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6, 2014

::虾饺2Y2M 。开学噜~::

1月2号,我家点心两兄弟终于都上学了!
对于这一次的开学,我还真的没有什么rasa,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
原来心野的是mommy,假期就一直往外跑,连开学日之前的准备都完全没有做,都还是临时前一天才去采购开学需要用到的东西,唉~
这个mommy有点过分,每天只想着玩,想着去参加一大堆活动,结果要开学了,点心两兄弟需要的用具都还没准备,书包也还没收拾。。晕~

虾饺弟弟的新校服还没拿到(看来不止我,老师也不怎么紧张,哈!),所以穿着哥哥大一号的旧校服去充场面一下。。

早上叫醒一家大小(好难得mommy比虾饺早起,哈哈),赶绵羊降赶他们去刷牙洗脸换衣服,然后吃了面包就出门了。。
之前就和木头人讨论好,他负责小包哥哥,我负责虾饺弟弟。。
因为前车之鉴,我很怕木头人送虾饺去学校,把他放下车就走了。。

就这样,我陪着虾饺在学校呆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半,就告诉他mommy要去做工了,跟mommy bye bye,等一下mommy来载你,他当然不肯,不过我讲完话就走了。。
刚走到楼下,就听到他在楼上哭了。。
唉,是有多凄惨啊?~
11点,我回去载他,看到他很开心的和小朋友爬上爬下,做体能训练。。
我躲在角落偷看,站了差不多半小时,他完全没有留意到我在偷看他,和小朋友玩得很开心。。
之后还是不小心被发现了,结果欢天喜地的跑来抱着我的大腿。。
之后被老师叫去拿书包水壶,回保姆家噜~

第二天,我打算缩短陪他的时间。。
所以,陪他一起和老师小朋友跳舞唱歌之后,我就趁他转身收拾玩具的时候和他讲bye bye。。
这是老师拍的,应该是刚哭过,脸部表情有点不甘愿,不过招牌剪刀手还是少不了
他转身回来没有看到我,也是放声大哭。。
我。。。在心里长长叹了一口气。。

狗仔妈咪在偷拍
去接他的时候,他在吃午餐。。
因为觉得他有挑食的坏习惯,所以和老师说好想让他在学校用午餐(半天课的小朋友是11点下课,回家用午餐的,学费里没包括午餐费用,所以虾饺的午餐费用需要另计了),然后我才接他回保姆家。。
mommy还是一样躲在角落偷看他吃午餐的情形,边看边笑,哈哈。。
怎么那么可爱啊?~~~

吃饱午餐,就一样送他回保姆家了。。

在去年给虾饺报名学校的时候,就决定给他去上半天课就好,我就做半天工,下午回家自己照顾孩子。。
事由,虾饺入学时还非常小,2岁半都还没到,所以不想那么快就给他待在学校一整天,好像很可怜这样。。
然后工作方面可以安排得到,我就这样下半天把虾饺带回家自己照顾。。
只是,现在的第一个月可能需要保姆帮忙多一个月,因为工作上的问题,需要等到过年后才可以真正转为半天制。。

虾饺在12月的头两个星期有去上了trial class,起初有担心过了后两个星期学校关闭的期间,再重新恢复去学校的作息会需要重头开始适应。。
其实不然。。
第一天去学校时,我陪在旁边,他也都还记得两个星期前的步骤。。
在学校门口脱鞋,把鞋子收进鞋橱;消毒手验体温;放书包水壶;加入老师小朋友进行circle time唱歌摇摆身体。。
circle time之后回到课室,也都还记得自己的位子,把书包挂在椅子上,自己坐好,喝水休息,水壶该归的位子也都还记得。。
我在旁边观察着,真的觉得这一切很不可思议,真的不可以低估小孩子的能力。。

今天我只是把虾饺送到门口,他收好鞋子之后,我就和他挥手讲bye bye了,当然还是有哭,不过老师抱着安抚,应该很快就好了。。
等下去接他时再和老师了解一下情况,呵呵。。

希望虾饺可以enjoy第一年的学校生活。。加油!

