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Mar 24, 2014

::Taiwan 。Day 5 - 胜兴火车站..龙腾断桥..三义丫箱宝..客家园区..台北::

早安!我的游记又开始噜~
因为最近忙着亲子馆的事情,所以生文速度变慢了,不好意思哦~

第五天,我的精力已经快被两个小魔怪磨到7788了,我想木头人也是,因为这次旅行虾饺一直讨抱,不知道为什么。。
所以,我又再次觉得背带没有浪费(我知道我一直重复很罗嗦,哈哈,不过还是要表达一下那种:幸亏有带来,的感觉)。。

这天的早餐要提一下,因为这天在台中,我们吃了闻名已久的永和豆浆早餐,哈哈。。
起初我以为只有台北有店面,没想到包车大哥的提醒下,才知道,原来台中也有,而且就在我们民宿走路5分钟的距离,哈哈。。
不过我们因为行李收拾到迟了,结果还是劳烦包车大哥载我们去(那么近也要坐车?!XD)。。

说到台湾的人情味,我在这里感受到最深刻。。
来分享小小故事:
因为这家永和豆浆早餐店是在柜台点餐了他就马上给你你刚刚点的,像快餐店那样,而且不可以先进去找位子哦,必须点餐了才可以进去找位子,这个我还是经过另一个旅行团的导游提醒才知道的。。
不确定其他店是不是也这样,不过这家是这样啦~
所以,我们只好一行人在柜台排队,然后因为看到后面长长的人龙,我也不好意思慢慢想要点什么,所以就胡乱指一通。。
结果就点了两个大馒头给点心两兄弟,就在结帐了要去找位子的时候,很不好彩给虾饺瞥到柜台旁边摆着一块块蛋糕。。
然后当然就是大哭吵着要吃蛋糕,不要刚刚我点的馒头了。。
怎么办?因为我们大人也都有自己的早餐了,多出来的馒头我们也实在真的吃不下,大馒头是大到一个程度的咯!
我们又哄又骗,虾饺还是不买账,我们哄我们的,他哭他的。。
结果刚刚柜台负责点餐的阿姨有空了,就走过来也帮忙一起哄。。
还是行不通,阿姨就问我们发生什么事,我们据实告诉阿姨,怎么知道阿姨马上讲:可以换啊~来来,拿给我,我帮你们换。。
因为蛋糕比较贵,所以我们补上差额,阿姨就这样把那馒头放回蒸炉,然后拿了一块蛋糕来,虾饺终于才停止哭闹,我们也可以好好吃早餐了。。
老实讲,我真的有点吓到的,因为在这里,多数东西都是“出售后恕不退还”,就算那食物我们是没有碰过的,所以当时我们也没有想要再点过餐这样,因为生活环境/生活经验告诉我们,这是不可以被接受的。。
怎么知道那位阿姨在知道理由后马上就让我们换。。
真的,再次对台湾的人情味指数继续刮目相看。。

呃,这一天的行程更有少少无聊,其实我是觉得还好,也许合我胃口,不过家婆方面就觉得其实没有什么东西看。。
因为这次的行程,我们游的点比较偏向历史古迹和寻根之旅,哈哈。。
我喜欢啦~ 我喜欢老旧、有历史味道、有故事的人/事/物。。
今次的行程,我们去看了已经停止使用的火车站——胜兴火车站。。
因为没有火车行驶,所以我们可以踩在火车铁轨上拍照,还可以沿着火车轨道走了一段路。。
小包看到是火车站,就吵着要坐火车,所以现在要计划带他去坐火车,还在安排中,唉~
是讲mommy我也都没有坐过火车咧,我们真的是suaku三母子,哈哈。。
火车月台
根据包车大哥的资料,这条铁路是当时最早的山路火车。。
因为一路上我们都在睡觉,所以对于那山路有多陡峭是没有看到,不好意思~
不过,当时的技术,要怎么做出可以爬山的火车?不是很吃力吗?后面还要拖着一箱一箱的列车箱,感觉好难。。

