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r 17, 2016

::小包 。第一次看牙医::

步入7岁年的时候(虽然还没唱生日歌,年份也已经算是7岁),小包的下颚门牙开始摇摇欲坠,之后在苹果的帮助下,牙齿也顺利这样掉了。
第二颗下颚的门牙也随着第一颗掉下来,开始摇摇欲坠,我就继续耐着性子等。
可是等了很久,好像也没有想要掉的意思,这段期间我也不以为意。

就在一天,小包突然告诉我牙缝了好像有东西卡着,要我帮忙剔出来,我就顺便检查了他那个摇了很久还不掉的牙齿。
不看还好,一看不得了!
新的牙齿已经长出来了,可是因为乳牙还没掉,新牙没位子张,只好长在乳牙的后面。
惊吓指数根本就是百分百。

当下马上找了附近牙科的电话,看看来得及去拔牙吗。
可是偏偏那个时间,很多牙科已经关门了。
唉,只好等隔天了呗~

隔天小包放学后,马上就去找牙医了。
可是牙医去了午餐时间,所以我们只好在门口等。
好不容易等到午休结束,牙医助理吃饱回来后,才快快帮他登记,等着助理喊名字。

这牙医在我家附近营业已经很多很多年了,整个陈设都没改过,保留着80年代的风格。
连拔牙躺着的床也是,整个橱柜、地板都散发着80年代的味道。
好怀念啊~这些都是陪着我成长的味道,是讲,阿嫲老家也都是这样的橱柜。

咳咳,怀念完毕,轮到小包了。
牙医已经是很老很老了,不过胜在经验丰富。
他完全没问我小包什么问题,只是吩咐小包躺下,然后要他张开嘴巴,一看就知道了。
他拿了一个好像牙膏这样的gel,涂了一点在他的牙肉上,再请他咬着棉花,就等。
我也一起在旁边抱着小笼包等,可是等有一个久,我也抱到手酸,也没椅子坐。
所幸把妹妹放在哥哥的脚下,一起躺躺吧,妈咪的手不tahan啊。

等到麻醉药效开始,牙医开始拔牙了。
勇敢的小包,从头到尾都没有吭一声,之后问他会痛吗,他摇头;会怕吗?他也摇头。
good,这点有像妈咪,不怕看牙医,拔牙没什么好怕的,对不?
是讲,妈咪曾经一次拔了2颗智慧牙呐~ 哈哈哈哈。

之后就拿了止痛药回家了。
唉,这次真的就是花冤枉钱了啦~
明明自己就会掉的牙齿,却花了45大洋来拔掉。

小包这次拔牙,适逢木头人牙痛中,结果放工回来后,就一直追着小包问:真的不会痛咩?真的不怕?
hello,明明就只有你自己怕看牙医而已,还要一直来怀疑儿子。

希望后面的新牙可以好好的长大吧~
不然以后又要花一笔去绑牙了。

经过这一次,我就特别留意他的牙齿了,时不时就问他有没有其他的牙齿开始摇了?
可是最近好像都没有要再掉牙齿的打算,唉。
希望接下来就顺顺利利的换牙吧~

10 comments:

  1. 用到正确,不算冤枉钱啦,不然以后牙齿不美要绑才是冤枉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担心以后牙齿歪来歪去咯~
      现在就一直注意他的牙齿,担心有摇了的自己没发现。

      Delete
  2. 我们家哥哥下门牙两颗都是还没掉牙里面就长新牙了
    私人的牙医还要预定时间
    我就带他去政府的 klinik pergigian
    等一下子,挺快的,不痛,最重要的是不用钱,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哦?!
      还好我这里的普通牙科不需要预订时间,直接去登记就可以等拔牙了。
      我不知道我这里政府的要去哪里看咧~是医院里面吗?下次如果还要(choi),应该要去政府,不用钱,呵呵,谢谢你提醒还有政府的可以去。

      Delete
    2. 我们这里政府的 klinik pergigian 是在 poliklinik 里面~~

      Delete
    3. 我想我这里的大概需要去到政府医院。

      Delete
  3. 看得出医生经验丰富,去政府的klinik免费呀~真勇敢,我长那么大还是怕牙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时候没想到要去政府,只想赶快找家诊所把那个牙齿解决掉,哈哈哈。

      Delete
  4. 小包好勇敢啊!棒棒!!我也是很害怕牙医的!!小时候牙齿很烂,每年都被拔牙补牙,我好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躺在那里,整个就跟淡定,我还担心他会怕,怎么知道我根本就是想太多了,哈哈。
      之后问他如果还要再来拔牙要来吗?他竟然回答:来咯~
      我……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