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ug 15, 2012

::3Y0M 。Reward & Punishment::

一天,木头人突然叫我准备卡纸,我问他拿来做么?
他讲,准备一张比较大张的卡纸,还有买些小小的cartoon sticker。。
小包乖乖听话的时候就给他一张sticker,集满几张sticker就奖赏他,带他去game场玩投篮机(他最近疯狂爱上投篮机)。。

我傻傻看住他几秒,清醒后觉得这个木头人什么时候开始会动脑筋想这些东西了?
其实很久以前我就有打算要这么做,只是那时小包还小,也应该还搞不清楚赏罚制度,所以到了最近我才开始会‘惩罚’他,或者奖赏他。。
这里的惩罚当然不是打骂这样的体罚。。

呃,比如有一次,他在妈妈家玩球,我已经告诉他很多很多次不要把球丢到高高,等下会打到风扇,会打到拜神的地方,他没有听进去,一次又一次,把球往上丢,结果真的打到桌子上的杯子,杯子差点滚到地上,差点打破。。
我狠狠的看着他,他也知道他闯祸了,马上静下来,也不敢看我。。
我还没有开始骂他,他就开始哭了,而且是哇~~~~~~很大声的哭出来,然后眼泪就一颗一颗的掉。。他每次都用这招。。
我没有管他,给他哭,哭到一个时候,他自己停下,然后告诉我他哭好了。。
我爸爸在旁边看了觉得很好笑,为什么一个小孩会自己停下,然后会自己告诉我他哭好了?
不过他没有插手,就只是在旁边看我怎么处理。。
我把他叫过来, 看着他,表情语气严肃,我问他:你知道你做错吗?
他回答:知道。
我问:你做错什么?
他回答:我丢高高。
我问:mommy讲过,丢高高会怎样?
他回答:丢高高会打到风扇,打到东西。
我问:刚才你有打到东西吗?
他回答:打到杯子。
我问:还要丢吗?
他回答:不要寥。
然后我抱他一下,我告诉他:因为你没有听话,我要罚你,今天没有带你去tesco玩basketball(投篮机),ok吗?
他回答:ok。
其实他那一整天都吵我带他去tesco玩投篮机,我真的有想带他去,可是现在他这样捣蛋,我直接用‘不带他去玩投篮机’来惩罚他好了。。
结果回家的时候经过tesco,他看到tesco马上讲要去玩投篮机,我告诉他:刚才mommy讲要罚你,所以不可以去tesco玩basketball了,你也讲ok的,是不是?
他马上静下来,过了一下子才回答:是。
我讲:降我们现在回家寥啊~
他讲:嗯。

就这样,我们顺利的回到家,他没有在车上大喊大叫吵要去tesco。。
所以我觉得,他应该已经知道惩罚是怎么回事了吧。。

现在木头人主动提出奖赏的方式,我觉得对木头人这样的爸爸来讲,真的很难得。。
都讲是木头人了,可以想出这样的方式,还不难得吗?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