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Oct 28, 2012

::My Bfeed Diary 10 。Any Secret??::

全哺乳了近13个月,最近周围很多朋友都陆续怀孕,陆续生了小宝宝。。
常常遇到有亲戚或者正在怀孕的朋友的妈妈跑来问我:你怎样降多奶的?你有什么秘诀?
其实一开始我也没有觉得自己很多奶。。一开始我也只是为了解决涨奶的辛苦才一直pump,pump着pump着,库存就越来越多,我也没有刻意做什么的,真的!
如果要讲什么秘诀,我真的没有秘诀,我也没有在怀孕和哺乳期间特别吃什么让自己多多奶,我想,可以分享的所谓秘诀应该就是:勤劳亲喂吧!当然还有多多排空乳房。。

我记得我整个月子里担心虾饺会乳头混淆(因为小包就是这样),所以整个月子我几乎都是亲喂,连乳头受伤了,我也只让受伤的乳头休息3天,也幸好只是一边受伤,所以还是可以继续亲喂没有受伤的那边。。3天后乳头还没有康复,我也继续忍痛喂,因为担心没有吸吮的刺激,奶量会大跌。。也一样交代陪月aunty不管我在睡觉还是休息,只要虾饺哭要喝奶,都要叫我起来,幸亏aunty还算配合,不会偷偷喂奶粉(其实也没有奶粉喂,我没有准备奶粉,呵呵)。。

只要虾饺在我身边,我都亲喂,从来没有给用过奶瓶喂他。。
其实也是因为我懒惰,懒惰温奶,懒惰洗奶瓶,哈哈。。
而且虾饺又不是不要亲喂,为什么还要那么麻烦温奶洗奶瓶?衣服拉上来就可以直接喂了,多么方便,哈哈。。
出门去我也一样,反正每次去的地方都是有哺乳室的,很方便啊~~
所以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人家会觉得母乳宝宝很难带出门,讲喂奶很麻烦。。哪里会麻烦?不知道多么方便,又不用大包小包,带那么多瓶瓶罐罐。。
记得以前小包的时候,每次出门都要准备足够份量的奶粉,还有热水壶,还有奶瓶,唉,又多又重的东西。。
自从虾饺满月之后,开始带他出门趴趴走,木头人老是觉得我带的东西很少,每次都问我:为什么bag那么小?就这些东西啊?没有东西要带了吗?
哈哈哈,是的,就只是spare的衣服还有尿片,没了!多么方便呐,对不对?

最近有个朋友的老婆怀着第二胎,我好像‘母乳传教士’那样,很积极的跟他分享母乳的好处,也因为我们的老大都是奶粉宝宝,我也看到奶粉宝宝和母乳宝宝的不同。。可是他给我的反应是:看她咯,可以就喂,不可以也没有办法。。
我顿时额头三条线。。很想讲:哺乳不是随缘,不是看自己可以不可以喂,是要看你要不要,有没有心喂。。哺乳是要付出努力的,然而这个努力的结果,会是值得的。。
很多人都讲自己没有奶,不够奶,我很想问:你有多多亲喂吗?还是只是让宝宝意思意思吸吸,吸不到奶就算了,让别人来喂奶粉。。
只是在那里等什么都不做,奶是不会自己来的。。有个朋友说他同事生了之后死命pump奶都没有奶,然后认定自己是没奶的妈妈。。
我告诉他:死命pump当然没有奶,要死命亲喂,我就不相信你没有奶。。呵呵。。

所以我相信只要意志坚定,没有不成功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