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un 21, 2012

::Dumpling Festival::

又是粽子节~~呃,应该是端午节了~~
又~~~一年了。。快咯~~
今年有点不同,因为我吃了好多粽子。。呵呵。。
往年我都不吃粽子,觉得很油腻,很肥,很难消化,很。。。。。。
可是今年,我吃了好多哦。。
为什么突然转换口味了?我也不知道,就是想吃。。

然后,今年我很积极的要学包粽子。。
为什么咧?不知道咧,就突然觉得要学会这些手艺,以后过年过节才可以自己做给孩子吃,让孩子们可以感受一下过节的气氛,hoho。。
这样算起来,要学的还真的多啊,这样冬至时要学搓汤圆面团,过年时要学蒸年糕,中秋节时要学做月饼,哈哈。。
还有,很想很想学阿嫲的自家酿黄酒,yummy~
这样以后媳妇生了乖孙我就可以自己酿来给她坐月子了,哇哈哈哈。。
我想太远了我知道,可是这些手艺我统统想学起来啊~

当了妈妈之后,进厨房的时间和机会多了,所以想学学一些新的菜式,这样木头人和点心兄弟两才不会吃腻。。
这样,以后点心兄弟两长大后会告诉老婆:还是我mommy煮的这个那个好吃。。嘿嘿。。
请允许我这点的私心吧。。

呃,老实说,我印象中没有“妈妈煮”的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反而很多都是阿嫲煮的什么什么很好吃。。
因为我妈妈没有下厨,每天工作,让他没有时间上pasar,没有时间进厨房。。
可是他还是会教我这个那个怎样煮,当然有些也是我上网研究食谱得来的。。

所以我不希望以后点心兄弟两跟我一样,只对奶奶煮的东西有印象,对mommy煮的东西是个问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