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Sep 25, 2010

::A Mommy's Thought::

自从有了小包以后,凡事都以他为先。。
可能我是典型巨蟹座,充满母爱,注重家庭(paise,有点自夸),爱把孩子带在身边。。
虽然少数时候也想要和朋友喝喝茶,透口气。。
可是有些时候,还是想把小包带着和朋友聚聚。。除非朋友要我不要带小包。。担心小包闹脾气吧。。
如果没有带着小包的时候,和朋友聊天,小包也总是被我挂在嘴边,放在脑子里。。
和朋友逛街时,也都想要买东西给小包。。

之前,自己全职顾小包的时候,老实讲,真的还蛮享受的。。享受和孩子的2人世界。。
唉。要不是因为$的问题,我想,我还是很乐意的待在家里,当个24孝好妈妈。。
可能是自己对于带孩子有一套想法,搞到对别人带孩子的方法总是很多意见。。
不过,孩子是别人的,我都保持沉默,还是不要讲降多的好。。
可是,累积越多,就觉得有点透不过气了。。
所以,还是得发泄发泄一下。。呵呵。。

可能是之前自己顾孩子,所以总是觉得,自己的孩子当然是要自己顾的嘛。。
现在多数家庭都是双薪家庭,爸爸妈妈都有工作。。
所以没办法,孩子要找人帮忙照顾。。
白天上班,下班了还是可以把孩子接回来,自己照顾啊。。
我不能接受,让其他人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整天(白天晚上),然后就只有在假期和周末才自己照顾一下下。。
周末、假期结束,要上班了,又把孩子丢回给照顾他的人。。
虽然有时候,孩子是还可以适应的。。
可是这样,爸爸妈妈的责任在哪里?难道爸爸妈妈的责任就只是付钱给保姆,请保姆教养自己的孩子吗?
爸爸妈妈总是有很多理由、借口:宝宝晚上不肯睡觉啊,这样我们隔天上班都会很累。。
呃,宝宝不肯睡觉,总是有原因的,爸爸妈妈不是应该找出原因,再想办法解决么?
怎么就因为担心隔天上班会很累,就把责任丢给保姆?
而且,这样不担心孩子以后不亲自己么?
虽然他以后长大,是会知道你是他的爸爸妈妈,可是感情会好么?
我不知道,以后他长大了我就知道了。。
我很怕小包不亲我,所以对于别人,我也有一样的担忧。。呵呵。。

刚开始给小包找保姆的时候,我真的很很很很挣扎。。
总是觉得自己是个不负责任的妈妈,为了自己,把可怜的小包交给别人照顾。。
觉得自己没有尽到妈妈的责任。。
每次小包生病,就是怪自己没有把他照顾好。。
唉,可能我是有点被虐狂吧。。就是会很自责很内疚。。

每天5点下班,马上就去把小包接回来。。
大家都讲我付的钱(给保姆),应该包2餐的, 为什么只给他在那里吃一餐?
为什么不给他冲了凉才回?这样回到家,你还要替他冲凉,不是很累?
呃,我只是想在能力范围内继续照顾他。。
反正之前,我也都是做这些事情啊。。
可以的话,还是自己亲力亲为,不想假手於人。。
煮给他吃,替他冲凉,起着点安慰作用。。觉得我还是有在照顾他的。。我不是完全不负责任的妈妈。。
而且,替他冲凉的时候,是我们的亲密接触时间,呵呵。。
所以,还是自己来好。。而且冲凉也不花很多时间跟精力。。
反而,孩子还会跟你亲多一点。。

虽然很多时候,小包都是亲木头人多点,有时候心里难免gek sim一下。。
可是,换个角度想,总好过他亲别人吧?
好像亲保姆、女佣之类的。。对吧?
自我安慰么?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