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ug 21, 2013

::我家木头人::

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不怎么会照顾小孩的?有时我真的纳闷。。
 
是因,之前我参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讲座,有时孩子是交给木头人帮忙顾一两个小时,通常我会煮好他们的食物,然后就出门了。。
记得有次,我才坐下不久,屁股都还没有坐烧,他就msg问我要回了吗。。
我有点担心,怕家里发生什么事了。。
结果他讲他那里很乱,叫我快点回去。。
讲座当然是没有听完,就匆匆忙忙回家了咯。。
 
回到家,发现哪里有什么乱?不是就和平常那样。。
他讲刚才点心两兄弟打起架来,然后他又在忙别的东西,要拉开要劝架要这个要那个,他觉得很乱~ @@
有什么乱啊?!我每次也不是这样顾他们,嗨哟。。
 
之后,因为参加了校友会办的回校上课活动,原本是请家婆帮忙顾两个儿子的,怎么知道木头人担心家婆忙不过来,所以自己也留下来帮忙了。。
那天我回到家看到的情况是,两个儿子在房间睡觉了,木头人累得瘫在沙发上睡死了。。
哈哈,觉得很好笑。。他像是被操了很长时间的降。。
 
之后我发现,几乎每个星期六,他都会在家里帮忙一个早上后才去做工。。
不知道是我多心还是什么。。
感觉上那几次给他单独顾孩子之后,他好像比较可以体会我单独顾孩子的心情了。。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他会先在家帮忙了之后才去做工,去做工之前还会问我东西都做好了吗?做好了他就去做工了,之类的。。
 
可能也加上最近我的身体真的不怎么好。。常常很容易拉到筋骨。。
不是拉到手,就是走到脚发炎,现在背后拉伤 @@
我都不知道怎样会弄到这样的咯。。
之前有去看过中医想调理身体,医生讲我贫血,心没有力。。
所以筋骨很弱,常常一不小心就会拉伤。。
曾经只是穿裤子的动作而已,我的手臂就拉伤了,还去找医生duk了几针。。
最近啊,我真的常常去找医生讨针duk,痛死我了,呜呜~
所以可能因为这样,他才比较有帮忙多一点。。
 
有时候啊,真的需要给这些男人尝试一下这样的“苦头”,哈哈。。
不然他常常觉得女人天生下来就会顾孩子的,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是说,他的原生家庭也是这样,家公以前也是只是顾着做工,放工了就去打球,有自己的活动。。孩子的事情,全部由家婆一个人去忙。。
试想想,家婆有5个孩子啊,要煮要顾要打扫家里,孩子打架吵架,还要去劝架,有时候我真的想象不到以前家婆是怎样挨过这样的日子的。。

现在这两兄弟都搞到我团团转了咯。。好晕 @@

5 comments:

  1. 我也不知道我妈妈以前是怎样顾我们3姐妹的,因为爸爸长期在外地工作,只有妈妈顾我们而已(还是我们特别乖?哇哈哈哈!!)

    陈爸爸从哥哥小的时候就开始帮忙顾他,所以对付两个孩子他还是可以的,呵呵~~

    ReplyDelete
  2. 我都会叫老胖顾小胖给我出门的。so far他ok,可能才一个。如果两个我不懂会怎样

    ReplyDelete
  3. 宅妈:
    我想大概我们的上一代都是这样的吧,为了开饭而忙着工作。。
    因为我爸爸也是这样,我也不知道我妈妈是怎样顾我们三个的,呵呵。
    木头人在小包小时候也是有帮忙照顾,一切都还应如自如,可是自从虾饺出世后,他才觉得那股无力感,哈哈。

    Liyin:
    以前木头人顾小包一个的时候也是很Ok的,我还可以玩上和姐妹去喝酒呢!
    可是现在。。。哈哈。。

    ReplyDelete
  4. 我的更死咯,砖头啊砖头!更加的严重!加上我现在跟妈妈住,我如果跟朋友出门一下,我妈就会脸黑讲我做莫孩子丢给老公自己跑出去。我妈的思想就是那种有家庭就不可以有朋友的那种人,很显啊我!!!

    不过,虽然砖头没有试过自己带小坏蛋,他还是会在家里帮头帮尾的。每天早上我只需要负责小坏蛋吃早餐,弄好小坏蛋,准备小坏蛋的晚餐就可以了;其他的“手尾“就是他负责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还ok啦。
      我忘记讲一件事,那天木头人自己顾孩子顾到很乱的时候,我回到家发现午餐后的碗盘全部丢在洗完盆没有动过,有够晕的咯。
      结果儿子我顾碗盘还是我洗。。。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