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pr 14, 2015

::小游记杂记::

13/3/2015 星期五
在家闭关(害喜)了几个月,终于有点精力可以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
碰到虾饺学校办了小小的郊游,好吧,反正也好久没参与他们学校的活动了。
所以这天,决定去和虾饺一起呼吸公园里的空气,捡捡地上的叶子(老师要求他们这样做,之后要带回去做手工)。

这天早上我们早早送了虾饺去学校(每次学校活动都是这样,先送他们到学校集合了,我们才又突然出现,这样他们比较可以和老师们合作),就去吃了早餐,然后才直接过郊游的地点等他们来到。

久违了的学校活动,我出了一身汗,也是很不错啦~
好过整天在家nua,做什么都提不起劲。

虾饺看到我有点兴奋,大概好久没看到mommy出现在这样的场合了吧,呵呵。
对不起,mommy之前都很辛苦,所以没办法陪你。
然后老师集合大家来做早操,他也不好好做,一堆小动作。
 结果spot到我在拍照,还很顺势的摆起pose,晕倒。
做好早操后,活动就正式开始了。
老师根据他们的年龄来分组,各个组需要找不同的植物,有的找花朵,有的找叶子。
虾饺的任务就是要找不同形状的叶子。
绕了公园一大圈(公园原来比想象中的大,哈哈),我好累呀~
活动结束后, 小朋友们像放牢的小鸟跑去游乐场玩了,之后,老师给他们野餐,在公园吃点心。
这个时候我就离开了,要去接小包,就这样结束了虾饺学校的小小郊游活动。
是讲,还真有点累,哈哈。
****************************************
23/3/2015 星期一
适逢Johor苏丹加冕的大日子,我们也趁这个时候到小新走走。
可是,刚起床就收到fb还有家人一窝蜂的消息,说小新的建国总理李光耀病逝了。
还心想会不会取消所有的娱乐?不过应该不会啦,又不是Bolehland,什么人过世都取消娱乐。
所以,我们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出发!

一路上非常顺利,交通也顺利,到了Sentosa Resort World。
我们先到S.E.A.买入门票,售票处竟然空空如也,不见长长的人龙。
然后才到处去走走看看,拍拍照。
木头人趁空档,跑去打开杀戒了,谢谢幸运之神眷顾,这天的费用都由Resort World赞助了,呵呵。
 
原来鱼尾狮在这里,来了那么多次,从来都不知道,呵呵。

原本有要去Trick Eye Musuem的,可是感觉好像时间不太够,所以就放弃了。
这样随意走了一圈,到了午餐时间,我们meet了战绩辉煌的木头人然后就去找午餐吃。

这天午餐决定在鼎泰丰吃,因为......有出名的小笼包嘛~~~~~~ XD
不好意思,食物照片从缺,午餐时间,大家等了好久才上一样菜,而且菜一上桌就被抢完了,来不及先让电话镜头吃先。

这里要讲一下,这家鼎泰丰的服务不错,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的都一样呢?
每张桌子旁边都会附有一个像laundry bag的白色袋子,让你放包包,然后还有一块布可以盖在包包上,以免waiters上菜时不小心滴到汤汁之类。
加分加分!
吃饱饱后,我们一家四口就到S.E.A.看鱼去了。
其实点心兄弟之前也看过了, 只是木头人没有看过,所以就安排这次再去一次。
妈妈和弟弟没有随行,他们也跑去打开杀戒了,呵呵。
由于上一次小包来过,所以这一次完全导游上身,向木头人介绍这个介绍那个,好好笑。
这一次的主题好像是鲨鱼,所以一踏入场馆,就是看到一只只嘶哑咧嘴的鲨鱼在头上游来游去。
虾饺原本沿着玻璃鱼缸的边边走的,可是突然被一只游过的大鲨鱼吓到马上跳下来抱着我的大腿,笑死我。

小包感觉不知道要看什么,因为鱼群一直游来游去。
我就叫他按照介绍牌子上的鲨鱼,找找看鱼缸里有没有一样的鲨鱼。
他开始觉得有趣,一个牌子接着一个牌子去找,找到了鱼就好开心,哈哈。
看了几种品种的鱼,我们终于走到木头人期待很久的超级大鱼缸。
木头人带着点心兄弟走到最前面靠着玻璃坐在地上慢慢看里面的鱼,我就在后面的座位坐着休息。
要大肚婆坐地上是有些难度啦,呵呵。