这样的售票窗,还有当时留下来的火车到站和启程时间表,我大爱这样的古老味道啦~~~~~~
可是,因为家婆和木头人表现兴趣却却,所以我们只是走走一下子就上车继续下个行程了,呜~
下一站也是历史古迹——龙腾断桥,家婆还一度不想下车,因为觉得没有东西看 =.=
事后我有问木头人,担心安排的行程不合家婆胃口,压力呀~~~
不过木头人当然是叫我不要想太多,呜~
这个是作给火车轨道的桥,因为地震关系,所以断了,不过因为它的历史背景,所以被保留了下来。。
而且很神奇的是,这座桥的每个砖块,不是由洋灰堆砌成的哦,而是用糯米
对,就是我们吃的糯米,来堆砌的。。
我不知道用糯米怎么可以建那么牢固的桥,根据包车大哥讲,除了这座,在台湾还有剩余的2-3座还在使用的桥,也是用糯米堆砌成的。。
我听了简直就惊呆了,不可思议!

之后,因为时间还早,大家都还没肚子饿,所以我们去了下一个行程先——三义丫箱宝。。
这只可爱的鸭子应该就是他们的注册商标,因为在转弯的路口处,就摆着很多这样的鸭子,鸭子来欢迎我们啦~
叩叩叩,有人在家吗?
两兄弟差点把这个啄木鸟玩坏掉 =.=

其实这里是售卖木雕作品的地方,也有开放一个地方让参观者来玩玩彩绘。。
选好你喜欢的木雕后,就可以进行彩绘了。。
我决定让两兄弟体验一下,不过就闷坏了家婆了,不好意思~
两兄弟的木雕彩绘总计:TWD1100
他们各自选了自己喜欢的木雕,小包选了鸡蛋型(它是可以转开的,里面可以放些小饰物)。。
虾饺选了青蛙(感觉像那部电影里的青蛙造型,电影名字我忘记了,只知道是Johnny Depp配音)。。
选好后,负责人就指导我们,要怎么调色,要小心不要把每一罐的颜料混到,之类的。。
指导完毕,就让点心两兄弟自己发挥了啦~
彩好第一层,小包按照指示拿去吹干,才上第二层。。
hello,这位先生,你好像很有空hor?怎么都是daddy在彩?你还对着镜头笑?!
晕倒,虾饺自己彩了一点点,后面的都由木头人代劳了。。
所以不要以为他真的很厉害可以把青蛙的颜色涂到那么均匀,其实不是他自己涂的 @@
彩好后,拿去吹干,虾饺:这个新鲜玩意,我要玩我要玩!!
迫不及待的想看自己成品的两位彩绘大师
全部完工后,拿去给负责人阿姨帮忙打蜡,打蜡后还不可以很用力的抓,担心打蜡漆会脱落,必须等到半小时后。。

所以负责人阿姨帮忙把两位彩绘大师的作品放进袋子里,等到打蜡漆干透后,才可以用泡泡纸打包进行李箱。。
完成后,我看到虾饺的青蛙就忍不住一直笑。。
小包的好像长满pimple的脸。。
还有你们不觉得虾饺的青蛙很像独眼青蛙吗?哈哈哈哈!
左边的眼睛是我示范,教他小小力轻轻点一下就好,结果,他自己画右边的时候,出手太重,然后还越描越黑,结果变成独眼青蛙了,超搞笑的啦!!

小包在完成作品后还想再彩多一个,可是被我们阻止了,因为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讲好,一人选一个,而且时间也不让我们再继续彩了。。
因为这样,在那里又让人看表演了,唉~
有一位本地游客还来帮忙劝,帮忙哄,我们直接请那位阿姨不要理他。。
等我搞好虾饺洗手脱围裙后,我才把小包拉去外面慢慢讲道理。。
等到他冷静之后,也确定他明白我们不让他拿多一个的原因后,我要他去向负责人阿姨道歉,因为他在发脾气的时候乱丢桌上的东西,幸好那些东西是不会摔坏的,尽管这样,我还是坚持要他去道歉。。

闹剧结束后,我们去吃午餐了。。
唉~ 让包车大哥开眼界了,我家儿子的脾气原来那么坏!

