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pr 11, 2012

::My Bfeed Diary 5 - Breastmilk Soap::

从月子期间就开始存奶,因为担心自己开工后,奶不够虾饺小弟喝,所以就kiasu一点。。
结果,存到现在,发现我一天可以挤出大概3-4包奶,可是虾饺小弟却只喝掉2-3包奶,而且每天还有剩的回来,剩的给小包喝,这样下来,每天就多出一包奶(大概大概算而已)。。

结果,搞到我有几包过期的奶,不可以喝了,丢掉又浪费,知道可以把母乳送去请人帮忙打皂,就是做成肥皂,给小孩子冲凉,对皮肤好。。
因为是手工肥皂,不添加任何化学原料,所以一直在找看看有没有人会打皂,可以帮帮我解决那些过期的母乳。。可是如果找专业打皂要很贵一下,毕竟不是简单任务,而且她又在很远,把奶送去奶早就溶了。。

然后事情就一直搁置。。
直到那天去朋友家串门子,就问起她知不知道新山哪里有人会打皂,结果她就告诉我原来我们其中的一个朋友有去学过,可以问问她。。
对hor,怎么没有想到她。。然后那天就msg了她,哦耶,她答应了。。呵呵。。
把过期母乳交给她后有交待她不急的,有空才做。。因为她怀孕了,我了解有时候会很累,所以不急不急,慢慢做。。

然后那天她就send她打皂过程的照片给我。。




她讲她也是第一次做母乳皂,所以没有十足的把握。。
不过在凝固之后她有挖一点点来测试,结果是成功了!哦耶!
不过成型后的肥皂要等2个月后才可以拿来冲凉,没有用到的只可以存放一年,因为没有化学原料没有防腐剂,所以比较不耐。。
我只给她我过期奶的一半的量而已,已经可以打出13片了,我家还有另一半分量的过期奶,要怎么办?
如果说一片用一个月,一半的量已经可以用一年了。。要送朋友一些了,不然放到过期就不可以用了。。
有谁要的?快快来预定。。呵呵。。

2 comments:

  1. 我要我要,可以送两片给我试一试吗?

    ReplyDelete
  2. 没问题没问题。
    等我去跟她了再通知你。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