛,多好呀。。可是我还是很怕坐月时不可以冲凉洗头失去自由的痛苦,所以还是不要再来了,呵呵。。
姐妹跟我一致认同:生孩子其实不可怕,坐月才可怕的说法,不信?!你去试试,你就可以感同身受了。。哈哈。。

然后年初三这天晚上也约了超级久没有见面的babe吃晚餐,结果自己吃饱了才来meet我们,很多次都这样。。
结果因为虾饺小弟的关系,我和大家好像没有真的聊到天,没关系,有机会的吧,希望~

年初四。。我做了什么?oh no,我忘记了!

年初五咧?!木头人开工了,做了半天回来,我们去了哪里?好像哪里都没有去,就待在家里。。

年初六,木头人也开工半天,然后我们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结果聚没有2个小时,就要赶回去吃晚餐捞鱼生了,哈哈。。不过多少也有聚到啦,有和大家哈拉了一下。。
现在聚会竟然都变成妈妈们聊妈妈经了,呵呵。。可是这样的感觉很不错,我很喜欢~

再来就恢复了平时的作息了,大家开工的开工,上学的上学,只有我还在家里放假,继续当虾饺小弟的母牛妈妈,呵呵。。

这个年过得好快啊~~~一转眼就过了第一个星期了,我好像在忙忙碌碌中渡过的,没有好好把自己打扮一番,也没有真正的看过一场漂亮的烟花, 都在忙孩子们的大小事中渡过,是这样的吗??


希望明年,我可以好好和朋友聚聚,好好把自己打理一番,好好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