大鱼缸的最上面还有收买小点心的counter,我也去买了一些蛋糕零食给点心兄弟一边吃一边慢慢欣赏。
每次来到这个大鱼缸,他们都可以坐很久看很久。
看到潜水员来喂食,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呵呵。
在这里花了大概2-3个小时,终于走完了。
然后去meet了败兴而归的妈妈和弟弟 XD
就拖着不肯回家的点心兄弟回家了。
还好,回程的时候也没遇到恐怖的交通阻塞,点心兄弟也在车上睡到东歪西倒。
这一天过得非常的充实,很开心!虽然很累,哈哈。
****************************************
29/3/2015-30/3/2015 星期天-星期一
这段日子,虽然肚子越来越大,可是脚花花的pattern还是一样没改变。
时时都计划着出游,不管怎么样的出游,只要可以出门去都是开心的。

从香港回来后,有股非常想和木头人来个二人世界小出游的计划。
第一:有感小笼包问世后,预计会有至少5年的时间才“可能”会有二人世界小出游。
第二:如果小笼包选择在半夜问世,我需要找个地方安置点心兄弟,所以先来个预习吧(虽然我每天催眠小笼包要他在白天出来,我们比较好安排点心哥哥们)。
第三:纯粹想在小笼包问世前,先去放松放松,充充电,以应付4个月后家里天翻地覆的作息调整期。

所以,和木头人、我妈妈(因为她要帮忙我照顾)还有亲子馆的partner们调了很久的时间,终于敲定在这个日期到云顶/KL走走逛逛。
因为2天1夜也很仓促,所以就没有再安排见见博友了,加上星期一的关系,大家都需要上班,希望下次有机会啰~

酒店book好后,就静心等待这天的来临。
顺便把握这些日子,给点心兄弟做心理建设。
时不时就告诉小包几时几时要去外婆家睡觉,外婆会带他去学校,接他放学。
当然他也有问我原因,结果我告诉他:因为daddy mommy要去很远的地方买妹妹的东西。
哈哈,我知道这个理由有点瞎,还好小包没有问我为什么不可以在这里买,为什么要去很远的地方买 XD
虾饺就一直以为我要去生妹妹了,晕倒。
妹妹还没有要出来啦~!

等了好久,终于来临了。
其实心里的忐忑不安的,虾饺其实我还放心很多,因为他个性非常伸缩性,所以不需要顾虑太多,而且他也很喜欢和外婆一起。
小包的话我就比较担心,因为他从来没有试过在mommy不在的地方过夜过(我生虾饺的时候除外,不过当时他在外婆家也是不会睡,一直吵要找我 T.T)。
小包白天的时候可以去别人家一整天也不找人,可是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daddy或者mommy在。
这一次,daddy mommy都不在,我真的担心。

这天早上,我meet妈妈、妹妹和弟弟一起吃早餐,然后他们就直接把点心兄弟接回家了。
木头人扫墓去了,所以我回家继续整理行李。
等到木头人回来,搞好全部东西,出发的时间已经是中午时间了,好迟!
结果午餐就直接在车上解决。

整个路程感觉很奇怪啦!!!
因为太安静了!
我一直跟木头人讲我很不习惯啦~怎么那么安静?没有儿子们的声音,好奇怪。

我们先到云顶,隔天才去KL。
因为迟开车的关系,所以到了云顶是傍晚5点多了。
check-in后回到房间休息,就出去觅食了。
到了云顶,木头人即刻化身赌神木头人,晚餐直接在赌场里面解决,然后就是大开杀戒的时候。
再次感谢Mr Lim,继续赞助我们的出游费用,呵呵~
again,是谁讲孕妇很heng的?!!!!?!?!?
哼!!!!!!

