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Oct 20, 2015

::小笼包 。2M 记录::

虽然已经老三了,可是还是希望可以尽量把她的成长过程都仔细的记录起来。
奈何,总感觉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
唯有尽力~尽量吧!呵呵。

其实要记录,也不知道从何开始好,毕竟都已经2个月大了,哈哈。

第一个月的时候由于在月子期间,所以每天都是一样的喝奶、睡觉、换尿片,偶尔aunty帮忙瓶喂。
那时候体重起得也不多,出生时3.2kg,到了满月去打针的时候大概4.1kg,1kg都不到啊~
还好missy没有讲什么。

之后我发现,小笼包好像是个胃口小的baby。
有时候喝10分钟(一边而已),就自己吐乳头出来,饱了,再给她也不要了。
然后第二个月打针时候,才4.8kg,晕啊~我还以为她有5kg了呢!
这一次missy也没有讲什么。
胃口小就胃口小吧,健康就好。
当我和木头人“投诉”她体重起很少的时候,木头人竟然讲:女孩子不要太大只,以后不美丽。
晕死我啊~~~~~~
算了,既然这样,就随他们吧。

满月后不久的一个星期天,估计是她的猛长期吧,一整天都在哭闹,也不睡觉,木头人抱她也不喜欢,我抱着就一直往我的胸口钻,给奶又好像很饿这样不停的吸。
偏偏我们大家这天都极度没有睡眠不足,因为前一晚家里停电,搞到一家大小都没觉好睡,累死了!
幸好,这样的情况只是维持一天,到了晚上又恢复正常了。

大概到了一个月半的时候,发现她开始会把手放进嘴巴里,就直接不给她穿手套了,费事要一直帮她换湿掉的手套(我真的很懒惰XD)。
一开始没有穿手套,她好像很不习惯,两只小手一直乱挥,然后不小心打到自己眼睛,还“啪”一声,她不知道是痛还是吓到,打到后马上放声大哭,哈哈哈哈。
我有幸见证这一幕,真的笑屎我啦~~~(无良妈咪)
一开始是把整个拳头送进嘴巴,经过几个星期的练习,现在只是把拇指送嘴巴了,而且还会发出啧啧啧的吸吮声音,可见她的“鸡腿”多么好吃呀~哈哈。

目前颈项是还没很硬,所以抱她还是需要让她躺在手臂里,不然就是要靠着身体。
由于躺躺椅有时候很难睡熟,所以偶尔会让她趴睡,希望可以睡熟一点。
谁知,颈项还没硬的她,竟然会在趴睡的时候自己转头换边。
老实讲,我不知道她是怎样做到的,因为我在厨房洗好碗出来,就发现她已经换好边了。

满月后,也意味着柴可夫司机又要重新上任了。
每天载送点心兄弟的工作又回到我身上。
每天接了小包,一上车第一件事就是跳去后座找妹妹玩,sayang妹妹,就算妹妹在睡觉也一样kacau她。
有一次,木头人在家,小笼包刚好在睡觉,不想抱上抱下以免打扰她睡觉,所以就让她和daddy在家里,我自己去接小包。
小包上车了发现妹妹没有在,问我:妹妹做么没有来?
我讲:妹妹睡觉了,妈咪不要吵醒她,所以给她自己在家里睡觉。
小包:等下妹妹哭怎么办?没有人在家。
我假装很担心的口气:是咯,怎么办?等下妹妹一直哭,没有人抱她咧~等下如果有坏人来家里抱走妹妹怎么办?
小包:。。。。。。(可能心里在担心着)
然后回家的一路上都遇交通灯转红(每次赶时间都是这样的,哼!),小包喃喃自语:做么酱多红灯?等下妹妹哭liao。很久咧~
我很想笑,可是又要一直忍着,谢谢你那么爱妹妹。
可是妈咪怎么可能让妹妹一个人在家呢?呵呵,小孩子真的好天真。
回到家看到daddy在家里,还问daddy是不是知道妹妹一个人在家,所以回来看妹妹。
*我家有cctv,有时候木头人做工的时候会打开cctv和点心兄弟讲话,点心兄弟看不到可是听得到声音,木头人看得到也听得到他们,所以小包认为daddy是从cctv知道妹妹自己在家的。*

