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Aug 18, 2013

::1Y10M 。Talk::

daddy的杰作,mommy好爱,好可爱呀~
虾饺属于慢讲话的孩子,到现在都快2岁了,会讲得清楚的话不多。。
不可否认,一开始mommy是有点着急的,因为小包哥哥在他这个年纪,已经会讲很多,而且都可以很清楚的表达自己了。。
看过一位育儿作家的分享说如果孩子到了两岁半还不会称呼人,那才需要担心。。
幸而,虾饺已经会叫daddy mommy奶奶外婆外公舅舅姨姨这些了。。
所以,告诉自己,他只是比较慢学会讲话而已。。

慢慢的,虾饺会讲的越来越多了,虽然很多都发音不清楚,只好mommy来充当翻译了。。
有时候,咬字发音含糊得连daddy也听不明白 =.=
现在会开始表达自己的想法了,呵呵。。

会讲的,除了称呼长辈,还有:
出去(通常是睡醒之后要求mommy抱他去客厅或者去吵哥哥起床)
来、拿(去动物园带他去看企鹅,他竟然讲要拿企鹅,我讲不可以拿,他马上换:来~,甜死我,呵呵。)
nen nen、milk milk(我换衣时不小心被他偷窥到,就指着我的胸部说milk milk)
牵手(是今天才听到他讲的,要求mommy牵他手,呵呵)
坐motor、lorry、飞机(有次他看到机场的路牌,一直讲飞机飞机飞机,daddy没理他,因为听不懂,结果他大发脾气,然后mommy才来安抚:哦~飞机啊?他才讲:嗯!daddy哭笑不得,因为真的听不懂呀,哈哈。)
谢谢(这个算是稍微准一点点了的,至少外人听得懂,=.=)

有时,他要什么东西拿不到,讲话也不清楚(连mommy也听不懂的时候),他会拉着我的手,去那个东西面前,要我拿这个东西给他。。
和一般小孩不同,因为小包哥哥是直接指着那样东西要我拿,虾饺却不是。。
有时,很多人听不懂他讲的东西,他会大发脾气,踢脚乱喊哭闹,直到mommy翻译员来问他是不是讲xxx,他才一脸委屈的讲:嗯~!

每次想要在虾饺讲话的时候录影,可是他对镜头很敏感呀,看到电话对这他,他马上开始摆起pose来,都不要讲话了。。
偏偏每次要录影的时候只有mommy一人在旁边,没办法录呀~

每个人都讲虾饺以后一旦学会讲话,肯定会顶死人不偿命,因为他唇珠尖尖,能言善道。。
只是,现在阶段,还看不出他有什么顶死人不偿命的本领,哈哈。。
oopss,不可以太断定,可能以后真的顶到我无话可说(是说,mommy顶死人的本领也不输,尤其对daddy,哈哈)。。

4 comments:

  1. 虾饺好可爱!!
    等虾饺能言善道的时候,就会像我这样,每天都要听到哥哥弟弟的“骂”战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可以想象。
      现在还没会讲话就开始打来打去了,好晕啊我。

      Delete
  2. 虾饺应该会把慢讲话的日子一次过讲完的~ 那时候你就要投降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这样跟木头人讲,不懂到时会不会叽叽喳喳讲不停吗。

      Delet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