玩到差不多晚上10点多,我们也回房间休息了,好累。
回到房间,还是安安静静的,哎哟,好不习惯呐~~~~~~
趁儿子不在,快快来张wefie,不然的话电话很快会被儿子抢走拿去玩selfie的
OOTD: Toki Choi,之后觉得配搭凉鞋不怎么适合,上车后换上高筒converse帆布鞋,整个好运动风,虽然我是个孕妇 XD
隔天一早,我们决定去吃点心早餐,满足一下想念儿子的情怀(是多久没见啊??要这样咩?XD)。
早上的好友记空无一人,感觉好奇怪,之后才惊觉:这天是星期一,难怪!
原来好友记也已经是自助点餐了,就点了一堆点心,好吃!
木头人不是云顶会员,所以价钱也就多付了一点。

接下来还有行程,所以也就没有再回去试运气了,不试还好,等下一试就又全部还给Mr Lim了。
见好就收~见好就收~

吃过早餐回房间收拾行李,然后check-out,下山。
下一站——Ikea。

每次到KL如果有空档,都会到Ikea走走,也许住KL的你们会觉得Ikea有什么好逛的。
可是对JB人来讲,对面海的Ikea兑换率太惊人,还是不要随便想比较好;KL的Ikea又是那么遥不可及,那种悲哀,你们了解吗?T.T
既然告诉小包这一趟是要买妹妹的东西,所以我们当然也要有所交待啊,哈哈。

不过我们真的有要买小笼包的东西的啦,真的不是随便乱讲的。
结果,走着走着就买了一车的东西。
这一车,80%是孩子的。
24孝爸爸在研究要怎么装订
木头人看到什么都想买,尤其是给孩子的。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天的Ikea根本不像星期一,人山人海,超级无敌多人的。
连排队付钱的counter都长长的人龙。
付了钱,拿车,出了停车场,时间是4.30pm。
外面倾盆大雨,无敌大的雨,大到我很担心路边的树会被吹倒。
然后就遇到前所未有的无敌大塞车,适逢下班时间,加上交通灯失灵,加上做路,我弟弟讲所有的状况都给我们遇到了,所以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倒霉 =.=|||

猜猜我们回到家是几点?
一路上我们没怎么停车休息,就是停一个地方吃晚餐上厕所而已。
回到妈妈家接点心兄弟已经晚上9点多了,呜呜~
回到自己家已经10点多,点心兄弟隔天还要上课,对不起,害到你们那么迟才上床睡觉。

不过这些天点心兄弟在外婆家的表现真的还蛮不错的,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冲凉的时候也会自动放下正在玩的心情去冲凉。
可是为什么在家里确实完全不一样的景象啊???
很明显,我是被欺负的那个 T.T
****************************************
10/4/2015 星期五
几天前被学校老师告知这天会办小出游,带小朋友们去爬山。
我其实有在犹豫要不要一起去。
也问了老师地势如何,会不会很难走。
结果老师给我的答案是很容易的柏油路,只是要走路而已,所以我也胆粗粗的决定和虾饺一起爬山去。
结果,到了那里,才发现,根本不是老师讲的那样。
有些地段非常的陡,需要真的靠脚力走上去。
 
单单是慢走,我就已经出了一身汗,两条腿已经不再属于我的身体。
其实肚子感觉良好,只是我的腿和我的背还有屁股那条一直在抽痛的神经线,真的。。。。。。*哭*

在爬山的过程,一切都是顺利的,有时候我走得还比虾饺快。
可是一切结束后,就有得我受的了。
耻骨部位只要站起来就痛,更不要讲走路了,一步一步的走,真的非常艰辛。

当天爬了山,送了虾饺回去学校,我就去接小包。
怎么知道小包一上车就告诉我老师星期一要带他们去爬山。
又?!?!?!?!?不要了吧???
结果我当然是没有舍命陪君子啦,呜呜,真的要我这条老命咩?
真的对不起小包,不是mommy不要去,是真的很辛苦。
还好小包也谅解,也没有生我的气。

这段日子的小出游总结到这里。
我的香港游记还在努力当中,大家先凑合着看吧,呵呵。

20 comments:

  1. 或许是你近期的游记全部集中在这里,让我觉得好生羡慕啊!
    而且还可以二人世界,我想我没什么机会了(ok 啦,是我自己不愿意)……

    你真的很强,还带孩子去爬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是还在做月?还是已经满月了?
      做月的时候要乖乖做月,满月后就可以趴趴走了。
      我是脚花花的妈咪,所以出游mode一on就很难收回,也是刚好都碰到近期都有假期,所以比较多机会出去走走,呵呵。
      自从有了孩子我也是隔了好多年,这次是第一次二人世界小出游哦~六年了,呼呼~
      虽然人在外面可是心都是挂在孩子身上的,所以两天一夜我们就乖乖飞回孩子身边了,哈哈。
      我感觉我会去爬山很大部分是被老师骗了,哈哈。明明告诉我不会很难走。aiks。

      Delete
  2. 那件你穿去云顶的 Toki link 等下给我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人在外面,回到家找给你 XD

      Delete
    2. 红对toki最有兴趣XD

      Delete
    3. 对啊,我整篇写了那么多,结果她只看到toki choi这几个字。

      Delete
  3. 短短一个月里你去了好多地方!虽然累,但是都是值得的!

    二人世界小出游离我已经很远了,我想短时间里我也应该不舍得丢下两个孩子,我想应该要等多几年了。。

    那个山我有去过,很多地方很陡斜啊,如果是我顶这大肚子肯定是不会去了。。。所以我很佩服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好遇到有假期,所以就到处走走了,呵呵。
      这次二人世界小出游也是我们有了孩子后的第一次啊~还真的感谢我妈妈帮忙。
      小笼包问世后大概也是要等个四五年了。
      我是被骗的啦,哈哈。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去了T.T

      Delete
  4. 好忙碌哦,上山过海,就差没有下海而已^^
    你们的二人世界时间好sweet下,哈哈,竟然还不习惯没有两个小瓜的吵闹,说不定孩子在家玩烦也根本没有想念我们大人hor?我每次都觉得是我们父母自己放不下孩子多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还没下海,看来要找一天去下海了,哈哈哈,谢谢提醒。
      有sweet吗?哈哈哈,我们其实不是甜蜜派,偶尔趁儿子不在才来重温一下以前拍拖玩的玩意儿,哈哈哈。
      真的,点心兄弟在外婆家真的非常ok,也没找我们,我打电话回去问的时候,我妈妈讲他们完全没有问我们几时回,完全没有找daddy mommy。
      其实我不知道我该高兴好还是难过好,哈哈。矛盾的妈咪。

      Delete
  5. 你好能”跑“哦~我这一胎觉得体力很差,很容易喘~最好是让我nua着什么都不用做~XD

    其实我住KL,也觉得ikea很好逛!我有事没事也可以逛一下的!XD

    btw toki那件连身裙好看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很容易喘,常常觉得不够空气这样,我有买泡参来喝,药材店老板讲怀孕喝可以补气,所以就买来试试。
      一直nua着我会觉得人生没有乐趣XD 夸张了啦,哈哈。会觉得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所以mood来的时候就到处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不错,呵呵。
      对吧对吧,我超喜欢逛的,偶尔还可以参考一下他们的设计概念,小笼包问世后要开始着手装修点心兄弟的房间,所以需要一些ideas。
      谢谢,刚好可以怀孕穿,最后一胎了,不想再入手孕妇装,所以专门找这种宽松的普通女装来充衣橱,呵呵。

      Delete
  6. 你这个孕妇很active,多走动的话有助生产,很好啊~
    学校的outing一开始我是犹豫要不去参加的,我知道我去小龙就会黏着我。你自己也看到,不过老师很鼓励我们参加,我真的很喜欢学校的活动,哈哈!
    sea aquarium会是我下一次去新加坡的目的地,里面不热我喜欢~
    你的toki ootd很好看,原来是二人世界,有很多时间精心打扮一番!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孕中期还可以继续走,到了孕后期可能要躺床了,哈哈。
      希望这一胎不会因为隔太多年变到很辛苦生吧:(
      小包的话也会很粘我,我觉得是一个过渡期吧,可能还没找到和朋友一起的那种乐趣。
      虾饺不算很粘我,所以那天还好,我回到家根本就是寸步难行,一步一艰难这样,哈哈。
      二人世界小出游虽然少了儿子的吵闹声,可是自己反而觉得不习惯了,哈哈哈,好矛盾啊~

