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ar 8, 2010

::Brain Drain::

你们知道著名鞋子设计师Jimmy Choo、台湾著名导演蔡明亮、发明thumb drive的人、Plurk创办人。。。都是马来西亚人吗??

刚刚看了报纸的副刊。。
副刊上登了这样的篇子:

马来西亚人才外流事件簿 (原文转载亚洲周刊)

看了之后,鼻头酸酸,眼眶湿湿,一个感觉:悲哀。。
无可否认,很多很多旅居海外的马来西亚名人,很多是华人。。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
不公平对待、言论不自由、没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政府政策没有办法留住人才。。。
政府推行的扶持马来人计划,导致很多马来人以外的种族移民、到外国工作、深造等。。
其实,我对这样的计划,真的也很有意见,也很不满。。
马来人凭什么受到扶持??因为政府也是马来人?因为马来人真的处于弱势?
我没有读很多关于马来西亚的历史,不了解为什么他们要推行这样的政策。。
只是,以现在的情况看来,是不是应该废除这个计划了?
可是令人惊讶的是,也有些马来人选择移民到海外。。好奇怪。。

独中统考文凭受外国许多大学、学院接受,可是却没有办法被自己的国家承认,其实还蛮无奈的。
现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感受到人才严重的外流,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才慢慢看见一点点的曙光。。

虽然说,旅居海外人才的国籍是马来西亚。。
可是,真正培养这些人才的,真的是马来西亚吗?
还是,他们只是出生在这个国土,是马来西亚自作多情了??

当这些人才在海外绽放光芒之后,却有人抢在前头喊着:他们都是马来西亚人!!
封这个拿督,封那个拿督。。
可是,有没有人回头想想,真正让他们发光发热的,是马来西亚吗??
如果,他们没有走出去,他们可能会有现在这样的成就吗?

看完这篇文章,我问木头人:你有没有想过要移民?
木头人摇头。。
我继续问:为什么??马来西亚很好咩?
他讲:因为没有本事(钱)移民。。
哦,原来不是因为这里真的很好。。
我讲:那以后我们送孩子去外国读书,叫他们不要回来了,然后再把我们接过去。。
木头人点头。。
哈哈哈,始终还是有移民的念头。。

不过,还是有从外国回来的马来西亚人。。
木头人的朋友,在日本生活10年了,在那里念书、工作、生活。。
可是,最近却回来了,不打算再回日本。。还说:还是马来西亚好。。
我还蛮惊讶的,为什么要回来?这里很好咩?
木头人应该没有告诉他,现在的马来西亚,已经和10年前不一样了。。哈哈。。

其实我也是其中一个啦。。
只是我回来的原因不是因为这里真的很好,只是我那时身处的土地是我极不喜欢的地方。。
所以,没有办法的回来了。。
唉。。不要以为我那么爱国。。啊哈哈。。

1 comment:

  1. 不只你,很多人都是这样,因为没有能力而不能离开这里~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