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ul 27, 2011

::Recently...::

最近,很多东西要写。。还真的不知道该从何写起~
想想~想想~

1. 为小包找学校~
ok,我承认,在这一方面,我真的很多顾虑,一直犹豫不决、3心2意,也问了很多很多人的很多很多意见。。
结果,我竟然用了1年多的时间在找学校。。
从小包1岁多过后,我就开始了找学校的动作。。是有点早啦,也有点kiasu,哈哈,我知道。。
只是想早点行动,多看点才多点选择啊。。而且有些学校很快就满额,所以如果早点找到适合的就可以先放名字,不怕到时找不到学校。。
可是,这么久以来,看过那么多学校,都一直找不到喜欢的。。
找到喜欢的却又离家里很远,你知道的咯,我又住得那么ulu。。要找到不错又靠近的学校,是有点困难的。。
现在,写这个,就是要讲:我为小包找到学校啦~!!!哈。哈。哈。~
原来,有这样一间学校,就在离我家车程5分钟的地方。。超靠近的吧?
我还傻愣愣的找到离我家车程半小时的地方去~还一度考虑给小包读那里。。吓死~
ok,来介绍一下这间学校。。
虽然它不是我一开始想要找的那种从玩乐中学习的学校,不过它其他的一些活动倒是让我还满意的。。
这间学校是采用主题式教学法,就是每个星期会有一个主题,然后就会对这主题展开一系列的教学。。
let say这个星期的主题是鸟,老师就会准备一些关于鸟类的图画、资料,让孩子认识鸟类和它们的生活习性,老师还会买个鸟窝,放在空地的树上,让孩子们通过观察认识更多。。
就是这点,让我觉得还不错的,因为至少孩子们不必每天关在课室里,偶尔还会有这些活动。。
再来,每天早上上课前,老师都会让孩子们背弟子规,不同年纪的班就背不同的经典,高年纪的就背三字经、静思语,之类的。。
这点我觉得蛮惊讶的,因为之前参观过其他的学校,它们并没有把经典教学列入。。所以我也蛮满意的。。
再来就是他们偶尔也会安排烹饪课,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准备简单的食物,像三文治、salad,这些。。
就是上课之外,还会这些活动,我觉得很不错一下。。
老师有讲到,他们比较注重孩子的品行建立,学术方面当然也会顾及到,只是品行建立是priority。。我也觉得,品行建立比较重要,毕竟这影响孩子的一辈子。。
所以因为老师的这番话,我决定了,今天就去报名了咯。。

接下来要为他准备开学的东西噜。。因为他开学在明年1月,现在应该要替他买书包这些了吧。。
不然等下我去生孩子,生了孩子要顾小的,应该没什么时间去逛街了。。
还是早点准备比较好。。
兴奋的呢!哈哈。。

2. 小包的名字
不要意外,小包没有要换名字的意思。。
只是,一开始师傅给的名字,我们有点意见,过后有去问问师傅是否可以换一个写法,不过读音一样,师傅说可以!
他很幽默一下的讲:用‘浩’以后就没什么钱,不过脾气ok;如果用‘皓’以后有钱,只是脾气很臭。。就看我们怎么决定和选择。。
一开始师傅给的是‘浩’,我们大家都觉得这个‘浩’太普通了,想用‘皓’。。所以找了师傅问,结果球还是丢回给我们。。
那时候觉得小包还很小,还不需要用到华文名字,所以就没有去决定。。就想等他上学了,需要写名字了才来决定吧。。
没想到,这么快,要给他报名上学了,要决定名字了!
昨天我和妈妈讨论了一下子,真的不知道该用哪个字好。。木头人也没有帮忙给点意见。。
结果,我们决定让小包自己决定。。怎样让他自己决定咧?
我把2个写法写在不同的小纸条上,然后折成小小粒,摇摇两下,叫他抽一粒给我。。
结果,他2次都抽到‘皓’。。
唉~注定的吧?就让他用这个‘皓’了,以后不要怨mommy啊,是你自己的选择。。:P 哈哈。。

3. 家公的病情
从上个星期开始,我又不需要煮饭了。。木头人讲我们可以像以前那样,每天回去吃饭了。。
为什么?因为家公病情恶化,木头人哥哥要我们多陪陪他,要我们短期内不要去旅行。。
我听了,是有点吓到。。为什么会恶化?不是动手术把淤血拿出来了吗?
木头人讲,原来那个所谓的淤血,不是因为敲到头弄到的,是因为家公以前的癌症肿瘤复发。。
很多年前,家公的背后长了肿瘤,是恶性的,就是癌症,不过那时已经动手术切掉了。。
很多年后,现在发现在脑袋里,长了几颗癌症肿瘤,所以那个‘淤血’其实是肿瘤来的。。
那个切掉之后,才发现还有2颗。。
虽然上个星期家公做了镭射手术清除了。。只是,身体情况每况愈下,越来越瘦。。也越来越虚弱。。
家公似乎大概知道自己的情况,上个星期手术过后的几天,他叫木头人哥哥载他去看地,就是他长眠的地。。唉~很心酸。。
不过也有问过医生,医生是讲还可以医,只是问他有几巴仙,他又回答不出。。
所以他们现在就决定一面医,也一面准备后事。。看看情况怎样吧~
现在我们就照旧每天回去吃饭了。。这些日子累积下来的厨艺,不知道会不会退步,下次不知道需要多久的时间才可以追回来了。。

1 comment:

  1. 祝姐姐家公uncle 早日康复。。。那天去探望他 看到他这么瘦 我也吓到。。=(
    生病不好受。。
    好好照顾他吧~~

    Reply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