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ul 28, 2010

::11M3W 。Surprise::

每天傍晚,下班后,就去保姆家接了小包,我们就回家了。。
回到家,给小包冲凉,然后给他吃晚餐。。
然后,木头人回到家,冲凉。。然后轮到我冲凉。。
之后,就过去家婆那里吃晚餐。。

那天,我们过去吃晚餐。。
吃饱后,会陪小包玩下。。
家婆那里很多很多玩具,都是小包堂姐的。。
每次过去,小包都会坐在一堆玩具前。。
堂姐有时候心情好,会一直倒玩具给他玩。。
有时候自己想要玩,就会用抢的。。
不过小包好像知道玩具不是自己的,所以就算被抢了,也只能静静地看着堂姐玩。。不会抢回来。。
不过如果小包也很想玩的时候,就会凑过去,摸一两下,看看堂姐给不给玩。。
如果堂姐还是不给玩,小包也不勉强。。
转身,再找看看有没有别的可以玩。。

堂姐有很多拼图游戏,还有闪卡。。
这天,我拿了一些不同图案和形状的卡片放在小包前面。。
有喇叭、鸭子、猴子、小熊等等不同的图案。。
我说:宝贝,小熊咧?拿小熊给mommy。。
小包看了看地上的那些卡片,用小手指指了小熊,然后拿起小熊的卡片,放在我手里。。
这个,我并不意外。。因为小包已经可以很认得小熊了。。

然后,木头人提醒我,还有ball。。
哦,对了,小包也认得ball。。
然后,我在放了几张卡片。。
我说:宝贝,ball咧?拿ball给mommy。。
他也拿对了。。

过后,试探性的开始了。。
我再次拿了几张卡片。。
我说:宝贝,duck咧?拿duck给mommy。。
小包看了一下,指了指黄色的小鸭子,也拿了起来给我。。
呃,有点意外,因为教他认鸭子是刚开始的事。。
不知道他已经可以认得了。。

再过后,我再试试。。
这次我说:宝贝,where's the car?car,给mommy。。
结果,他看了看地上的卡片,找了很久一下。。
我心想,他应该不知道吧。。因为平时教他认car,总是有点难度。。
结果结果,他指了指卡片上车的图案,然后小手抓起来,再次准确的放在我的手上。。

当下,真的觉得不可思议。。他竟然认得。。
虽然平时教他的时候,他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好像根本没有在听也没有在看我教的东西。。
可是怎么,这次小考试,竟然100%满分的???

哈哈哈。。有时候确实不可以低估小孩子的理解能力。。
当大人们还觉得孩子还小,很多事都不知道的时候,其实他们都已经吸收了不少了。。

所以,还是要做个好榜样。。
不然以后孩子的pattern像大人一样liao lia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