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ul 9, 2010

::11M 。11 Mths::

之前学会上下梯级之后,现在学会上下沙发、上下床了。。
好开心。。至少现在不需要担心他会滚下床,撞到头。。
不过当然还是有在旁边看着,看着他自己扭扭扭,扭下来了,视线才敢离开。。
有时候看到我在旁边,就懒惰了。不肯自己下,硬是要我抱他下来。。
我这个狠心mommy,当然是没有抱啦。。到最后他还是自己扭下来。。呵呵。。
要给他学习独立,不要什么都依赖我。。嘿嘿。。

现在,很多时候我都不帮他。。
要拿床上的东西,就让他自己爬上去拿。。都尽量不抱他上床。。
有句话说:给他鱼吃,不如教他钓鱼。。
大概是这个道理吧。。哈哈。。

不过他倒也乐得爬上爬下。。
有时候还会发出呃呃、嘿嘿,很用力很喘的声音。。哈哈。。

很厉害举手。。好像跟人打招呼这样。。



可是我觉得他应该不是在跟人打招呼。。
每次问他什么什么在哪里?他就会举手。。
大概是要指出那个东西在那里这样。。
可能还不会用小手指指,所以就整个手掌摊开表示。。

这天带他去逛街,刚好shopping centre挂了很多应景的足球装饰。。
看到就问他:ball ball咧?
他看了看周围,马上很用力的举起手。。
大概是告诉我们ball ball在他指的方向吧。。
可是,真的很好笑,他又没有表情,很严肃。。



我和妹妹都说他像是在拜票的议员。。
经过某些店面,他也举手。。
好像在说:请投我一票,谢谢!!



每次他突然举手,然后都目无表情。。
我们都被他的突然的举动吓到,然后就是大家一起狂笑。。
很好笑~~~~~~

他也傻傻看我们笑,有时候看我们笑,他自己也笑。。
傻瓜,都不知道我们是在笑他。。哈哈哈~~

妈妈说小包快一岁了,外婆是应该要买新衣服、新鞋子的。。

嗯,是习俗。。做一岁生日的时候,要穿新衣服,穿新鞋子。。
虽然有pantang说小孩子还不会走路之前,是不可以穿鞋的。。
可是做一岁生日的时候,就意思意思给他穿一下,以后就不会把鞋子穿到反,就是左右颠倒。。

不明白的一点就是,小包做4个月的时候,外婆得买baby walker给他。。
现在做一岁生日,外婆得买新衣服新鞋子。。
为什么总是外婆在买??没有人可以回答我的问题。。
这是习俗。。不明白,为什么什么习俗需要的东西,都是外婆在付钱呐??

找了很久,终于找到这款式不错的。。
而且里面有棉垫,不穿袜子也不会不舒服。。





size是刚刚好的。。我原本是想买大一点的,这样可以穿比较久。。
可是就只剩最后一双了。。哎。。结果没有买成。。





小包不敢动。。就静静给外婆穿上鞋子。。
穿好鞋子后,小包很不自在,一直抓脚。。
很像痒痒的这样。。呵呵。。小傻瓜。。



不行了,开始发飙了。。呵呵。。
赶快帮他把鞋子脱掉。。鞋子一脱掉,就安静了。。
无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