午餐我们吃客家板条,就和我们的粗馃条一样,可是他们的板条没有一股酸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我们平常吃的馃条,都有一种在馃条才找得到的味道,一点点酸酸的味道。。
可是他们的没有那种味道,我觉得比我们的好吃。。
午餐吃饱后,我们就前往客家园区寻根去啦~
哈哈,是的,我家婆/木头人/我/点心两兄弟都是客家人,严格来讲我是半个客家人,我妈妈是潮州人~
点心两兄弟/木头人和家婆是百分之百pure 100%的客家人。。
所以此行,也安排了这个客家园区,看看台湾的客家人的文化是不是和我们的一样。。

客家园区是台中政府设立的,所以入园是免付费。。
在里面,有很多展区,也有很多展示品。。
这个好玩!他是多种客家的童谣,在前面的触屏选择你要的客家腔调,还有童谣的名称,它就会播出来了。。
我们找不到我们的河婆客家腔,猜想可能台湾没有河婆客,找到最接近是大埔客,很好玩。。
小包每个都选,我们听了全部才离开。。
在走进去一点,是展出以前从中国到台湾的客家人住在怎样的房子,结婚习俗,娱乐,菜肴,等等。。
这个区最吸引我,因为是生孩子的习俗,哈哈哈。。
我觉得台湾很多东西都很卡通,尤其这些展览,很多都以卡通形式表现,很吸引小孩子。。

其实那些习俗都现在都差不多被广泛使用了,也没有管你是不是客家人,其他籍贯的人也一样有在遵循。。
走着走着,看到这个牌子,真的让我感到唏嘘。。
的确啊~ 女人生孩子,不就是一只脚踩在棺材里吗?
教会孩子孝顺妈妈,也告诉为人父,珍惜自己的太太。。

再继续走,很多互动游戏,很好玩。。

这个图对我来讲真的太真实了,因为小包4个月的时候,也做过这样的“收口水”仪式,哈哈。。
看到这个习俗的时候,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家婆不是非常传统,很多习俗都没有照着做;反而是我阿嬷,很多都作齐了,包括这个“收口水”仪式。。

逛完后,我们就起程回台北了。。

这晚的台北住宿,我们住台北猪窝民宿,因为看了Lek的介绍,所以就决定住这间。。
我们入住普通四人房TWD2800,最后一晚入住大的四人房(有小厨房/饭厅)TWD4500。。

我们按照指示在一个地方等民宿负责人来接我们,带我们到我们的房间去。。
从头到尾我都没有看到民宿的大厅在哪里,所以我们猜想他们应该是买了大楼的几个单位,作成民宿的房间,因为不同房间分布在不同栋的楼层。。

不过这个地点很优!
下楼走一小段路就是台北车站,可以买长途车票,或者搭快铁/捷运,非常无敌方便。。
再走一小段路,就是京站shopping centre!!!
可惜,我们没有时间慢慢逛。。
因为一整天的行程,加上寒冷的气候,真的解决了晚餐就快快躲回房间睡觉去了!

