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Sep 12, 2014

::47号课室 。叶子之旅::

这次是47号课室——孩子课室的第二次户外出游~
第一次看这里
有感第一次的户外出游,都是mommy在看在参观在感兴趣,所以希望这一次的户外出游,点心兄弟都可以enjoy到。

这一次的户外出游,没有去很远(真的很近)——Hutan Bandar Impian Emas
哈哈哈哈,就在亲子馆附近而已啦~

一大早,叫醒两兄弟,然后匆匆忙忙就赶着出去吃早餐,然后匆匆忙忙赶去集合地点。
最后,我还是迟。到。了!
加上小小的迷路(“不是在亲子馆附近而已么?还迷路?!” 被骂XD)
一拖二果然还是一样没法准时,呜呜呜~

所以前面的小小exercise活动点心兄弟没有参与到。
我们抵达之后,就随着大队走上下一个集合地点。
沿途,负责人要求小朋友捡叶子,不过!不可以摘树上的叶子,只可以捡地上的叶子。
小包捡了好多,可是被蚊子干扰的情况下(双手忙着赶蚊子),又掉了一些,走到最后,一片叶子也没有了。
虾饺,一路走一路跑一路玩,根本没有把捡叶子的任务放在心上。
最后,又是我要帮他们zap手尾,默默在后面帮忙捡了一些叶子好交差。

那些蚊子真的不是盖的,明明已经贴好防蚊贴,可是蚊子还是照袭击不误。
是防蚊贴失效?还是蚊子太厉害?
小包倒还好;可怜虾饺,被叮得满手满脚,唉~

幸好!
我准备了Lek特制的紫草膏!当当当当!
我知道我讲了很多次了,可是次次用还是次次觉得好神气!
原本被叮得一片一片浮上来的肿包,马上涂了紫草膏后,不用很久,浮上来的肿包都扁下去,而且虾饺也没有因为痕痒而不停的抓。
之后我还发现,在他们静止的时候,其实还有很多蚊子在旁边围绕,可是却没有再进一步吸他们的血。
果然如Lek所讲,紫草膏的味道蚊子很怕,所以涂上紫草膏之后蚊子再也不敢靠近,看到吃不到,嘿嘿~

紫草膏介绍篇结束 XD
回来回来~

到达第二个集合点后,有位小妹妹看到一棵不很高的树,马上迫不及待的爬了上去,身手非常稳健熟练,一定是常常在家里爬树。
小朋友们看到当然也就排起队来,大家都等着要爬树了。
小包从来没有爬过树,不过他很想尝试,我让他也一起去排队。
第一次爬树,虽然没有很熟练,他也很怕会掉下来,可是他勇于尝试的精神,真的让我对他刮目相看,他,真的真的长大了!(热泪盈眶一下)

爬完树,再跑过一片大草场,就是小朋友最爱的游乐场啦~
这一个游乐场还不是小规模的,很多设施,而且都很大,很多~
在场的小朋友全部都玩疯了,原本是小点心时间,大家都顾不得填饱肚子,玩反而变得更重要了呢。
是啊,小孩子嘛,最重要的当然是玩,玩,玩咯~
玩吧玩吧。

小包对于秋千,已经完全不感冒了。

犹记他小时候,对于秋千,完全不敢坐上去,就算抱着他做在我大腿上,他一样挣扎要下来。
现在,不止对于秋千不感冒,还敢敢荡高高,还要求我教他要怎么自己荡(曾经我示范过怎么自己荡),而且还非常enjoy。
现在自己摸索/练习,已经可以完全自己玩了,除非秋千位置太高他做不上才会要求我抱他坐上去。

除了滑梯、秋千、一些竞技爬行障碍,当然少不了跷跷板咯。
这里的跷跷板还有分两种,呵呵。
一种就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中间有弹簧也比较安全的跷跷板,不过就是少了古早味。
以前我们小时候玩的跷跷板都是一片板,中间固定而已,全部靠自己的体重和力量去撑、去顶。
这里,竟然也有我们小时候玩的古早味的跷跷板哦!
我还以为我再也找不到这样的跷跷板了。

原本小包是要我和他一起玩的,我一直坐着,把小包顶得高高的不让他下来(我很喜欢逗他)。
怎么知道,其他的小朋友看到后,就来帮忙小包。
一些比较大一点的孩子甚至从我这里爬过去小包那里坐下,一个两个坐下,以我的体重还可以撑,怎么知道,越来越多小朋友蜂拥上来。
结果?!
轮到我被撑得高高的,哇~~~~~~
这个时候,小包早就跑掉了,我以为他丢下他娘,自己跑去玩了。
可是看了其他妈妈拍的照片后,我才知道原来他在我后面,一直很想救我下来。
哈哈哈,谢谢你宝贝。
反观虾饺,完全事不关己,袖手旁观,哼!

