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Dec 12, 2011

::2Y4M 。Imagination::


最近的小包爱上玩隐型家家酒。。
因为是男生的关系,mommy没有买过masak给他玩,感觉上男生就是比较爱玩车啊,球啊,lego啊,还有一堆玩具飞机、火车之类的。。
他会接触到masak,也是因为在婆家玩堂姐的。。


最近,他开始玩起隐型家家酒了。。
何谓隐型家家酒?就是完全没有的东西,都是他自己想象出来,再跟mommy玩。。


比如,他闲来无事,突然会站起身来,告诉mommy:宝贝切苹果给mommy吃。。
讲完,就走到另一边,开始模仿mommy在厨房切菜的动作,边切还边念:切切切。。切切切。。
切好了,双手捧着隐型苹果,拿到mommy面前,还会喂mommy吃。。
吃的时候还会帮mommy发出arm~ arm~ arm~的声音。。
吃了之后,有时还会问mommy好吃吗?这个时候,当然要讲好吃。。
这样,小包就会很开心的继续准备一堆‘食物’给mommy吃饱饱。。


有时候小包不止会切苹果,还会煮汤。。
不过这个需要道具。。有一次,在婆家,他拿了一支小汤匙,在浇花的小水桶里面搅来搅去,然后拿起小汤匙,对着它吹了两口,送到mommy面前,讲要给mommy喝soup。。
哈哈,不错,喂我喝之前还知道汤刚煮好,是热的,要吹吹两口先。。


一天,我吃饱了,坐在一边看电视,小包就这样抱着这样的东西来到我面前。。
跟我讲:宝贝要吃蛋糕。。
起初我还在想这个跟蛋糕有什么关系,结果我才想到,他把这个东西当成生日蛋糕了。。
看来mommy的想象力也要跟宝贝差不多,不然每次出新花样,mommy都猜不出是什么了。。


然后我就开始唱生日歌,他很开心,然后唱完歌了,我叫他把蜡烛吹灭,然后不用我讲,他开始切起蛋糕来,然后就喂mommy吃啦。。
蛋糕好好吃哦,宝贝~


等到小包长大,不知道还会不会帮mommy做些家务咧。。
虽然他现在的年纪,多数都是越帮越忙的啦,可是还是让他尝试一下,让他觉得做家务可以是快乐的。。
这样,mommy以后就轻松啦。。哇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