除了每天接送放学(上学是木头人负责,我继续无法早起 *很敢讲* XD),还要接送小包去上兴趣班。
是讲,每个星期一次的兴趣班离家的距离不是普通的远,当然也比亲子馆远。
第一次载着不到2个月大的婴儿和6岁的小孩走那么远的路途,心里真的有担心的,也在脑子里预习了应变措施。
如果小笼包半路肚子饿哭闹的话,没办法就得停在路边喂饱她才可以继续开车了,所以每次都需要提早出门。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知道我的难处,在我开始接送的工作之前,兴趣班负责人告诉我小包的上课时间改了,改了之后的时间让我们可以不必赶来赶去,有比较丰裕的时间准备,所以我可以在家让小包和妹妹好好吃饱再开车。
感谢感恩,目前为止的状况都很令人满意,两粒包的表现非常好,谢谢你们和妈咪配合。

满月出狱后,脚花花的妈咪在家里是一刻也呆不住,哈哈。
讲座、喝茶、吃饭,继续时不时的上演,当然小笼包是继续粘身一起带着去,因为妈咪就是她的人肉奶瓶。
每次要出门前,都会通知小笼包,告诉她我们等下要出门,要她好好合作,躺car seat看窗外风景,累了就自己睡觉,等等,嘱咐落落长,哈哈。
所幸,小笼包似乎每次都有把我的嘱咐听进去,每次出门(不管是不是单独),都让我可以很好的做自己的事。
希望这样的好表现继续下去,毕竟婴儿的pattern可说是天天不一样。

有次参加一个中医讲座之前,和亲子馆老板娘meet一起午餐喝茶,然后才过去讲座场地。
小笼包从家里到上车到cafe到讲座场地,一路睡,睡到讲座开始前才起来讨奶喝。
喂了她抱抱后,她继续在carrier里睡,可能场地有点热,所以睡了半小时这样有点闹,我抱着她继续听讲座,她也继续在我怀里睡。
讲座近乎3个小时,她在我怀里睡了大概1小时多,之后在carrier里有继续睡了半小时,到了Q&A部分我们就离开了。
上车了继续睡,一路睡到回到家,一停好车,她就张开眼睛,抱进家里就哇哇哇吵肚子饿了。
小笼包这天的表现,真的让我觉得:她是不是有什么感应器啊?怎么那么精准的知道已经回到家了?XDDD
当然也非常感恩,谢谢小宝贝让我好好的听完整个讲座。
爱死你了!

昨天也带了两粒包一起去和老友喝茶聊天,真的千年没见面了,好好聊!!!
可是!我们竟然聊到忘记拍照了,哈哈。
我们从12点一路聊到3点,小笼包间中醒来喝奶,然后又在carrier里睡了,哈哈。
要不是我电话没电,小包没东西玩了,来吵我回家,我想我们可能会继续聊到人家下班时间到。
所以,这次的moral是:出门和老友喝茶,要charge满满电话。(什么歪理?!XDD)
这次,小笼包继续是从cafe睡到上车睡到回到家,停好车就起来吵奶喝。
你们看,她身上是不是真的有感应器?!次次都那么巧。

就在听了中医讲座之后,中医有提到其实如意油是不需要的,所以之后我就给小笼包停了如意油。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她之后就开始睡觉很难搞,一直哭。
之前放她在躺椅,她会躺躺一下睡下去,还可以睡一段时间tim。
自从停用了如意油,她开始多多pattern,要睡觉前要先哭一轮,然后要抱着走来走去拍屁股(都是木头人搞出来的啦),妈咪当然是没有这本事(腰很痛啊~)。
已经很累很累,累到双眼皮都出来了,还是不睡觉,还一直哭,我也想一起哭啦~
停了大概一个星期,她这样的pattern就天天上演。
一开始也没想是如意油的关系,我就一直回想到底这一个星期作息上有什么改变吗,我饮食上也没有什么特别(开始怀疑起自己的母乳),唯一改变的就是停了如意油。
所以,昨天我有开始给她用回如意油,她就开始一直放屁。
今天睡觉也开始恢复“正常”(之前是有多不正常啊?!>.<''')。
所以是如意油的关系吗?再观察看看吧~