这篇文生得很僵,大家凑合看就好。。
最近开始忙碌了,可能下篇文会迟点生。。

11 comments:

  1. 好有人情味!!!我就是喜欢台湾很有人情味!这里的哪里会管你的孩子哭闹与否,不换就是不换!(当然这里也还是会遇到友善的店员或老板的^^)
    但是就觉得台湾真的很适合亲子游啦!that’s why我以后的亲子游都暂时会往台湾计划xD
    我去的永合豆浆很小很老旧的店面,我坐着等,老公去买的,哈哈,很不一样。

    胜兴火车站很好拍照嘛!哈哈!!
    说真的,我也是在外国才有计划体验坐火车,所以那时看到想也不想立刻换去坐火车了,这里很少机会会特意去搭火车啦>_<
    龙腾断桥这个我没听过。你的家婆也很有性格哈哈!!其实带老人家出门,压力在如果安排到他们不爱的都不知道怎么办hor,所以我跟jgjp暂时都只进行过本地游,还好都没事哈哈。
    *放心,我觉得你jp也应该ok的 =)

    三义丫箱宝我喜欢!但是需要孩子长大像你的点心兄弟才好玩,不然就我自己去玩哈哈!

    我发现你家的虾饺还有小包都很有性格!哈哈!但出门遇到这样情况的话还需要想办法哄他们hor。给我就告诉佟b你再吵闹妈咪就走掉了,他就会怕xD(还小孩可以骗>_<)

    最后那个地点很有趣!台湾好像很多这些带有生孩子的漫画教育hor(之前你去的什么科学馆也是有对吧如果我没记错),我觉得好有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台湾很多地方/人都会以有小孩的家庭为优先,好像入境的时候我们在排队等chop passport,移民厅官员看到我们带着小孩,马上指示我们到最旁边的lane,不用排队。
      在捷运上看到我们带着小孩,也都马上站起来让座,非常惊喜,也感到很温暖。。

      回来后我还真的认真考虑带他们搭火车的计划,可是可能需要延后了,最近真的有的忙。。

      就是,你了解我的压力~
      所以偶尔在旅行中会觉得战战兢兢的,可是有时看到家婆开心的笑又觉得放心不少,哈哈,矛盾。。

      之前在做功课的时候就发现丫箱宝这个地方,当时就决定要给点心两兄弟来体验一下,真的很好玩,呵呵。。等佟b大一点就带他去玩玩吧。。太有趣了!

      他们不是有性格,是脾气臭!尤其小包。。
      一向来我都用说道理的方式,所以需要点时间。。
      如果我告诉他再哭mommy就走掉,他会哭到更大声,哈哈。。

      可能台湾生育率太低了,所以政府也在鼓励大家多生育,呵呵。。
      这是包车大哥分享的资料。。

      Delete
  2. 除了你最后一个地方,以上三个我都有去,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觉得还不错咧,尤其那个丫箱宝,小孩子也会很喜欢。。

      Delete
  3. 那位早餐店的阿姨真的好好哦,买了的食物还可以换,真是少见。

    我也是半个客家人。改次,我可以带我家人去客家园区看一看。想必我爸爸应该会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真的有点傻眼。。二话不说就马上帮我们换,真的太好人了!
      呵呵,原来你也是客家人,那个客家园区真的不错逛,可以了解更多客家人的文化。。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安排行程真的很压力,想当时我也是每天都在爬游记,做功课,看到眼睛都快要脱窗了~好在我家人尤其我爸都很满意我安排的行程,让我觉得这一切都好值得!
    下一次的台湾行我还是会选择跟我爸妈去,然后要去客家园区看看,因为我们也是pure 100%的客家人~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人家高兴就好,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家婆是不是有enjoy到,因为这次行程又带儿子,所以要顾老人也要顾小孩,反而是自己想去的地方(其实就是shopping啦,哈!)都没有安排进去。。
      客家园区真的可以去啦,我也很喜欢那里,可以了解很多。。

      Delete
  6. 对哦~因为我们都是大人,然后都是走景点,逛夜市买东西吃东西。有带小孩你还得安排一点小孩子的行程,对大人来说难免就闷了点,因为当下他们也不知道要干嘛~~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如果只安排大人的行程,小孩子也会觉得无聊。。
      当他们觉得无聊的时候,就是捣乱的时候,所以必须尽量让他们忙碌有事情做,哈哈。。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