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29, 2013

::1Y3M 。Talk?::

15个月的虾饺,还没有想要讲话的迹象。。
平时都只是会发出哦哦哦,或者依依呀呀的声音而已,真正讲一个字还没有听过。。
一直都在教他mommy daddy哥哥,之类的,就是不要开口讲。。
可是他总是用他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他想要的东西,或者想要告诉我们的事情。。

会用摇头点头来表示要不要,是不是,对不对。。
会用手指他要去的地方,要拿的东西,要告诉我他想表达的。。
有次从保姆家接他和小包回家,我抱起他,他马上指他另一只有伤痕的手臂,我问了保姆才知道被哥哥抓伤的。。
我讲:哦,痛痛啊?然后就sayang他一下。。
之后他想要sayang,就会指指那伤痕,很可爱下,呵呵。。

觉得他其实听得懂我讲什么了,只是他还不会用语言来表达他明白。。
有时候叫他收玩具,我指着玩具叫他收,他会拿起来放进玩具箱。。

感觉虾饺讲话的进度比小包哥哥来的慢。。
小包16个月大已经会叫mommy了,14个月大已经会讲简单的词汇:car,star,gai-gai,之类的。。
我知道每个孩子不一样,没法比较,我也不是比较。。
因为我不清楚多大的小孩应该要会讲话了,应该要会什么了,只有一个小包可以拿来当做借鉴,所以很自然会把小包当做参考的对象。。

慢慢来吧,觉得要等到虾饺的‘mommy’会是蛮长的等待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