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Sep 26, 2017

::长大后的自己见到小时候的自己::

我想,我顿悟道理的速度,大概是龟速的吧。

从去年10月份开始陆陆续续的了很多心灵成长的课程,到现在也快要一年了。
一开始,真的不清楚上这些课是做什么的。
一直到最近,对生活、对孩子、尤其对自己,有了好多好多更深层的感悟。
不要问我如何知道,当它来了,你自然会知道,感觉心门被敲了一下,感悟就这样进到心里了。

7月份的时候,上了《把爱带回家》的工作坊。
我真真的感恩我上了,也有“把爱带回家”。
我想,最impact的课程,就是这个了。

虽然说Life Discovery也有不错的效应,不过总觉得不及《把爱》的强。
或许,《把爱》的学员们都好有爱,上完课后我们还是有保持联络,而且大家都很热络的维系着这一段缘分,大家都很活跃的在群组里分享最近看了什么书、对生活对周围的事情的感悟,很享受这样的交流,就算已经课程结束好几个月了,可是感觉大家都还在身边,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话说,上了《把爱》后,我还是浑浑噩噩的过了好几个月,偶有一些感悟,可是总觉得对自己这方面似乎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直到最近,Funplay结束后,我重新开始久违了的手作,然后重回手作怀抱的第一份job,就是摆摊。
为了摆摊有东西卖,我和我妹妹连夜赶工,连星期天也一样在踩着缝纫机。
那几天赶工的时候,脑海里一直重复的出现一段旋律,那是上LD时候的歌,一直不停不停的播,然后我找了youtube,干脆就一边做一边听。
结果不听还好,一听眼泪怎么都止不住。
哭了好久好久~
那一次,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在LD时候听到这首歌马上就流下眼泪,而且哭得不能自己。
因为这首歌,我发现了我自己的内在小孩。

再到了最近,也是为了摆摊,所以又是连夜赶工,这一次赶编织品。
你们一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赶工?
因为之前我的手作包都是客订,我没有做多余的来卖,所以为了摆摊,就一定需要做点成品来摆一摆。
编织品更加不可能做来卖,我的编织品都是自家用而已,因为如果要卖,价钱普遍很高,毕竟是一针一线编出来的,我还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标价。
这一次之所以会卖编织品,是因为市集主题是《童年时光》。
编织是我从小接触,从有记忆以来就被好多编织品围绕长大的,所以我选择编织品来摆摊。


在赶制的过程,我的情绪很不好,极度不好,几乎每天(为期一个礼拜)都吼孩子。
过了一个星期,我真的有感觉自己不对劲,可是又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一直把问题放在孩子身上,是孩子不听话,是孩子一直要惹我生气。
直到一天开着车(我很多时候都是在开车的时候出现感悟),有个东西突然敲进了我的心,眼泪就不停使唤的滚落,我没有压抑,任由眼泪流出来,然后尝试感觉眼泪要告诉我什么。
这方法很管用,每次有想流泪的感觉,都尝试让自己去感觉,如果眼泪会说话,它会说什么?眼泪是什么?
和大家分享,或许这个方法你也适用。

这样突如其来的敲门,让我发现我那段期间情绪爆发的源头,其实不是孩子,是自己,是我的内在小孩。
这样的发现真的很......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很奇妙、很不可思议。
把我的发现分享给我的《把爱》朋友们后,大家也都对这样的发现有wow的感觉。
老实讲,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发现的,它就这样告诉我了。
我只能说,常常和身边的人事物做链接(linkage),多多练习分享对人事物的感悟,或许有帮助。

我很开心自己有这样的发现,至少很多事情看起来就不是没来由,就不是我自己在鬼打墙,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是有这样的源头的。

上个星期天,我去了一堂画画课,继我5、6年级的画画课后,我有重新去上了一次画画课。
其实对画画课是有恐惧的,因为小时候学画画的经历不好,所以影响到我之后凡是遇到需要画画,就算脑海很多的画面,笔尖来到画纸上,什么都画不出来。

这一次的画画课,是有非凡的意义的。
是比《把爱》工作坊更在以前讨论的,然而它在这个时候来到我面前,我觉得却是更好的时机,它就在我我发现了新的发现后出现,我更可以好好的enjoy这一次的画画课,不然的话,我想我没办法画出这样的意境。

最初想法是把一个个画面化成图画,做成一本绘本,送给妈妈当作生日礼物。
所以,接下来的新任务,就是慢慢的把一幕幕在脑海里的画面画出来,我这样期待着。
一些很需要技巧的部分,由老师代笔

完成啦!!
非常感谢老师
很喜欢这张的意境——长大的我和小时候的我
送礼时间到!

妈妈没有哭,只是刚好鼻子痒,哈哈

向小笼包介绍这是谁

8 comments:

  1. Replies
    1. 谢谢,我自己也很喜欢。也感谢老师的耐心

      Delete
  2. 成品很美,很温馨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我自己也很喜欢。希望妈妈也会喜欢。

      Delete
  3. 为你找到内在的自己开心。
    还有哦,那画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我自己也很开心有这样的发现。
      有没有兴趣来学一学?来跟我做同学吧,呵呵。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