      Delete
  7. 名副其实的上山下海!xD 难怪那时你说没时间meet人,完全了解哈哈!
    虾饺真的好可爱啊!我很喜欢虾饺的学校,常常有这样外出的活动,真的很不错!
    战绩辉煌的木头人哈哈哈哈!!笑斯我xD 但是好幸运,就这样这天的费用免费,很好啊!
    点心妈那天穿得好漂亮,你本来就该常穿美美,你那么可爱哈哈!我印象中的你都连接到亲子馆制服去了xD
    当然当然在云顶的裙子也好漂亮,你就是美孕妇呀!照片拍多一点好不好!
    小孩可以看鱼看很久其实很不错,我家那个也是,每次都是我叫走人xDD

    我很佩服你精力充沛(我自觉精力充沛了但每次看你的行程我还是很喘哈哈!)。 偶尔二人世界很不错,孩子长大了就可以这样安排了,我承认我目前只能两人出去,两人出游我自己还做不到xD
    在车上不习惯我了解,哈哈!我们偶尔出门没有带孩子的话自己也会觉得好奇怪xD
    Ok,总之你这个假期的行程我很佩服你!!!!你是孕妇吗你说!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kiasu啦,担心难得的二人世界小出游会浪费时间,所以行程都排得满满的,哈哈哈。
      虾饺多两个礼拜还要跟老师去Desaru海边,这回我看我真的是要下海了,哈哈哈哈。
      那两次的小出游真的要多谢Mr Lim的赞助(两次都是从他那里A到一些出游基金,哈哈哈)。
      因为我很少出门啦,在家里穿美美也没人看,偶尔出门才会打扮一下。
      工作时候没办法,一定要穿制服呀~
      很多时候忙着顾孩子,自己就没怎么去打点了,加上现在怀孕,身材开始肿起来,所以多数时候还是觉得算了吧,自暴自弃中~
      我是孕妇啊~那个整个孕期增重4kg的伪孕妇才不是孕妇咧,哈哈。
      4kg!!!T.T

      Delete
  8. 那toki t-shirt dress配高筒鞋我可以想象很sporty mama look,适合你!孕妇还能陪孩子郊游爬山,还频频出游,体力少一点也不行。。我都看傻眼了,佩服佩服!
    二人世界旅行已离我好远,我离不开我孩子。。。所以算了,要去一起去。。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因为我们都喜欢高筒鞋,呵呵。
      下礼拜也要一拖二去hutan bandar 祝我好运吧,呵呵。
      再多两个星期还要去海边,真的要来下海了。
      二人世界出游真的非常难得,已经六年了才第一次,格外珍惜,预计近五年应该不会再有了,呵呵。

      Delete
  9. 看到你写Bolehland,我噗一声笑了出来,确实~Bolehland能所不能,再光怪陆离的事情也能发生。新加坡的鼎泰丰水准是棒棒,我上次去几乎每一家的分店都座无虚席,特爱他们的蛋炒饭。你们的出游相当充实,细心为孩子们安排了有趣的户外行程,孩子们的欢乐是无价,再累也不算什么。

    你还未见识过周末的Ikea,简直像不用钱似得,大家疯狂在选购商品。我个人很爱Ikea,给我不少装潢上参考的意见,而且它们偏爱白色风格的设计,不少商品都会是我的菜。孕期神经抽痛有方法可以舒缓的吗?你不妨问问医生,让他给你一些建议。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在鼎泰丰也点了他们的蛋炒饭,好好吃!!
      服务真的很有系统,很不错,只是午餐时间,等上菜等了一段时间。
      那时候学校假期快结束了,还没带他们去玩玩,所以刚好趁临时的假期,带他们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
      ikea真的好可怕,就算没什么东西要买,进去转一圈恐怕也会买到一两样,呵呵。
      我也很喜欢ikea的室内装潢的idea,最近有要装修点心兄弟的房间的打算,所以去取取经,看看有没有什么新idea。
      屁股神经痛其实很难形容,我觉得要经历过的才会知道我在讲什么。上一次怀虾饺已经开始会痛,也曾经告诉医生,医生觉得我的尿道感染*晕*
      所以我想还是算了,卸货后自然会好转,哈哈哈。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