12 comments:

  1. 昨天我也送儿子上一个小时的学习班了。
    我已陪着他但是他还是哭闹,
    因为不习惯要坐静静听老师念书。
    才一小时我看他也很难挨了,
    但过后老师问他问题他还会答。
    真奇怪,难道他吵闹中也留意老师所教?
    您的也是2岁出头?就去半天了啊?
    我的还打算3岁才送去半天,会不会太迟呢?
    不过有家婆照顾我还真的不想太快送去读书。
    毕竟以后还有几十年有排读呢!
    现代孩子很可怜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学习班的内容是什么呢?
      虾饺是年尾的宝宝,所以今天照年份算其实已经是三岁了,所以我照样把他送去学校,而且这间学校是小包哥哥以前上的playhouse,他每天跟着我去接哥哥,所以对于环境和老师都非常熟悉了,不需要担心适应新环境的问题。
      而且,我之所以这么早(2岁多)送他上学,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他的保姆很爱给零食,我讲了很很很很多次,还是一样,所以当他到了入学年龄,我就快快送学校了,至少学校不会给零食和ipad。。(ipad在我家也是绝迹的,只有保姆会给)
      hmm,其实我觉得最主要是父母决定给孩子上学的原因是什么。你可以问问自己:三岁给他上学是为了什么?
      我的话,除了是为了避开保姆的零食和ipad照顾法,再来就是,我想让他多参与其他的小朋友,学习如何和小朋友相处交际,学术上的学习其实是排在最后面,或者可以讲根本不在我考虑范围。
      所以,选学校对我来讲也相对轻松,凡是以学术为主要教学的学校一律out,哈哈。。
      一开始我为小包哥哥找学校也是这样,如果是从玩乐中学习,或者用生动方式教学的学校,我就会考虑,那些每天写字写字写字,我不会考虑。
      我觉得学习没有所谓早或迟,主要是父母抱着什么心态把孩子送去学校,还有如何维持孩子对于学习的热忱。
      像儿子这样,我不觉得他上学很可怜,看他每天高高兴兴去学校,回到家告诉我学校很好玩,我就很心安了。。
      希望我的回复可以多少帮助到你,呵呵。。

      Delete
  2. 学习班的内容是:教他flash kad咯!昨天第一次是这样而已。
    哦。。。您是因为保姆问题,明白了!
    其实有时候我在想难道以后他上学了只为了他哭泣就不用去吗?
    人总要学会放手咯!唉。。。养儿一百岁,长优九十九。
    我的儿子这8月才满3岁,所以和老公计划明年1月才让他上半天制。
    小孩子应该会很爱和小朋友玩,所以上学也很开心吧!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因为保姆问题,女儿20个月就送托管至今。

    ReplyDelete
  4. yer... 弟弟去上班咯?好快……好cute!
    今早我们在lift 里面也是看到和弟弟/ nat nat 痛年龄的小孩子去上学,哟,穿上校服那个模样,好cute!
    然后就一直问自己和老公,我们会不会太迟送nat 去上学?老公说太早了。
    唉,上不上学,我真的不懂该怎么样?不过说真的,我不愿意看到我女儿2 岁就要抓笔写功课啦……

    唉,迟点再说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弟弟是上学,不是上班啦。哈哈哈~你每天上班上到blur去。。
      我觉得这种事没有早或迟,主要是看父母怎么想,我主要的原因就是保姆咯,呵呵。。所以没有比学校更好的去处了。。
      弟弟的学校也没有给那么小的孩子写字的,其实真正适合握笔写字的年龄是5岁,不过现在很多学校都早早给孩子握笔写字了。
      对他们的小骨骼其实不好。。不过现在也很多学校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还不那么担心。就找学校的时候问好好咯,呵呵。。
      nat nat穿起校服肯定也会很可爱,期待哦~

      Delete
    2. 我们家哥哥弟弟的学校也是4,5岁才开始让孩子握笔,
      害我们家长辈担心到要死,每天问我做么哥哥弟弟还不会写字,
      因为“别人家的孩子”2岁就会写字了 =.=

      Delete
    3. 太小握笔对他们的骨骼发展也不好。。
      也幸好虾饺学校没有叫三岁的孩子握笔,哈哈。。

      Delete
  5. 我们家弟弟都去学校这么久了,昨天第一天开课还哭了一下,还好今天没有再哭了,还很开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概都会要经历哭的阶段吧。。
      虾饺今天去学校又哭了,不过老师讲他每次哭都不过30秒,之后就完全不当一回事了。。
      开开心心和小朋友玩在一起。。
      这样我才放心不少。。不然如果一直持续哭的话,我可能会让他停学了,哈哈。。

      Delete
  6. 那么小就上学了。。我是真的不忍心啦,小龙很黏妈咪,这个时候送他上学校应该会哭干他眼泪。我最快也要三岁才送小龙上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虾饺今年算是三岁了啊~只不过他是年尾宝宝,他10月出世,所以正式算起来他还不到2岁半。。
      不过这间是小包哥哥以前的学校,他之前每天跟我去接哥哥放学,所以对环境也非常熟悉,比起其他小孩,他少了需要适应环境的压力,只是每天都不肯和我讲bye bye而已,呵呵。。
      不过老师讲他哭一下而已,之后就完全没事了。。
      所以我才放心让他继续去。。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