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Dec 3, 2009

::Gratification::

工作的满足感来自于薪水越来越多、职位越来越高、上司的赏识、自我的工作表现,等等等等等。。
可是,身为一位家庭主妇,就是我啦。。没有薪水、没有职位高低、更没有上司赏识(只有有点吝啬的老板,就是木头人),满足感,从哪里来??

曾经为了这个问题,和木头人有所争执。。
因为,木头人是那种自己知道就好,不必时时挂在嘴边的人。。
好像,家里打扫干净了,他都不会讲:哇,家里好干净。。就只是静静的。。不过他知道我有做工。。

而我,却想听见他讲些赞美的话。。
好像,希望听到他讲:家里打扫到很干净咧。。回到家真舒服。。之类的。。
这样听起来还比较爽咯,至少所流的汗水,有人看到,有人appreciate。。
他不讲,我就老是觉得他不知道,还是他观察力太差。。
老是得不到人家的赏识,老是觉得自己做的好像都白做了。。

每次我会故意问:你没有觉得今天地板特别干净咩?没有觉得餐桌发亮咩?没有看到我把东西都重新摆过了咩??
每次,他都会东张西望,然后回答:是咩?干净就好咯。。
唉,无言。。

刚刚在抹地的时候,突然间有种感觉。。
原来,当你流了很多汗之后,再仔细看看自己亲手打扫干净的家。。
看到小包每天开心健康的长大。。
满足感就这样产生了。。

原来,要得到满足感,可以那么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