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27, 2011

::Tough Mission::

今早,凉凉的天气,心情还蛮轻松的。。

挂了一通电话之后,心里却觉得有点压力、有点紧绷、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其实,还有很久我才需要担心这些啦。。
不过,有时候事情挑起来了,却又很难不去想。。呵呵。。

刚刚和姐妹聊了一下电话。。好久没有联络了噜。。
首先,不用谢啦。。呵呵。。也只是10年了的第一次。。
再来,谢谢你的关心蛤。。很多人都很关心,有好消息会暗示你的,ok?哈哈。。
其实,没有觉得自己很大事宣扬咧。。只是有人问起我就回答咯。。不要再吓我了,我会努力的,ok?

聊着聊着,压力的话题来了。。呵呵。。
老实讲,我没有真正很认真的想过未来面对小包上学的问题。。
不过就让他进小学,然后中学,然后读得到的话再上大学咯。。
姐妹问:你有没有想过给他去新加坡?还是international学校这些?
啊~~这些我倒是没有想过咧。。

新加坡的话,之前是有和木头人提到,不过也都只是讲爽的啦。。
我怎么舍得让小包起早摸黑上学,日落了才回家??
而且,不是每个人去新加坡读书都会有很好的作为。。
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吧。。会读书的话,哪里还不都是一样?
我不要求他真的很厉害读书,每年考第一。。只要求以后他可以独立生活、养的起自己、养的起他以后的家,这样就够了。。

international school更是完全没有想过的。。
而且,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制度和运作。。只觉得学费应该不便宜。。

姐妹讲,他遇到一对夫妇,对本地的教育制度完全采不信任态度。。所以把孩子送去新加坡念书。。
呃,对我来讲,有好有坏咯。。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不可否认是好的,可是读不读得到,部分也要看孩子的天资。。而且,学习压力也不可以忽略。。
而且,孩子在那么远读书,父母亲看不到,他在外面发生什么事也不知道。。
学校的课程,可能连父母都觉得深奥,那么怎样guide孩子?找补习老师,这样负担又加了一单。。

本地的教育咧?
我只可以讲我们都还不是本地教育教出来的。。我们有差到哪里去吗?我觉得还好吧。。
要讲差,也不算很~差。。虽然讲好,也没有很好啦。。
不过我们还是一样能够生活,能够自力更生,至少生活上不会遇到什么太大的问题。。
还是一样活着呀~

而且,本地也很多人才啊,只是他们都在外国发展啦。。
很多也是完成了本地的基本教育,才到国外大展拳脚的呀。。
本地教育制度,真的有差到那个层度吗?
如果很~~~~~差的话,能够培育出一个个不同领域的人才吗?
当然,天资也是占部分因素的啦。。

不过,我还是觉得本地教育还不至于差到哪里去咯。。
我们还不是这样走过来?还不是一样可以survive?

不过,小孩的教育,真的是非常长远,也非常艰巨的任务。。
还需要好好加油!!大家一起加油吧!

p/s:
时光飞逝啊~
以前在学校的日子总是无忧无虑。。
两个同窗好友10年后聊的话题总离不开孩子。。这就是人生~
Ooppsss,突然有点感慨。。

1 comment:

  1. 不感慨啦。。至少我们还在一起呀。。这是我觉得最珍贵也最值得珍惜的地方。未来的路还长呢,大家要一起加油!来一起对付那些小瓜。。。这才是最最艰巨的任务。哈哈。。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