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Sep 26, 2010

::Dignity::

昨天和好朋友聊了一下电话。。
不知道是心有灵犀么?还是就是这么巧。。
我打给她,她也打给我。。
搞到我还一直打不通她的电话,原来她也同个时间打给我。。
结果,她还以为我是看到miss call才回她电话的。。
不知道,就是突然想起她的小儿子好像满月了。。
所以就想打个电话去关心一下。。没想到,竟有这么巧的事。。呵呵。。

就聊到最近的话题——小孩被性侵的新闻。。
哎呀,2个妈妈在一起,就都是谈关于孩子的话题咯。。
因为她的大女儿给保姆顾,然后近期又有很多这样的新闻出街。。
所以,不免会担心和紧张。。

聊着聊着,就谈到了小孩的性教育。。呵呵。。
我们很会聊吧?
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忘记了。。
它提到,小孩性教育,好像是在3岁之后就可以开始。。
文章提到,其实,性教育包含很多。。
好像告诉男生女生,他们身体的重要部位是什么,哪里是不可以给除了父母以外的人,甚至父母本身都不可以触碰的。。
还有就是,3岁之后,要让他们知道换衣服、上厕所、冲凉,都要关门。。
这些都包括在性教育里面。。

昨天才刚聊完这些话题。。今天就让我碰到这样的状况。。

下午就1家3口出外逛逛。。
扫了一堆小包的用品。。木头人在排队还钱的时候,我就推着小包走来走去。。
因为到了他睡觉的时间了。。所以就走来走去,一路上摇摇晃晃,比较容易睡着。。
推着走着,偶然就发现一个妈妈正在为儿子(大概4-5岁)试穿长裤,一个阿嫲(不知道是男生的外婆还是婆婆)忙着替妈妈找size。。
当我经过的时候,就这么巧,看到妈妈替儿子的长裤脱下来,正准备替他试穿新的长裤。。
也很巧的,当他妈妈拉下他的长裤时,我和男孩4目相对。。
我看到男生眼里的尴尬,还有羞愧。。
我没有多看,就推着小包走开了。。不想让那男生更加难堪。。
之后,我心里想:以后小包长大了,我绝对不让他大庭广众之下试穿衣服。。

人都会要尊严,怕丢脸。。小孩当然也不例外。。
尤其是男孩,自尊心比女生重,也比女生爱面子。。
这样大庭广众脱他裤子,懂事了的小孩都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也知道丢脸、尴尬。。
所以,我绝对不会这样对待我的小包。。

之后,有空了,我就和木头人提到这件事。。
木头人也有点吓到,之后,他竟然同意我的观点。。
就是以后会替小包留点面子。。不让他在众人面前丢脸、难堪。。
呵呵。。

不知道这件事会不会对那小男孩造成心理上的伤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