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Dec 8, 2010

::1Y4M 。Gluttonous::

从小包很小的时候,差不多5-6个月大的时候吧。。
就发现每当看到我在吃饭,他总是目不转睛的看着我。。
那时候就觉得他应该是想学大人们吃饭了,所以刚过6个月的时候,就给他接触了米糊还有些水果泥这类的固体食物。。
再接下来,吃了这些baby food一个月这样,就给他开始吃粥了。。
可能是因为还不会走路,所以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行动,所以就觉得那时的他,贪吃的坏习惯还不算严重,只是可能会盯着人家手里的食物看而已。。

现在!!!
会走路了,就到处找吃的!!
唉~

明明已经给他喂饱饱了,可是他还是可以继续吃。。根本不懂饱。。
每天给他在家吃了自己的晚餐,就跟着我们一起回去家婆那里吃我们的晚餐。。
一开始,家婆只是给他几粒白饭,解解馋。。
然后,开始给整片的金瓜。。
再然后,吃了金瓜还不够,还给几片饼干。。
现在,给了几片饼干,再来几片水果。。
我这个mommy在旁边看得超级无奈。。

一直要家婆不要再给他吃了。。
可是家婆嘴里一直念念念讲:一点点,不会饱的啦,一点点,不用紧的啦。。。
这里一点点,那里一点点就很多点了咧。。
而且,我看到的重点不是在他吃了多少食物。。
而是不想给他有这样讨吃的坏习惯。。
也许我想很多,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欢儿子像个小乞丐到处跟人要饭吃。。
所以,我都尽我所能,阻止家婆给他任何食物或者小点心。。
可是,当然,老人家是不可能会听我的。。
木头人当然不可能会帮我跟家婆讲。。

昨天,就发生这样的事。。
我吃饱了,轮到木头人吃(我们都是轮流吃饭,因为要看儿子)。。
木头人在吃饭的时候,小包就一直往饭厅跑。。
刚好家婆也在吃饭,家婆就随手给了他几口饭,几口菜,几口汤。。
小包是那种,送饭进了他嘴里,他就赖着不走的衰款。。
他可以整餐饭守在给他饭吃的人的旁边,而且饭吃完了,还会闹闹脾气的那种。。

我咧,就一直在他旁边,看他吃了一口,就赶快抱他去客厅,给他玩具,让他看电视,转移注意力。。
以前可能还可以拖点时间。。
可是现在?!会走会跑了,根本拉不住他。。
才那么一下子,就又往饭厅跑。。
家婆咧?照样的喂,一口接一口。。
唉,讲真,我很不高兴。。
真当我儿子是要饭的乞丐吗?!
可是奈何,又不可以多讲话。。

然后咧?饭吃完了,家婆切了些水果,照样给小包一些。。
水果吃完了咧?没有东西给了wor,小包当然不肯罢休。。
一直哭,一直闹,我叫木头人回家了。。在人家家这样吵吵闹闹,很烦。。
然后已经上车了,给小包绑好安全带,正要冲回家的时候,家婆突然从屋子里跑出来,开了小包那边的车门,就塞给小包一片饼干。。
唉~~~~~~
就这样,小包可以安静一下,慢慢吃完他的饼干。。
饼干吃完了,还没有回到家,继续的哭,给他喝水也没用。。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很很很很很 不。高。兴!!
可以不要再这样对我孩子了吗?
可以尊重一下我这个孩子的妈妈吗??

3 comments:

  1. 知道小包會去飯廳討吃,你可以先切些水果,這樣輪到你看顧小包的時候,就在客廳給他水果吃(如蘋果)。水果切小小塊,慢慢給,我想吃水果應該沒有問題吧?
    或者 去有機店買點葡萄乾,一顆一顆慢慢給,拖延小包討吃的時間。
    這是我的意見,可以試一試看看行得通嗎!

    ReplyDelete
  2. 我的意思是,就盡量拖延小包進飯廳的時間?

    ReplyDelete
  3. 嗯。
    好的。谢谢你的意见。
    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