某天,木头人真的不tahan她的“超级赛亚人发型”,所以趁休假,就决定带她去剃头。
整个剃头过程还算顺利,只是到了剃后脑的部分,就开始哭闹。
帮她剃发的美女发型师说几乎每个宝宝剃到了后脑部分就会开始哭闹,想想也是,两个哥哥也都是到了剃后脑部分才开始哭。
剃好了,木头人整个就非常无敌满意她的新发型。
可是前世情人好像不怎么喜欢,那一整天都郁闷郁闷的。
不过现在也都已经接受了啦,不然还能怎样?哈哈哈。

2个月暂时update到这里。
现在开始迎向3个月,3个月的猛长期不知道几时来呢。

20 comments:

  1. 你好勤劳还能写文叻~~ 我。。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后一个了啦,而且又是自己带,所以很想都记录起来,以后好好回味,呵呵。
      可能你满月后会比较有时间呢?

      Delete
  2. 你写了好长好长!
    小翰满月开始也是每天坐车和我一起进进出出,所以外出好像都没有什么问题,可能是这样适应力也比较强?
    我是最近才开始停用如意油,之前几乎每次洗好澡都会在肚子搽一搽,我是觉得祛风的效果很不错,也睡的比较安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写完后才发现还有很多没有写到,哈哈哈,算了。
      小笼包外出OK,在家就不行,奇怪啊~
      可能她像我脚花花喜欢出门,哈。
      停用了现在又用回感觉真的去风有效咧,今天小笼包很好睡。

      Delete
  3. 写的很详细呢!我还真的没这份心。。。
    我家仰仰也开始很喜欢吃手,
    我就觉得不卫生,每次都拿奶头给他。
    但他又会很快吐出,在继续吃他的小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不卫生啦,他们的小手也没有接触其他东西,所以我没有阻止,都让小笼包吃,看她吃得津津有味,很可爱。

      Delete
  4. 想问下猛长期是什么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宝宝3个星期 6个星期 3个月 6个月会经历一次猛长期,就是这个时候宝宝会突然频密讨奶,就是猛长期。

      Delete
  5. 你很细心记录啊,我只有一个都没这么仔细,所以你很棒!
    第二次的讲座我错过了,如意油是不需要的吗?不过我也只给宝宝搽了四个月左右吧,后来自己觉得宝宝大了不需要如意油就自己停止使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结果还是很多没有记录到,哈哈哈,记性真的不是很好了。
      那天没看见你,第二场主要是教小儿推拿,也是收获很多。
      医师是讲不需要,可是在小笼包身上又好像需要,所以我应该会继续给小笼包用吧。

      Delete
  6. 可以的话,多多更新,其实我很喜欢看你每次很可爱又紧张又放松式的啰里啰唆哈哈哈!就觉得好像听你真人在讲话这样,我爱看啊!
    我觉得你很强!真的!sushi那时才几个月时我不是很敢自己带她出门的哈哈!其实小baby容易照顾但是会不稳定所以我还是觉得你很大胆哈哈!再加上我觉得小笼包真的很乖巧,每次看她的照片影片也是感觉斯斯文文很淡定的(我家那个是shirley!!)。
    小包真的是好哥哥,好可爱!看了都觉得感动!真的!每次看到哥哥爱护妹妹我就觉得好感动!好安慰!
    你等我下次过去,让sushi与小笼包做朋友!我也要见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爱看,呵呵,好开熏。
      hmm,其实我很怕的,可是怕也没办法,还是要硬着头皮上,不然小包的课不知道怎么去上。
      真的很不稳定咯,所以有时候我也不知道她哭闹是要什么,什么都试试就对了,总有一个被我懵到,哈哈。
      她其实会欺负我,呜呜呜~不要被他样子骗了,在家里就是给我不得空,还好出门还算合作,不然我就。。。唉,当然也不能怎样,无奈的~
      哦~小包真的是非常称职的哥哥,真的!这个我也不禁想赞他一下。
      每次妹妹哭闹,在我还没去到妹妹身旁之前,哥哥已经抢先一步了。就是帮忙安抚她,很可爱也很窝心。
      下次几时来?我准备北海道蛋糕给你,哈哈哈,希望有时间 :P

