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pr 15, 2013

::Jeannie 。Surgery::

今天Jeannie来我的blog客串一下,哈哈。。
需要介绍一下Jeannie,她是我养了快6年的黄金猎犬(虽然后面的3年是我妈在帮我养)。。
一直以来她健康方面都没有什么大问题。。
可是最近,她开始出现“老狗病”和“妇科病”了。。

是讲,过年前我就有想给她去结扎的想法,可是那时快过年了,大家都很忙碌,心想如果那个时候给她去结扎,我们没有时间照顾她的伤口,所以就决定在过了年后才给她去。。
过了年不久,上个月又儿子陆陆续续的生病,就一直没有带她去。。
直到上两个星期,才去她每次冲凉的宠物店兼宠物诊疗所仔细的问了结扎该注意的事项和费用,然后驻诊的医生讲要先验血才可以知道适不适合结扎。。
就这样,冲好凉之后就送去验血,宠物店员工打电话来通知说验血报告显示适合结扎,可是医生也同时发现她的乳房长了肿瘤。。
叫我们决定要不要割,如果要就下一个礼拜通知他们。。

之后,我问了一些养狗的朋友,他们要我带Jeannie去另外一家动物诊所再检查多一次。。
毕竟这间宠物店的兽医大家不是很苟同,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特地带她去新山出名的宠物医生Dr Koh那里再检查多一次。。
Dr Koh的地点有点偏僻,又在角头间,不注意看真的不知道在那里,而且招牌已经“落漆”了,不显眼。。

我先去登记,幸亏一大早还没什么人来,所以不需要等就轮到我们了。。
被医生叫了进去之后,就把Jeannie搬上手术台检查。。
我告诉医生其实我想给她结扎,可是发现她乳房好像长肿瘤,然后医生就开始摸摸这里摸摸那里。。
然后发现肿瘤,医生建议先割肿瘤,等伤口好了之后才做结扎,因为他们没有做两个手术一起,而且肿瘤位置也是靠近结扎要开刀的地方。。
为什么之前的宠物店告诉可以两个手术一起做?
幸亏我问了大家的意见,不然的话Jeannie不是被我的无知害惨了?!可怕。。

所以,事不宜迟,我决定给Jeannie先开刀割肿瘤。。
然后手术是一个小时,我没地方去,所以在诊所等了一个小时。。
其实开刀过程只是半小时而已,还要算上等Jeannie麻醉药过,苏醒的时间。。
在那里等的一个小时,发现他们的生意好好,“病人”都不间断的,一直都有人带他们的宠物来看病、打预防针。。
而且每一个上门的“病人”的主人第一句话就是问:Dr Koh有在吗?
虽然还有其他驻诊的医生,可是大家都还是喜欢找这位鼎鼎大名的Dr Koh。。
当然,那天Dr Koh不在,Jeannie也是交给其他的医生负责动手术。。

一小时过了,医生出来告诉我肿瘤已经拿出来了,问我要不要拿去化验。。
我也不知道需不需要,医生讲是没有什么必要,所以我就没拿去化验了。。
然后进去看了Jeannie,她还在睡觉,医生讲等多15分钟就可以回家了。。
只是回到家需要有人帮我抱她下车,她虽然醒了可是还没有力气走路,脚软软的。。

回到家,20多公斤的Jeannie需要我们三人联手才可以搬下车,然后搬去旁边安顿。。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不可以冲凉,伤口不可以碰到水。。
抗身素需要吃一个星期,黄药水要涂一个星期,一天两次。。
这次动手术加consultant fee加药,花了我RM617 =.=

2 comments:

  1. 我的狗狗现在无论大病小病,只要非紧急到需要马上看医生兼星期天,我都会选择带去Dr.Koh那里,远是远,但专业。Dr.Koh是老医生,所以比较多人要找他吧〜可是人比较严肃,我会怕〜哈哈!所以我都找另一位Dr.How女医生 :P
    另一间真的去买买东西就好,看医生还是能免则免〜>.<

    ReplyDelete
  2. 是咯,听说如果他觉得你没有好好照顾你的狗狗,还会被他训话的咧。。
    另一间都是去冲凉和打预防针而已。。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