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Jan 26, 2010

::School and Teachers::

那天,读了报纸的副刊,有两篇是写关于语言暴力的文章,读了之后,竟然有似曾相识感觉。。


读着这两篇短文,总觉得里面写的,怎么跟我遇到的那么象。。哈哈。。

也把我带到我一年级的时候。。

我一年级的时候,班主任是很凶的女老师。。
他的脸白白尖尖的,鼻子高高尖尖的,留着一头烫圈的短发,带着一幅金框眼镜。。呃,这样形容,是不是很像巫婆??哈哈。。
的确,那时我真的很害怕上他的课。。偏偏他又是班主任,死不死??
有一次,我忘了是什么原因了,班主任把我们全部人都留在课室里,下课了,不让我们出去休息,去食堂买食物吃。。
这时候,有个女同学哭了起来。。可能是因为肚子饿了,还是什么的。。
边哭边跟老师讲他要回去告诉他的爸爸妈妈,叫他爸爸妈妈来学校complain这个老师。。
哈哈哈。。小小年级,就知道complain这回事。。

刚刚脱离小小的幼稚园,第一次接触那么大间的学校,那么多学生,陌生的环境,对一个小孩来说,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偏偏遇到一位那么凶的老师,而且还长的一副巫婆的样子,我那时才7岁,上学,对我来说是场恶梦。。
不过,噩梦也只维持了1年。。还好。。
后面的5年小学生涯,再也没有遇到这位老师了。。
呼~~~

升上中学之后,初中一,我又遇到一位很凶的地理老师。。
唉。。就是很倒霉。。
可是这位地理老师不像我一年级遇到的巫婆老师,这位老师说实在,很漂亮一下。。明眸皓齿,皮肤白皙,一头乌溜溜的长头发。。可是,人是不可貌相滴。。
那时候,我上初中一是下午班,每个星期六早课上步操、家政课。。
到了中午12点半,开始上课。。

想象一下,早上5点半就起床,准备上学。。
早上上了一堆课。。在艳阳高照的星期六中午,第一堂课,就是这可怕老师的地理课。。
什么经度纬度,我根本没有办法专心听老师讲解。。只觉得眼皮很重很重,人很累很累。。
这个老师不好惹。。每次上课都带藤条。。
唉,我们都几岁了,还要用藤条来吓我们。。
经度纬度不会算,不会量,就用藤条鞭。。
想睡觉,也是藤条伺候。。
初中一的地理,就这样败在这样一个老师手中。。
从此之后的2年,对地理充满无敌的恐惧。。地理的成绩也可想而知。。对地理也失去兴趣。。
唉~~~

上了高中,面对选科的问题。。
原本对历史充满浓厚兴趣,很想很想选文商科,可是就是因为地理这科,让我不得不选纯商科。。
唉,说实在,account不是我这块的啦。。
我真的不会算钱。。惨。。

老师是很压力的,我知道。。
只是,老师的压力,不该转嫁到学生身上。。
学生都还是小孩。。他们怎么了解你的压力呢??

现在就不禁为以后小包上学的事开始担心了。。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