      Delete
  7. 两个月的记录也写得很有诚意,小笼包和虾饺好像脸,我已经在幻想着虾饺套上娃娃头的模样了,哈哈哈!!要拖着一个新生儿趴趴走不容易,多亏家里的小哥哥们很愿意帮忙和配合。我认同你说的,跟朋友聚会手机最好充够够电,才万无一失(因为我也是那个不带充电器出门的家伙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然后post了才发现原来还有很多没记录到,哈哈。
      我原来也是复印机,还要后面才知道。因为小包和虾饺完全不像脸,所以看到周围朋友能生出一模一样的手足都觉得很惊讶,没想到我自己也是,呵呵。
      lek还叫我让虾饺穿裙子,这样就大概可以知道小笼包长大以后的样子了,哈哈哈。
      真的要谢谢小包,虾饺的话就算了,他不捣乱就已经很好了,哈哈哈哈。
      小包真的帮了我不少忙,有时候小笼包睡觉,就请小包帮忙看一下,我还可以洗碗煮饭,偶尔运气好还可以开电脑上上网,呵呵。
      哈哈,原来你也是。木头人常念我,买power bank给我,可是我都没带出去几次,哈哈哈。

      Delete
  8. Hello !
    Welcome. The "Directory Blogspot" it is not a spam, it's not a robot, it is a site like yours done by a person like you.
    The goal is to promote your blog in the world!
    I suggest you to publicize your blog by registering on the "international directory blogspot"
    The "directory" is 27 million visits, 198 countries of the world! and more than 19,000 blogs.
    In comments, please your URL. site name. and your Country
    Activity is only friendly
    Imperative to follow our blog to validate your registration
    We hope that you will know our site with your friends.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I wish you an excellent day
    sincerely
    Chris
    http://world-directory-sweetmelody.blogspot.com/
    Thank you to follow my blog - it is greatly appreciated! O)
    We follow your blog, please follow us in return!
    +++++++++++

    ReplyDelete
  9. 能记录的料多少就多少吧。。。 要顾三个孩子还真不简单 , 继续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mm,其实目前为止是还算ok的啦,没有想象中的糟糕,至少还可以出门,可以和朋友喝茶聊天,已经很满足了,呵呵。

      Delete
  10. 小笼包算是容易入眠的宝宝吧,你好像一直提到她睡,你竟然有办法带她去听讲座,聚会。。如何训练?!希望我的宝宝出世后也乖乖,妈咪带出去时都能在车里/手推车里好好入睡就好。。
    我无法想象不久后要带个3岁小孩和1个小baby出门我会变得怎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不一定的,如果很累就很容易入眠,哈哈哈。
      现在我都给她趴睡,可以睡比较安稳。
      我觉得有冷气凉凉她就比较可以睡,讲座是之前就报名了的,所以就尝试带去,如果真的不行就打道回府,也还ok的,没尝试也不知道她可不可以,呵呵。
      每次要出门前,我都会先通知她,我们会去哪里,去干嘛,然后希望她可以乖乖配合,要她好好坐car seat/carrier,累了自己睡,这样咯。
      她在肚子里的时候我也有这样胎教,每天讲每天讲。
      其实那时候也不知道胎教是不是真的有效,不过试试也无妨。
      毕竟主要接送孩子的人是我,开车载孩子的时间居多,如果胎教真的成功,她真的有听进去,我就比较没那么压力,比较轻松一点咯。呵呵。

      Delete
  11. 寶寶很可愛, 有像哦

    歡迎來看看我的部落格!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com/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