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un 20, 2012

::2Y10M 。Mommy is working::

最近的一星期,小包每天都拿着这本绘本,叫我读给他听。。
其实买了很久,之前也读过,可是他都没有像现在这样,读得那么勤,每天都要读。。
我读了大概两天,剩下的日子变成是他读给我听。。

故事是讲小猩猩找不到他的妈妈,在森林里遇到很多其他的动物,他们都有一个可以抱抱的伴,可是自己没有,就哭了起来,然后妈妈找到了小猩猩,就把小猩猩抱在怀里,他们开心的回家了,故事就这样结束。。

之前,朋友有分享过他的孩子读着这本绘本时读得很投入,还因为小猩猩找不到妈妈也差点哭出来了,呵呵,真可爱。。
可是,小包读了并没有这样的反应。。
他读:小猩猩坐在石头上哭寥。。
我问:他为什么哭?
他回答:他找不到mommy抱抱,就哭。。
我问:他的mommy去哪里寥咧?
他回答:他的mommy去做工寥,很迟才回来。。
我:@.@

之前读过一位作者的育儿书,对他书里提到的一件小事印象很深刻。。
作者是位全职妈妈,他孩子的朋友来家里做客,看到他在做家务,瞪大了眼睛问他孩子:为什么是你妈妈在做家务的?
作者觉得很奇怪,就问他为什么这样问。。
原来他家里的家务都是kakak做的,所以看到妈妈在做家务觉得很奇怪。。哈哈。。
这就是现代人的典型生活吗?
以前的时候,家务都是妈妈在做,现在的妈妈都出外工作了,家务自然要请人来代劳。。

所以当我问小包:小猩猩的妈妈去了哪里?
他也很自然的回答我:他的mommy去做工了。。
“mommy要做工”已经在他的认知里了。。

其实,心里觉得有点心酸的,没办法让他时时刻刻有妈妈的陪伴。。

很久之前跟朋友聊过关于妈妈工作的想法。。
他自认自己没法呆在家里照顾孩子,而且老公的生意需要有人帮忙打理,所以从来没有想过要当个全职妈妈。。
所以,当他知道我生了小包后想在家里当全职妈妈,相当惊讶,哈哈。。
而且也可能是我的性格让他无法想象我可以乖乖待在家里。。
呃,生了小包之后,我还蛮enjoy在家里‘相夫教子’的生活,只是无奈生活逼人,木头人负担不来,叫我出去工作。。
之后,我就开始在我爸爸的公司里帮忙,直到现在。。

在我怀着har gao时,也是一直想辞职重新当个家庭主妇,全职妈妈。。
只是,这个念头在我生了har gao之后完完全全的消失了。。
为什么咧?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在我还在放产假的时候,一个人顾两个,实在不是简单的事,所以我很佩服那些一个人顾几个孩子的全职妈妈。。
要煮,要打扫,要顾孩子,要喂奶,等等等等。。
我记得那时我在喂奶给har gao睡觉,小包就来吵,结果har gao没得睡就一直哭闹,我像发疯似的拼命骂小包,小包被我骂到一直哭。。
两个孩子同时哭闹的那种声频真的不是盖的,我被那两个搞到每天精神恍惚,情绪一来,两个都变成我的出气筒。。
那时我严重觉得我得了产后忧郁症。。
而且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我要吃饭要上厕所要冲凉,都没有人可以帮我照顾一下两个小孩,那样的生活很累很累。。
那段时间之后,我严重觉得我实在没法呆在家里当个全职妈妈。。
继续这样的话小包和har gao迟早被我打到剩半条命。。:(

我记得我和朋友聊的时候,我们有聊到,如果当个全职妈妈,每天却对着孩子大声叫骂,有时甚至动手打的话,那倒不如出去工作。。
出去工作的话,能够真正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了,会特别珍惜和孩子相处的时候,自然也不会把这些有限的时间用来打骂孩子,也会和孩子好好相处。。
这样孩子也不会每天看到恶魔妈妈。。

我不知道这样的推理是不是正确,可是我和朋友都这样觉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