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pr 28, 2012

::428 Bersih 3.0 Part 2::

我安全的回来了,呵呵。。
我要讲的是,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乱。。就好像去游神这样。。

ok,我从头开始讲。。
之前因为保姆aunty跟我讲他星期六要去新加坡,所以我一直都没有问他,然后就一直找看有没有人可以帮我照顾虾饺。。
到最后关头,问了我家婆,他可以帮我照顾,ok,以为事情就这样决定了。。
星期五那天接虾饺回家时,跟保姆aunty拿了他的奶瓶还有warmer,保姆aunty问我拿这些做么。。我讲星期六我有事,所以叫我家婆帮我顾一下。。
他马上讲:我没有出去了,你带他来啰,我可以顾。。
还顾埋小包添。。 就这样,星期六早上匆匆忙忙把两个瓜送去给保姆aunty,我回妈妈家收拾一下就出发了。。
一直在盘算到底要把车停在哪里,自己一个人驾车下又怕road block,等下给警察block去不了,所以有想过要car pool,可是又担心如果自己要早走,这样不行那样又不行。。
到最后我还是自己一个人驾车下cs parking,然后在那里meet朋友了一起搭cab下去。。

我们到了集会地点,看到一班警察把大钟楼围住,大家都进不去,然后我们跟着队伍走到flyover底下遮阴,等待集会负责人跟警察谈判。。
2点了,我们跟着队伍从flyover底下走去大钟楼旁边,边等边喊bersih的口号,气氛很hot,哈哈。。
之后我们竟然被允许进入大钟楼旁边的草地,然后大家听从指示坐下,毕竟这是和平静坐抗议。。坐下后大家都安静的听负责人在台前发表演讲。。
我和朋友一起进去场地后,朋友的老公指着在广场中央的足球赛球员讲:那些都是演员来的啦,都是政府派来演戏的。。哈哈。。

 
 
演讲进入尾声时,我看到对面靠向足球赛的黄友们一起站起来,也跟着站起来看发生了什么事。。
过后负责人通过大声公叫他们都坐下,原来他们受到足球赛的演员们的挑衅,如果黄友们生气跟他们起冲突,就变成我们犯规了。。所以负责人一直劝他们坐下,不要掉入他们的陷进。。
不过还好到最后这场集会是和平收场了。。

之后看了朋友whatsapp来的msg,才知道KL那里的情况并不是如此 ,心马上凉了一半。。
回到家马上上fb看看KL的情况,唉~催泪弹和水炮还是出现了,看得我鼻子酸酸,眼泪都流了。。
大家不是反政府,只是纯粹的要求一个干净的选举制度,为什么会遭受这样的对待?
不止发射水炮和催泪弹,驻守的警察表面上是要驱散人群,可是为什么还要对已经散会了的人民穷追猛打?还要逮捕他们?
水炮和催泪弹是在人们要散会的时候开始发射的,这是为了什么?为什么不可以让大家和平的解散咧?我很不明白。。

在参加这场集会之前,和朋友聊了一下,他很惊讶的问我:你几时开始玩政治了?
哈哈,我没有参加任何政党,所以我并没有玩政治。。我只是很单纯的想为我的下一代尽点力。。
他说:对这个国家,我已经绝望了。。
嗯,我告诉他:如果你已经绝望了,那么你的孩子要怎么办?你的孩子以后还要继续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难道你要他跟你一样绝望吗?这样你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被这样的政府管制,你们不是很痛苦?除非你们有移民的打算。。
他没有正面回答我这句话。。之后我告诉他,在还没有当上妈妈的时候,我也跟他一样的想法,觉得这个国家无药可救了,可是我还是尽了一个国民的义务,我还是有去投票。。
可是当了妈妈之后,我觉得我不可以这样随随便便的就放弃,这样我怎样跟我的孩子们交代?
如果以后他们长大问我:mommy,为什么我们学校一直没有老师来上课的?为什么看到警察要躲远远?为什么有人做错事给钱就没事了?为什么。。。。。。
我要怎样回答?如果照实回答,我会很心虚,我也会无地自容,因为我没有尽点力过。。

而且,我有想过,以后他们长大,我有什么经历是可以跟他们分享的?
我爸爸年轻的时候经历很多事情,现在他都一直在跟我们分享他以前是怎样苦过来的,以前他们的生活是怎样的。。我们常常都听得入神。。
有时候我在想,在我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什么苦日子可以过了,大家都在享受着上一代努力下来的甜蜜果实。。以后,我要分享自己的怎么样的经历给我的孩子?难道只有吃喝玩乐吗?
所以,我决定参加,让自己经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样以后我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和我的孩子分享,还有让他们知道,不要在还没有付出努力之前就随便放弃。。

还有,我觉得,在你complain这个国家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埋怨这个国家对不起你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为这个国家做了什么?
对不起你的,是政府,不是这个国家。。既然这样,你还要继续让这个腐败的政府来管制你的国家吗?

我不知道原来我骨子里是这么爱国的,呵呵。。
打从我去新加坡念书的时候,我就一心想要回来自己的家,完全没有打算在新加坡继续生活,毕业后开始工作,更没有想过要申请那里的PR。。服满3年的‘刑期’就迫不及待的回来。。

所以无论这个国家的政府多么腐败,我始终爱这片土地。。
所以我为我下一代的未来还有我国家的未来尽一点点绵力,这样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