玩过闹过之后,大家被负责人召集回去,坐下来休息喝水吃东西,故事妈妈要讲故事了哦~
由于这一次的主题是叶子,所以故事妈妈讲了一本叶子的故事和一本爱护大自然的环保故事。
虽然点心兄弟都听过这些故事了(家里也有这绘本),不过还是一样聚精会神的听。
这大概就是绘本的魔力吧。
不管听过多少次,还是可以被吸引进去。

故事讲完了~
接下来就是做手工活动。
原本需要做手工的是小包,可是小包来到游乐场就是脱缰的野马,所以故事一讲完,他就一溜烟跑不见去了。
留下虾饺帮哥哥完成他的手工。
刚刚收集的叶子现在派上用场了,要把叶子垫在纸下面,然后用蜡笔彩上颜色,把叶子的轮廓印出来。
不过,虾饺应该还不怎么熟练,所以我让他自由发挥,喜欢就好。
然后,把一些叶子黏上去,喜欢怎么黏就怎么黏,自由发挥创意。
耶,黏好噜~

手工完成后,继续下一个地点,这可是这一天的重头戏!

虾饺帮小包忙完手工后又累又饿,直接坐在纸皮上吃小点心,休息一下 XD
这时候的小包呢?
早就加入大队,玩起滑草地的游戏了!
hutan bandar里有一个地方都是斜坡,是滑草坡的最佳地点。
2年前也参加其他组织办的户外活动来过这里滑草地,只是那时候虾饺还小,我就和他呆在亭子里,让木头人带着小包去滑,错过了那些景象。
这一次终于可以让我一起参与了。
滑草坡真的好好玩,只是要妈妈一次又一次的拉他们下来,好累呀~
我这副老骨头还真的撑不了多久。

之后有位家长想到把纸皮铺在草坡上,然后再让小朋友坐着小张一点的纸皮上滑下来。
又快又轻松又好玩,家长就在旁边帮忙调整移位的纸皮就好了。
小朋友都玩得好开心,笑声不断。

玩着玩着,我都不知道原来时间已经那么迟了,之后还要赶场。
结果,点心兄弟不甘不愿的被我拖上车。
玩了整个早上,想到他们分分钟会在回家途中睡着掉。
玩到那么肮脏,睡着了抱回房间睡在床上又不怎么卫生。
也是因为到了午餐时间,所以我直接把他们载去亲子馆冲凉,解决午餐了才回家。
感恩有亲子馆,哈哈~

这一天,大人小孩都玩得好开心好enjoy。
尤其最后压轴的滑草坡,连妈妈们都玩得好开心哦!
下一次还要去玩!

14 comments:

  1. 很不错的活动,看得出大家玩得很开心呢!
    觉得您很本事能一个带两个,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孩子都喜欢这样的户外活动,所以看到他们开心,我也开心,呵呵。
      名副其实的24孝妈妈。哈哈。
      因为大家都是带着孩子,所以都可以互相帮忙照顾大家的孩子,所以其实都还好的。

      Delete
  2. 原来impian emas有hutan bandar。
    我住附近这么久都不知道。
    等有空就带孩子去走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我都去过了两次了,下次可以带儿子去,他肯定会很喜欢。
      只是蚊子有点恐怖,所以还是要做好防蚊措施。

      Delete
  3. 户外活动蚊虫真的是最大的敌人!!防备设施要准备好!
    偶尔接触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孩子们可以蹦蹦跳跳,多开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不过有万能紫草膏,万事都不用担心,哈哈,有没有像在卖药膏?\^O^/
      我喜欢看孩子玩的满头汗,脸红红的,好可爱,哈哈哈。看到就开心。

      Delete
  4. 看着小朋友游乐,会觉得很开心的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看到他们开心的笑,怎么辛苦都值得。
      当妈妈后就会无端端变成被虐狂,哈哈。

      Delete
  5. 我发觉我当妈后比较有爱心,会不自觉爱上能带小朋友参与的亲子活动、室内或户外活动等~
    像这种接触大自然的户外活动,虽然要晒太阳、被蚊虫叮,但只要做足防晒、多喝水和带紫草膏就无需担心了!我可以印证紫草膏有效治疗蚊虫叮咬,用了满意!多亏Lek的功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较有爱心”?哈哈。
      我觉得我自己当了妈妈后有“比较”喜欢孩子了,以前的时候我看到小孩会多远远,心里一直os:不要来找我不要来找我,哈哈。
      而且我也没有孩子缘啦,孩子看到我也不会主动靠近 :P
      我是比较喜欢带孩子去体验他们没有尝试过的活动,不管是什么,我还想带儿子一起去k歌咧,只是一直找不到机会。
      你也在用她的紫草膏吗?我真的觉得好好用。

      Delete
  6. 非常丰富的亲子活动!看来小孩们一定很享受!

    我也是比较喜欢旧式的跷跷板,觉得比较好玩,不过很多游乐场都被新款的取代了!

    虾饺坐在纸皮上吃点心,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连我都觉得好好玩,更不用讲他们了,所以我需要拖着他们离开。
      对对对,我也真的觉得旧式的跷跷板比较好玩。
      或许新款的也是因为安全考量吧,装上弹簧,比较容易控制,不容易因为力度太大被“抛飞”。

      Delete
  7. 我们这里,连个像样的游乐场都没有,
    不是设施都是坏坏的,就是草长到比人高,哀~~

    我们家哥哥,我叫他去爬树,他问我是想跌死他吗?=.=

    ReplyDelete
  8. 看得我也好想去玩啊~而且你还一拖二,超强的。
    看到小包在你后面救你的画面很感人啊~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