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ul 26, 2010

::11M3W 。Sleep::

小包从小到大的睡前习惯和让他入睡的方法一直都变来变去。
目前为止,大概可以分为三阶段:

1)Baby的时候
他在我怀里喝奶后,我就边轻摇边哼摇篮曲。。
睡着后我才把他放回他自己的床。
间中半夜醒来,我也用同样的方法让他睡回去,很快他就可以睡着。

2)小包长大了一点
他开始可以自己握奶瓶。。也不需要躺在我怀里让我喂了。。
我有感木头人每天都没什么陪到小包,担心小包以后不亲爸爸,所以我让木头人陪他睡觉。。
怎么知道木头人不肯唱摇篮曲,他用自己的方法让小包睡觉。
他的方法就是让他在我们的床自己玩到累了,自己睡着后才抱他回自己的小床。。
半夜醒来,木头人都用同样的方法让他自己睡回去:就是把他抱到我们的床,可是往往这样就一直睡到天亮了,因为我们都睡着了,结果没有把他再抱回自己的床。
也有很多时候木头人累得睡着了,小包还自己玩得不亦乐乎。。
我很不喜欢小孩和大人一起睡。。这样我们都没得睡,一直担心会不小心压到他。。
有时候真的很累,睡得不省人事,就有试过压到他。。
木头人很紧张的用手顶着我的背,不然我就真的在翻身的时候压到他了。。
这样,怎样好好睡觉啊??
所以,我觉得这样下去,真的不是办法,最近,就又开始了另一轮的魔鬼式睡觉训练。。呵呵。。

3)现在。。。
因为一个星期里,木头人有2天没有办法给小包睡觉。。
所以,我就利用其中一天,进行训练。。
我的方法是:让他在我们的床喝奶,然后给他抹抹牙齿,给他在我们床上翻来翻去,滚来滚去一下下。。
大概5-10分钟过后,告诉他睡觉了哦。。
然后给他good night kiss,跟他说good night宝贝。。然后马上把他放进他自己的小床。。
我就躺在床上,假假在睡觉。。

第一个晚上,他站在床里断断续续的哭了大概20分钟,当然间中是有停止哭闹,然后过下子又开始哭。。
每次他一开始哭,我就告诉我自己:只要你再哭5分钟(non stop),我就去抱你。。
可是,每次他哭不到5分钟就停止,休息一下(大概有5-10分钟),又开始哭。。
这样,我有开始在心里算5分钟。。
就这样,断断续续,20分钟过去了,他应该是哭累了,自己坐下、趴下去,睡着了。。
我一次也没有把他抱出来。。

第二个晚上,也是一样的前奏。。
他站着哭了大概1分钟,就趴下,睡着了。。前前后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

第三个晚上。。
哇哇哇,哭了三声,自己趴下,呜呜呜,自己讲话,我就走出房门了。。
不知道他几点才睡着,可是都没有哭闹。。

第四个晚上。。
前面的几个晚上,放他躺下,他都会自己站起来哭,然后才坐下、趴下、睡着。。
这个晚上,我放他躺下,他没有动,我给他臭被,他咬咬咬。。
没有站起来哭闹,我躺在床上,等5分钟,就走出房门。。
也不知道他是几点睡着的。。

这样,大概算是训练成功了吧?
虽然第一个晚上让他哭到这样很可怜,可是要这样才会成功啊。。呵呵。。
我只是觉得,不要孩子一哭就退让,这样会让他以为哭就可以得到他们要的东西。。
有时候,适量的坚持还是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