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pr 26, 2012

::428 Bersih 3.0::

打从净选盟确定集会3.0的日子之后,报纸、FB和各个管道都不难发现关于它的报导和近况跟进。。
那天弟弟在看报纸,我在他旁边瞄到有关净选盟的新闻,我指着新闻兴致勃勃的说:我朋友要去咧,她带她的孩子去。。
弟弟冷冷的说:都不关我的事。。老实说我有点惊讶他的反应那么冷淡。。
我回答他:你是malaysia人吗?你拿malaysia IC吗?如果每个人像你这样想,malaysia不是完了?
他没有回我话。。我想可能他还没有成为别人的爸爸,所以觉得这些不关他的事。。
在还没当上别人的mommy之前,我对政治也是跟他一样想法。。我根本不明白也不想去了解自己的国家和政府。。看报纸也只是选一些有趣的和娱乐新闻来读,每次翻到国内版都直接skip掉,可以讲是完全政治冷感。。
也或许我有点种族歧视吧,我不喜欢和马来人打交道。。又或许自己从小学到中学,都是在华人居多的环境下上课,极少有机会和友族有所接触,也很少友族的朋友。。

可是,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再加上网络媒体排山倒海的资料,我开始注意及跟进我的国家这些年发生的大小事。。
每天看到这些让人心寒的新闻,我深深觉得:身为别人的mommy,我必须为我的孩子们做点事,否则我的孩子或者孩子的孩子以后可能会面对比现在更加难过的日子。。
就如这位妈妈写的,我该不该告诉我的孩子我们的警察其实是强盗,看到警察要闪得远远的。。
我要怎样告诉孩子以后我们生活的地方什么东西都有毒,什么东西都不可以吃?怎样解释为什么我们会生病?
师训出来的合格老师都被调去马来学校了,华小老师永远不够用,我要怎样回答孩子为什么他的班上一直没有老师来教课?
华小也不够,如果孩子进不了华小要读哪里?我们是没有任何backup plan的,不像其他人,不读华小可以去新加坡,去私人学校,这些我们负担不起,如果现在我不为我的孩子们努力,他们以后的前途该怎么办?

老实讲,这场集会,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参与,就算没办法到大本营去,也想在新山区参加一下这样的集会。。
当我跟我妈讨论这些集会时,我爸就在旁边唱反调,一直强调说:不用去参加什么集会的啦,用你手上的那一票就好了,只要你每年去投票,就ok了。。
问题是,现在就是因为选举制度的不公平,所以大家才要走上街头集会,让政府知道,然后修改现有的选举制度,让选举更公平公正!
不管我怎么解释我爸就是不了解,一直以为投票就可以解决一切。。
唉~没人担保我们现在手上的票到最后真的可以落入我们投的那一方那里,画叉叉是用铅笔画的,你怎么知道计算选票时会不会被人檫掉然后画在另一个格子里?
你没有想到,他们可以发出一堆malaysia IC给外国人,让他们拥有投票权,要这些人投他们一票,期望这样就可以夺回上届大选失去的州府,IC上甚至还列明有效期限,意即投票之后,IC就自动失效,你就打回原形,不再是malaysia人。。
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不知道的肮脏手段。。

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要努力的要求一个干净的选举制度呢?

你可以说你没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所以这些都不关你的事。。
可是,想想还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你的家人、朋友。。这些,真的不关你的事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