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Sep 19, 2012

曾经有人问过我:会不会怀念以前单身自由的时候?
呃。。。我觉得还好,有时被生活和孩子闹到心情低落的时候,还是会缅怀一下的。。
他继续问:那没有想过要像以前那样吗?
呃。。。我不知道要怎样回答,因为过去的已经过去,要怎样像以前的那样啊?
以前我还是单身的小姐,什么负担都没有。。
现在我是两个孩子的妈,责任多了也重了。。
心态自然也跟以前不一样了。。

最近,也听到说我牺牲很大,改变很多。。呃,该怎么说呢?
牺牲我倒还不那么觉得,顶多只是不那么自由了。。
想做什么想去哪里,现在有了孩子,做什么都要先考虑到孩子,所以没有以前单身的时候自由。。
如果这样就讲是牺牲,我觉得太夸张了。。

改变咧,就是当了妈妈后下厨的机会和时间多了,感觉上变成了‘贤妻良母’了,哈哈。。
为人母了之后,孩子的健康变成我在意的事情的头三名内了。。
如果我不照顾他们的起居饮食,谁还会?

当了妈妈,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变成不是自己想怎样就怎样的了。。
可能这就是大家觉得的‘牺牲’吧。。
不过我觉得这些改变是很自然的,自然到我自己都察觉不出来。。
可能身份不同了,这样改变也是必然的。。

自从那次交谈之后,我都一直在想自己的改变和所谓的‘牺牲’。。
然后我想,人生分很多阶段,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任务’要完成。。
学生的阶段,‘任务’就是念好书,好好的挥霍青春,好好的玩。。
我现在处的阶段,呃,不指望自己能成为好妈妈,只希望自己尽了自己的责任,把孩子和家庭照顾好。。

昨天,在微博上发现这样的短文,觉得很有意思:

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
我当心的去爱别人,因为比较不会泛滥。
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
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三毛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改变太大(包括‘门面’,大家大概觉得我变成了不修边幅的aunty了),吓到周围的朋友,希望不会弄到大家不敢生孩子当妈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