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Dec 4, 2009

::What r u doing everyday?::

自从当上家庭主妇之后,很多人都会问我:你每天在家里做什么?不会无聊吗?
很多人都认为:不用做工,可以做tai-tai,很有空。。
hmm。。当你们真的在我的情况里,也许就不会那么想了。。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每天在做什么,顺便就列列看我每天的工作:

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件事情不是刷牙洗脸收拾床铺。。而是,泡奶给我的小包。。
然后,叫醒小包,喂奶,拍背打嗝,换尿片,放他在mattress上自己玩、滚来滚去。。
我就去洗小包的衣服、尿布。。
洗好衣服,趁衣服在洗衣机里打干的时候,赶快去刷牙洗脸收拾床铺,赶快在脸上胡乱涂上保养品。。

在我洗衣、刷牙洗脸收拾床铺的时候,不可能会一次过做完的,因为小包总是会半路打岔,我总是要放下手上的工作,去看看他在干什么。。
好像洗衣洗到一半,听到他发脾气的声音,就要洗干净手上的肥皂泡泡,进去看看他。。是翻身趴着太久了,趴到累了,我就得去帮他翻回来,让他躺着。。
不过,我离开不久,他又会继续翻。。这样来来回回,我必须走至少2-3趟,才可以把衣服都洗好。。

把自己弄好了,也要去看看他的情况,当然也是一样要把他翻回来,让他躺着。。
然后就要匆匆忙忙去晾衣服。。
一切都做好之后,如果还没到他睡觉的时间,就陪他玩玩。。逗逗他。。
时间到,喝点水,丢他去sarung,摇啊摇,摇到他睡着为止。。

他睡觉了,我才开始吃我的早餐。。
当然,吃早餐也不可能毫无间断的吃完。。小包睡着后大概半小时,会有些小动静,扭来扭去,我要趁他还没睁开眼睛的时候,赶快再摇他睡回去,不然他醒了,我的早餐也不用吃了。。又得继续摇上几十分钟,可能半小时,他才会继续睡回去。。

吃完早餐如果还没到小包喝奶的时间,我就可以有自己的时间上上网、和朋友聊聊天。。
喝奶时间到,就要把小包叫醒。。喂奶,拍背打嗝。。半小时后给他嗯嗯。。
1个小时后,煮水冲凉。。冲好凉,再次丢他去sarung睡午觉。。

每天就这样,时间到就叫醒小包喝奶,喝了奶就玩耍,时间到就睡觉。。
重复再重复。。
半夜,小包至少醒来1次喝奶。。不过最近在训练他一觉到天亮,希望会成功。。

接下来是我的家务时间表:
1. 抹地 - 1星期2次(楼上楼下要分2天,1天做不完),等小包会爬了,就要每天都抹地了。。想到就累。。
2. 洗厕所 (楼上楼下共3间厕所)- 1星期1次。。
3. 抹橱柜、架子、摆设品、餐桌、餐椅 (客厅、厨房、饭厅、房间)- 2星期1次。。
4. 换床单、被单(我们的和小包的)- 1个月1次,小包的mattress、抱枕、枕头、臭臭都要放在太阳底下晒过。。
5. 其他拉拉杂杂,好像房门、楼梯扶手、围栏大概1-2个月抹1次。。

能想到的就这些。。
而且,当小包睡醒的时候,我还得放下这些工作陪他玩。。
所以,我需要几天甚至1个星期的时间,才可以把所有的家务做好。。
如果小包合作,还是得花上几天的时间。。
在小包睡觉的时候,我还得轻手轻脚的把工作做好,不然吵醒他,我的工作又是得放在一边了。。

tai-tai和家庭主妇的分别就是:
tai-tai有maid,不需要做家务;家庭主妇=maid
tai-tai常常去shopping、high tea;家庭主妇在家喝3 in 1咖啡,去hypermarket买菜

这样,我还算是tai-tai吗?我还算有空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